泉源网

得救见证

[ 7785 查看 / 0 回复 ]


杨正平



  信主前我是一个「工作第一」、「睡觉第二」、「太太小孩摆最后」的人,这是我姊妹对我的形容,起先我不能接受,但仔细想想好像也相去不远;当时我工作繁忙,经常忙到一、两点才睡觉,甚至吃饭吃到一半都会放下筷子,拿起纸笔把灵感写下来,所以对我的姊妹和女儿亏欠很多,但是我却不知道。她们的抱怨、抗议在我而言,实在难以理喻,后来随著职务的调整,工作愈来愈重,这种抱怨、抗议的声音也愈来愈大。争吵几乎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虽不至于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最少也是五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那段日子真是「内外交迫,苦不堪言。」

直到有一天,主用奇妙的方式带领我们来到他面前: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我姊妹吵完架,女儿来问我们要不要去看表演。心想她们幼稚园的表演是下个礼拜,今天那有什么表演?可是她却非常坚定的说:「有,不信你看我书包,还有门票」原来是板桥福音堂布道会的单张,和太太商量的结果:「在家也是吵架,不如去听听歌也不错!」

那天有两句话深深打动我的心:(太十一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及路加福音九章25节:「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这两句话好像是主耶稣亲自对我说似的,让我在黑暗痛苦绝望中,看到一曙光明。于是我和我姊妹都决志信主,主就如一颗明亮的晨星,带给我无限的希望。

可是信主后,工作没变,环境没变,虽去参加聚会,有基督徒的形象,却没基督徒的生命。所以还是「工作第一、睡觉第二、太太小孩摆最后」。我的姊妹也曾叫我考教官,我对她说:「当教官没出息」,我也曾劝阻别人不要去当教官,后来神把我带到研究班受训半年,那段时间是我和主最亲近的半年,早上有晨更,中午、晚上会读经祷告,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经历,有一天早上圣灵感动我说:「起来,去当教官」,那一天我充满了喜乐,丝毫没有「当教官没出息」的感觉,反而觉得当教官好的无比。当天晚上和一个同学聊天,顺便谈起这种感觉,他正好是教官,立刻帮我打听说:「一周后开始报名」。感谢主,时间的安排真是太奇妙了,星期六家庭聚会的主题正好是「心意更新而变化」,把这件事拿出来交通,太太、小孩及弟兄姊妹都为我代祷。

星期一专程请假向上级报告,并逐级上陈。当时曾有主管有异议,若有主管不准,一切就免谈了。如果是一般人就得开始找关系去关说,可是我没有什么人事背景,只有和主的关系,太太小孩也一直为我祷告,奇妙的是我的请求不久就批准了,感谢主。

接下来报名、考试、录取、受训尽皆顺利,更尝到「有主同在,与主同行」的甘甜。当很多人在为分发派职烦恼请人关说时,我却深信主必把我带到「他要我去的地方」。感谢主来到辅大,因为是教会大学,有更多的时间追求主,装备自己,为主做工。

现在我是「上帝第一、太太小孩第二、工作第三」。但上帝是信实的,是鉴察人心的神,他不因我把工作摆在第三位而亏缺了他的荣耀,感谢主他给我的远比我所求的还多。因为现在大学生上课会帮老师准备茶水的已不多,会帮教官准备的更少,可是我上课的班上,学生不但会帮我准备茶水,有时候还会准备果汁或咖啡,赞美主。

各位朋友,你们有工作、生活、家庭的千斤重担吗?请到主面前来。因为他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请和我们一同享受他丰盛而充实的生命吧!

来源:                                                                                                                 水库教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