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个神不放弃的出租车司机

[ 7491 查看 / 0 回复 ]

老漫

今天早上灵修之后,走出门上班,感觉和主耶稣非常亲密,来到外面,看到北京难得的蓝天白云,处处是幽幽的初春的嫩绿,心情更是高兴,坐上出租车,耳朵里听到的不是平常充满的广告,而是优美的歌曲,心里感谢主,再听,原来这是河北音乐台,我就对自己说:咦,以前好像也遇到过一个司机师傅专听河北音乐台的,今天不错啊,又碰到一个有品味的师傅。

然后,还没等侧头去看这位师傅,只是看到眼前印著照片的监督牌,我就马上意识到,我坐过这位司机师傅的车!最近我又给不少司机师傅送过福音册子和圣经,我想这也许就是其中的一位吧。

“我坐过您的车,您记得吗?”我心里颇为兴奋。

“是吗?”师傅扭头看我。

“我有没有给您讲过耶稣基督?您记得吗?”

“噢,对,好像是……我上次也是把你送到清华东门对面的过街天桥那儿。”师傅想起来了。

“我还给您送过福音小册子吧!”说这话的时候,我还期待著这位师傅从哪里抽出一本小册子给我看,我心里还有些激动,想知道我当时送给他的是哪个版本。

“你上次给我,我没要。” ── 我这才想起来,的确是有一次,和一位师傅本来一路聊得好好的,最后送给他一本小册子,被他一口拒绝了,我印象非常深,因为我当时非常沮丧,还有些气愤(因为这种被拒绝的情况是极少极少出现的)。没想到,今天又碰见他了,看样子真是主耶稣不放弃这个家伙!

我问他是不是常在我们小区这边拉活,他说不是,他家在很远的清河那边,今天正好把一个乘客送到附近。我说:“那我们再次遇见的概率就很小了,只有万分之一吧。”

“是啊,北京至少有78万辆出租车!”

我略带负气地说:“你看,上次给你小册子,你不要,上帝爱你,不放弃你,这次你该要了吧!就像咱们中国人俗话说的,不是徒弟找师傅,是师傅找徒弟,上帝让我今天再遇见你,就是不甘心放过你,这都是神的安排!”师傅听了,就笑,也不说话。

然后我趁热打铁、再接再厉,又把福音从头至尾地给他讲了一遍,他听得很认真,还不时的插几句嘴。我问他相信不相信有一位上帝,他说不能肯定,我就给他讲,这么美丽的大自然是从哪里来的呢,还讲宇宙是由一次精确控制的大爆炸而形成的,这一切背后,都有一位大智慧的设计师,就是上帝,等等……师傅终于点了点头,感谢主!我再向他讲人的罪,他也不住点头,看样子是听进去了!

很快,到地方了,我知道做决志祷告的时机尚未成熟,就再次送给他一本福音小册子和一个小十字架的饰物,师傅犹豫了一下,终于收下了,感谢主!我盯著他的眼睛,对他说:“如果您下次要再碰见我,或者,这几天,再有基督徒坐您的车,给您讲耶稣基督,那您可就一定要信了!”师傅听了,就呵呵地笑,还是不说话!

感谢主,让我们为这位师傅祷告(他叫王海峰),求神再派弟兄姊妹给他传福音,时候到了,就一定结果子,属神的,一个也跑不了!(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下次打车,一定要记住传福音呀,因为说不定您就会碰见这位师傅,作我的接力棒呢!)

下了车,一边走一边琢磨今天的“巧遇”,我越来越意识到,今天神使我再次遇见他,不仅是要再一次给他听到福音的机会,用这次的小概率事件触动他的心,我想,也是为了给我自己上一堂课 ── 我清楚记得,上次送他小册子,遭到拒绝,我心里很不高兴,一瞬间,心头甚至有近乎咒诅的想法掠过:“你不要,倒霉的是你,你不是属神的人!” ── 此时此刻,神仿佛对我说:“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属我的人呢?你的爱心太小、太狭隘了!”是啊,我的心眼,我的心思和眼界,都太小了!同样的这位师傅,今天再次遇见他,这回我就一边反省著上次的心态,一边恢复了爱心,用爱来向他传福音,我知道,这是他能确确实实感受到的,这也才是主耶稣喜悦我做的,感谢主!

神也借著今天的这次“巧遇”再一次提醒我:传福音是我的本分,我不应当因为心里没有得到满足或尊重,就不高兴,就不爱灵魂了,我不应当患得患失,神要成就的事情,神一定会成就,神如果要拣选这位师傅,就是这次不差派我来再次遇见他,神也会使用其他的弟兄姊妹作他福音的出口,做成他自己的工 ── 这一点,我从来没有象此时这样认定!神好象对我说:“我还没生气呢,你生气啥?你不要带著那么大的情绪,因为这不仅是你的事,这更是我的事!”哈里路亚!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拉太书 69

来源:                                                                                                                 基督教神州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