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的尽头

[ 7605 查看 / 0 回复 ]

丰 晓东

人的尽头,就是上帝的开始……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会直」这句话对我来讲是最确切不过的了。在我以往的生活经历中,几乎没有翻不过的山头、趟不过的水。曾多少次,身临困境,最后总是能够逢凶化吉,平安度过。久而久之,就更加自以为是。面对人生,我会潇 洒地自问自答──敢问路在何方,岂知路就在我脚下。

八月初,我住在Campsie一间租金低廉的小木板屋养病。正值我癌病放射治疗结束,又一轮化疗开始的时日,人极度的疲惫,一天要上几十次厕所,连睡觉都没有办法。整个身体就像一架专门生产疼痛、酸胀、麻木、不安的机器,不断地折磨著我。说 是「生不如死」一点都不为过。

祸不单行,其他的打击又接踵而来。先是房东太太因其他房客嫌弃我,通知我搬迁。我妹妹赶紧为我另找住所;可人们一听是癌症病人,就都拒绝。好不容易找到一间愿意接受我的(不知我的病况),正要搬迁时,我妻又给我带来一个令人窒息的消息:因她重新去工作的缘故,社会福利部停止了我的特别救济金。银行卡上只剩下几块 钱,我能靠甚么去支付房租、支付帐单及其他生活费用呢?

黄昏时,我望着渐渐西沉的太阳,感到眼前越来越暗,身上觉得越来越冷,一股绝 望、恐惧的情绪笼罩我心头。这时我从心底突然浮出一句话:「怎么没有路了呢? 我看不见路了……」 念头一起,嗓子哽咽,鼻子发酸。又一个念头出现:「难道这小 木屋就是我的灵柩了吗?」

奇妙的是恩婴姊妹的话在我脑中浮起:「天无绝人之路,依靠上帝,一切都会过去的。」 是的,我真是到了人的尽头,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上帝,向他祷告。这一夜, 我不断地祷告,求上帝为我开路……。

第二天早上,妹妹如常地来看我,同时带来了恩婴姊妹给我的一封信。在信中再次 邀请我去她家住。

前几天她曾向我邀请过,我根本没加考虑就拒绝了。因为一直以来,一周要工作六天的她,每天还要照顾半瘫痪住在老人院的妈妈,和刚成年的女儿。为了我的病,她又无数次地往来医院接送,甚至有几次请了假来帮助我。这些人情债我已无法还清,哪能再给她肩上添加负担。更何况我与她毕竟是萍水相逢,因此说甚么也不能 答应。

但是我读了她的信后,泪眼模糊了。她在信中这样写道:「我和我女儿不是凭人的血气,一时的同情冲动而来帮助你。这是上帝感动我们,特要我们邀请你住到我家来。原因很简单,我们这里有来自主赐给我们的大爱。虽然你只能住在客厅里,但是你不必再要为付房租而操心。我们很高兴,上帝可以使用我家,将他的大爱丰丰 富富地倾倒在你身上。」

当天傍晚,我又接到她女儿惠惠的电话说:「晓东叔叔,我已申请了宽频带网路,你来我家住,我们可以同时上网,你可以在网上下围棋,互不影响的!」她又说:「我们会和另一房客将原来放在客厅的沙发、书桌等家俱搬到车库里,腾出地方来放床给你用。」这些话,让我 已无法推却了。

八月七日我搬进了恩婴姊妹的家。望着墙上挂著的「基督是我家之主」的木匾,一 种回到家的感觉油然而生,心情特别的平静。

我思想这爱的源头究竟在哪里?若用人间常理,我找不到答案。这是超乎人世间的 爱,是上帝藉著人,向我展示他奇妙的大爱!此时,我突然悟到:「人的尽头,就 是上帝的开始」一点也不假!

在人看来,我这个晚期癌症病人,已没有任何挣钱的能力,社会福利部又停止了对 我的救济。然而爱我们的天父竟然安排我到主内姊妹家居住,很多素不相识的主内 弟兄姊妹,纷纷捐款给我用,使我不致缺乏,反而有余。

八月十九日,我在 Concord 医院欣然接受了洗礼,正式归入了主耶稣基督的名下, 高高兴兴地找到了回家的路。

虽然我的身体每况愈下,癌细胞已扩散,医生也停止给我治疗。但是,我感受到的 却是从未有过的安宁。这是一种说不出的,在主的爱里才会有的平安。是上帝用他 大能的手挽著我,带我回天家。


来源:                                                                                                                 中信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1 20:37: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