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意外一再地发生……

[ 6858 查看 / 0 回复 ]

当意外一再地发生……

两个孩子的生命体征都非常不好,满分是10分,他们只有4分和6分。

/小安

201110月,我的儿子3岁多,已经在托儿所。和前两年相比,照顾他省了很多力。我在一家国企工作了10年,刚刚又签了5年工作协议。我的工作很轻松,从不加班,也能胜任,同事之间的关系也都非常融洽。工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的丈夫在教会做全职服侍,收入不高,但两人的收入加起来,每月还会有结余。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但意外,总是不期而至。

竟然又怀孕了

第一个意外是,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知道消息时,我的脑子轰地一声,心里很乱。我在国有企业工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指标就是计划生育。这个孩子如果留下来,就意味着,我要放弃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以后如何生活呢?而且,还要面临罚款,数额很大,至少20万元,我们根本没钱付罚款。但是,如果不留,又违背我们的信仰。堕胎,就是杀人啊!

我心里非常纠结。我清晰地记得,第一次怀孕,确认后我欣喜若狂;而这一次,我一点都不开心。而且,我的孕期反应非常大。强烈的呕吐,心跳非常快,晚上睡不着,鼻子经常结血块,还有便秘。不久,又出现高血压症状。

我向上帝抱怨:为什么让这事临到我?这次怀孕这么辛苦,为什么要我为了这个孩子牺牲这么多?走在路上,想着这件事,心情坏到极点,心里却莫名地出现一句话:我第一次如何保守你,这次也必保守你平安!我一下子感觉非常温暖,知道那是圣灵在我里面提醒我——他绝不会离弃他的儿女。

但是,虽然如此,我心里还是喜乐不起来。亲戚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除了妈妈,所有人都反对。只有教会里的弟兄姊妹鼓励我,先把孩子生下来再说,教会里有这么多弟兄姊妹,大家都帮忙,总会有办法的。

我丈夫知道我很犹豫,便从网上找来其他信徒生二胎的见证给我看。圣灵也提醒我,我自己就是家中的老二,父母从没后悔留下我。上帝拣选了我,赐给我生命,我怎能随便放弃上帝所疼爱的另一个小生命呢?

于是,我和丈夫同心祷告,无论再艰难,都凭着信心,顺服上帝的安排,把孩子生下来。做了这个决定后,我的心里有了真正的喜乐和平安,焦虑情绪也减轻了。

竟然是双胞胎

但这时,发生了第二个意外。怀孕4个月,我首次做产检。B超间里有两位医生。检查的时候,我听见他们在交流说,记录一下胎儿A如何,再记录一下胎儿B如何……

我很纳闷,就问:医生,我怀的是双胞胎吗?她说:是啊!我听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想:上帝啊,开什么玩笑?双胞胎?我竟然要养3个孩子吗?!

我神情恍惚地走出来,看见丈夫站在外面等我。我告诉他,这次怀的是双胞胎。不知为什么,我一边说一边大笑不止,而他却说很想哭。其实,我们当时感觉都傻掉了。

我原本的美好计划,再一次被无情地打碎。怀双胞胎会非常辛苦,也很容易早产。同时生两个孩子,就意味着负担要翻倍,辛苦也要翻倍。原本生二胎,我就得辞掉工作,面临罚款,现在又多了一个孩子,以后日子怎么过啊?

我和丈夫再一次在上帝面前祷告。我们同心认罪,本来想依靠自己的小聪明来养育孩子,如今却只能完全依靠上帝了。

此时,圣经中的应许又出现在我们的心里: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上帝的每句话都是有能力的,当我们谦卑下来,凡事都交托给主后,我心中的无力和担忧便慢慢消退,我可以有力量面对每一天的问题了。

成为高危产妇

没过几天,意外再次出现:产检的验血报告出来,结果是我患有甲亢,指标比正常人高出5倍多,不靠药物肯定无法正常生产,也不能终止妊娠,而且非常容易流产。

怀孕4个月的时候,我开始服用甲亢药物,请假在家休息。虽然是进口药物,不会从胎盘代谢,但医生也告诫只能吃最保守的剂量,每两周去医院抽一次静脉血检查,每个月都要去看专家诊。

患病后,我心跳加快,眼睛凸出,晚上睡不着,极怕热,经常感觉饿,很能吃却一直不胖。因为新陈代谢过快,我的体内蛋白质水平一直很低。但吃了蛋白粉,又出现尿蛋白。家里的盐要换成无碘盐,外面的食物都不能吃,海产品一律不能碰。但即便如此小心,因为服用了药物,也有可能对孩子有影响。

面对这个结果,我心里非常郁闷。但每次祷告的时候,我心里都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我相信,上帝会保守这两个孩子。

很感恩,我对甲亢药物很敏感,虽然只是保守剂量,但高出的几个关键指标很快下降,恢复到正常水平了。之后,又查出有妊娠糖尿病。但和甲亢比起来,这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我最终被戴上了极高危产妇的帽子

生下早产儿女

终于熬到了孕晚期,我和丈夫一直为我能顺产祷告。

预产期是201261日,但在48日周日的那天,意外再次出现。当时,我刚怀孕32周两天,双胞胎就早产了。

当天是复活节。

我在家里,突然感觉到有规律的宫缩,就想去医院保胎。等我们吃完晚饭,到医院大概是7点。

值班医生检查后说,宫口已经开得很大,无法保胎了,要直接进产房准备接生。另外,因为我是双胞胎,还有甲亢和糖尿病,本应剖腹产,但由于我吃过晚饭,无法剖腹产。

感谢主,一位很有经验的产科医生检查后发现,两个孩子的胎位是正的,就决定凭经验让我顺产试一下。于是,我在810分左右上了产床,待产。

丈夫被关在门外等消息。医生说,因为我是双胞胎,又早产,肯定要送到儿童医院去抢救,为我接生的医院没有抢救设备和条件,要求我多叫几位亲属在门外等着。我一边阵痛,一边往家里打电话,偏偏这时候电话都没人接。

我实在忍不住,一用力,双胞胎中女孩就先生下来了,但出生体重只有3.9斤。我就接着打电话,请教会里的一个姊妹来帮忙,她家离医院比较近,她听到后,马上答应过来,并安慰我别担心。我随后生下了双胞胎中的男孩,出生体重是4.1斤。我在50分钟的时间内,先后顺产两个孩子,但两个孩子的生命体征都非常不好,满分是10分,他们只有4分和6分。

从死亡中复活

两个婴儿马上被救护车送到了儿童医院。护士说,很难得星期天晚上医生来得这么全。因为是双胞胎,叫来了两个护士、两个产科医生、两个儿科医生,还有一位全科医生。

我心里充满感恩,上帝早已为他们的出生,预备好了这一切。

那天,幸亏我吃了晚饭,没做剖腹产,反而对我的伤害最小。生产过程如此顺利,是上帝救我脱离了生育的痛苦。

后来丈夫告诉我,当晚,医生说男孩的情况不太好,要上呼吸机,要求他签字。可没过多久,医生就跑出来说,男孩没心跳了,要抢救,让我们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当时,他不知道怎么办,就一个人跪在地上祷告,向上帝呼求救救孩子。在祷告中,圣灵提醒他,今天是复活节,他必要叫这个孩子从死亡中复活过来。

同时,有一首赞美诗《坐在宝座上圣洁羔羊》在他心头涌起,他就一个人流泪唱着这首歌,等歌唱完了,医生走进来对他说,心跳恢复了,可以去办住院手续了。

孩子出生8天后,查出有甲减现象,可能会影响智力或者有呆小症,必须服用甲减药物;又查出说孩子的心脏导管没有闭合,脑部CT有问题;女儿的肠胃功能发育不健全,一直插管直接输营养液……

那些天,我一直活在焦虑和紧张之中,看不到孩子,只能看到丈夫拿回来的照片。女儿出生时3.9斤,8天后只有3斤了。我一个人跑到小房间,一边听赞美诗,一边泪流不止。

把一切都交托

这时候,教会里的弟兄姊妹一直来探访我们,为我们祷告,送来各样婴儿用品,补足了我因为孩子早产没预备好的各样东西。

大家给我发鼓励的经文,在经济上资助我们,教会专门开会为我们祷告,并提供给我们一笔经济补助。很感恩,我们的钱居然够用,没有一分缺乏。我妈妈所在的教会,有一些素未谋面的弟兄姊妹,听到我们的情况后,也纷纷给我们奉献。

在哺乳期,我因为患有甲亢,不能停药。给我看病的专家不建议甲亢患者在服药期间喂奶给孩子,因为药物可能会代谢到乳汁里。但母乳是母亲给早产宝贝最好的礼物啊,咨询了其他医生,说法也各有不同。我不知道怎么办,特别纠结。

就在这时,我在学习如何喂养早产儿的文章里,看到了这样的字句:要相信你的奶是能够喂养好自己的宝宝的。我想,我实在是太小信了,为什么不相信上帝创造最自然的方式,是对孩子最好的呢?我就祷告,求上帝怜悯,把喂奶的事完全交托给他,然后就给孩子喂母乳了。

如今,我们夫妇自己带3个孩子,也没有请人。双胞胎的甲状腺药物已经停止服用3个月了,血验结果已经恢复正常。出院后不久,他们的体重就赶上了足月生产的孩子,智力水平也很正常,发育得很不错。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每一天都会遇到新的难题,但因着信我们这位独一的上帝,我们夫妻学着无条件地接受我们的处境,积极面对,并相信这境遇是对自己和对他人生命的祝福。
如今,我们可以对人说: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诗篇》126:3


作者来自上海。计算机工程师,现全职在家。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6-03-20 22:2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