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出黑暗入光明

[ 16440 查看 / 0 回复 ]

出黑暗入光明

作者:汪颖

黑暗带来的痛苦

曾几何时,我为自己的先天性失明而感到痛苦万分。人们通常有这样一种看法,像我这样先天失明的人,心态应该比较平和。因为我从来也没有见过光明,也就无所谓黑暗了。其实不然,每当听到新认识的朋友婉转地说出这一层意思时,我的心里总会有无法言说的痛苦。我是多么渴望光明啊!哪怕只有一天,只有一小时,只有一分钟。让我看看这五彩缤纷的世界,看看所有爱我帮助过我的人们,看看我含辛茹苦养育的儿子,看看他那张英俊的笑脸有多么可爱。如果上帝能把一丝光线,射进我那无尽的黑暗中,我宁愿用十年的生命来换取,因为我是多么羡慕那些能看见的朋友啊!残酷的黑暗,使我在求学、工作和婚姻家庭等人生的每个阶段,遇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无数艰难。

四十五年前,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听妈妈说,我出生时长得十分乖巧,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又大又亮,几个月之后才发现,这双大眼睛竟然什么也看不见。父母在为我四处求医结果无效时,不知伤心地哭了多少次。年幼无知的我,不知道为自己看不见而难过,只是尽情地享受着家庭的温馨。但好景不长,在我九岁那年,细心呵护我的父亲,带着没能治好我的眼睛的遗憾患病去世了。

母亲带着我们姐弟三个改嫁之后,我的日子就再也找不到童年的欢乐了。爸爸不在了,去了另一个世界,我无论怎么拼命的呼喊,也不能再听到他那充满慈爱、让我心灵安慰的声音了。同时,我的继父也一直反对我去盲童学校上学,他说:“像你这样的人就不应该学习工作。学的知识越深,接触的事物越多,欲望就越多,得不到满足就更加痛苦。等到了出嫁的年龄,找个人家嫁了,生儿育女居家过日子也就算了。”

我渐渐长大了,更加感受这到冰冷的世界上,世态炎凉。人们带着有色眼镜看着我,让我卑贱得抬不起头。上天为什么对我不公平呢?我到底哪里做错了呢?我也很善良,也通情达理,也很要强,论学识、论长相都不比人差,为什么无法与命运抗争呢?眼前的黑暗是我与正常人之间的一道鸿沟,让我无法逾越,令我痛苦不堪;心灵的黑暗更是吞噬着我,让我倍感绝望,曾经三次试图自杀。想更多工作来忘记痛苦,但体力不够;白天盼着到点下班,回家睡觉;可晚上躺下又睡不着,心里烦躁,盼着天亮;可是天亮,还要面对那么多不想面对的事和人…我很想把自己的苦水倒给其他人听,可是谁能帮助我呢?

从“求啥有啥”到“永生的盼望”

我有一个好朋友,眼睛也不好,她信耶稣。她很理解我的苦楚,常常给我打电话,用圣经上的话安慰我,向我传福音。2010年五月份,她带我去了教会。在这个称为神的家的地方,我感受到了爱。教会在欢迎新人的时候,热烈的掌声、悠扬的歌声和美丽的鲜花,像火焰一样将我紧紧地包围住,感动得我在神面前泪如泉涌。我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把我多年来埋在心里的委屈和我曾经犯过的罪,毫不隐瞒地都告诉了神。多年前爸爸离开了,如今我却找到了我在天上的爸爸。

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也认识了很多主内的家人。我看不见,他们就做我的眼睛;我自己不能去教会,他们就每周日都来接送我;我软弱,他们就恳切真诚地帮我祷告。神家的爱,让我看到了希望,也打动了我爱人的心。每天读圣经,学唱赞美诗,祷告是我最快乐的事,每周日去教会敬拜神是我最快乐的日子。

虽然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信神是怎么一回事,以为像信佛一样,让人想啥给啥、求啥有啥。通过对圣经的学习和与弟兄姊妹的交通,慢慢地我才知道,信神最大的好处是永生的盼望。今天,神的真理带我进入了光明的国度;将来,神应许给我一个天家,到那里,我的眼睛就能看见了。不是求啥有啥,因为上帝更知道我需要什么,祂会照着祂的心意加倍地给我。我虽然仍然不能看见,但我凭着信心,已经得了这永生的好处。

再次回想过去的经历,我不再是痛苦、委屈和憎恨。我可以为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着想,知道他们也不是有意的。神说“爱是恒久忍耐”。我愿意去爱。自从相信了主耶稣,我的心情变得平和开朗了许多,性格也温顺了许多。我每天早上起床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祷告,向神宣告我的光阴是献给他的,求神让我享受在祂里面的喜乐平安,并能让我为荣耀上帝而活,让人们从我的身上看到神的荣耀和作为。

学习顺服 神开道路

我曾经在专业的按摩学校学习过中医按摩技术。我从事这项行业整整二十年了。过去自己在沈阳开店。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店面,雇不到技术好的按摩师,加上经营管理方面常常遇到纷争和人们的背信弃义,因此很难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店。只能靠我和爱人的两双手,三四张床的小店,每天不停地揉啊揉,甚至累出一身病。可是我们赚的钱还是远远不够买一个开店的房子,小店生意起起落落,很难运转,最后只能关门。

2010年,我和爱人为了讨生活,不得不被迫来北京打工。刚来北京找工作的那段日子,真是举步维艰。五年的打工岁月,我们历尽了太多的苦涩与辛酸。没有人知道盲人打工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惨,实在是太悲惨:有一顿没一顿的伙食,狭仄、令人窒息的按摩间,几乎榨干的劳动力…不惑之年的我不比年轻人,每天都感觉精疲力竭,还因为床太狭窄都无法睡个安稳觉。可是出来打工为什么啊,不就是为了多赚点钱嘛。所以只能熬着,忍耐着,盼望着,有一天赚够钱出去从新开店自己当老板,过有尊严的生活。这是所有盲人兄弟姐妹们心中的梦想,谈何容易啊!尤其是在北京。靠着我自己,不能做什么,既然我相信了主耶稣,就把这件事完全交托给全能的上帝。于是我每天呼求神应许我和爱人在北京同心合意地开一个符合神心意、能给客人带去健康、又能传福音的按摩店。当我们急切地祈求一件事,不能马上得到神回应的时候,心里十分焦急,难免信心不足。我也曾经动摇过,怀疑过,神是否真的存在。也想过回老家。我跟爱人说:“我们一起回家吧,别在北京遭罪了。”爱人安慰我说:“再等等,再坚持一下,我们继续祷告。”

一个清晨,我灵修读经的时候,路加福音12章的一段经文再次提醒了我:“耶稣又对门徒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因为生命胜于饮食,身体胜于衣裳。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是何等的贵重呢。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做,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必须用这些东西,你们的父是知道的。你们只要求他的国,这些东西就必加给你们了。”

自从进入神家,我每天思虑地上的事,向神要这要那的,根本没有好好的求神的国和神的意真是惭愧。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愿意把自己的想法放下,愿意全心来荣耀神。神是信实的,今年五月份,在一个弟兄的帮助下,我们的以马内利盲人按摩店顺利地开起来了。然而开店不久,我们就开始遇到新的困难。

今年北京整规市容,我们因为没有北京户口而不能拿到营业执照,以马内利盲人按摩店被要求摘牌子。没有招牌、没有广告,谁能来我这啊?房租也已经交了,为什么要难为我呢?我跟政府工作人员吵架,他们态度强硬,一定要摘牌子。我很委屈,跟一个弟兄诉苦,问我应该怎么办。弟兄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同情你、跟你一起同他们吵架?”我说:“对呀。”弟兄说:“圣经上不是说要顺服吗,就是连那乖僻的也要顺服!咱们就不麻烦他们摘牌子了,咱们自己摘。我们只管耐心等候,神必预备。”

带着并没有很大的信心和“做不下去就回老家”的决心,我和爱人因着愿意顺服神的缘故而顺服政府,亲自把我们的招牌摘掉了。我们也没再发广告,每天就是来到神的面前祷告,读圣经。这段时间,我精进了小儿推拿和针灸两个项目,想用我的技术服事更多的人,为神作见证。知道神不会让我们饿死,但也有卸不下的忧虑,就这样我们一直祷告,没想到客人不但没少,反而更多了。本以为要面临停业的小店,来寻求小儿推拿和针灸的回头客和介绍来的客人络绎不绝。他们的问题我都耐心一一解答,他们的疾病我都认真逐一诊治,因为知道他们每一个都是神带到我面前的。这段时间虽然疲惫,但是心中充满了喜乐。在患难中我经历了神,祂让我看到了神迹!也因此,我更加认识神,我对永生的盼望越来越坚定。

在光明中同行

我是耶稣基督拣选的仆人,所以我在世上遭逼迫遇试炼是必然的,但是我不再害怕。一个个忧患,使我在软弱中更加经历神,与神建立的关系更加亲密,也让我从吃灵奶的婴孩逐渐成长起来。在我人生的小船上,我不是一个人孤独地前行,主耶稣永远与我同在,祂爱我永不改变。亲爱的阿爸父:我感谢你接纳我这个瞎眼的女子做你的孩子,带我走出无尽的黑暗,让我的心看见了光明。我也坚定地相信只要我完全地顺服神,遵行神的旨意,等我到了天家的时候,我的眼睛就一定能看见主耶稣,看见天国的美景了,阿们。

以前人们常说你们盲人是残废。在主里面,我不是残缺的,因为我是天父完美的作品;在主里面,我也不是废弃的,因为我活着就是神的见证,为要荣耀祂,直到见祂的日子。

来源;今日佳音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17-02-05 15:22: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