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不再是「不過如此」

[ 14407 查看 / 0 回复 ]

人生不再是「不過如此」
伊萊恩
我曾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我的人生目標是享受生活,環遊世界,嘗試各類興趣愛好,因為人就這麼一輩子。很奇怪,經歷了所有的一切,我對人生總結出四個字——不過如此,心裡彷彿有一個永遠填不滿的洞。
有一年我回中國過春節,回國前得知朋友圈裡也有人要回國,因我婚戀上出現了一些事需要問這個朋友,便主動約她見個面。見面的時候,她卻把我帶到一個福音聚會裡。
遇見一群信主的博士
這個福音聚會裡的人都有博士學位,都是大學教授。我記得自我介紹時我很不自在,因為我只有本科學歷,而且閱歷都比他們少,年紀比他們小。
開飯前所有人低頭開始禱告,還奉耶穌的名,我當時驚得下巴都幾乎掉下來了。這是我第一次從高級知識分子口裡聽到耶穌,以前家裡那些信耶穌的都是農村沒文化的老頭老太。
我的大腦迅速飛轉,逼自己冷靜思考了一下,心想:這幫人要麼都瘋了,要麼有甚麼東西是我不知道的。顯然這些人都沒瘋,而且比我聰明,有知識。那麼只剩一個可能:是我漏掉了甚麼東西。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謙卑下來,想要了解他們說的這位耶穌、這位上帝、這個信仰。
我開始四處問周圍的教授,你們怎麼信耶穌的?一位胖胖的教授說,他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留學時,聽一位牧師講道而信耶穌的。我對教授說,我也很想有這個信仰,但很害怕:我那麼拼命地學習,費好大勁考上大學,難道學了十幾年的東西都是錯的?
這位教授聽完,給我舉了一個例子,他說:「妳就像活在一個黑屋子裡,這個黑屋子沒有光,黑屋子裡的其他人都告訴妳這世界沒有光。我現在告訴妳,這世界有光。妳說妳害怕,可是我現在告訴妳,這個黑屋子裡有一扇窗,只要妳用手一推,就知道甚麼是光。」不知道為甚麼,這個比喻讓我非常觸動。有了觸動以後,我心裡開始琢磨,信仰難道不是我想像的那樣複雜?僅如推窗戶那麼簡單就可得到?好,我可以試一下。
那位基督徒姊妹看我跟教授討論了很久,想說服我當時信主耶穌,我說不行,我還有很多問題。她問我還有甚麼問題,不能信的原因是甚麼?我說我信進化論。地球上的生物、人類都是一步一步進化而來,這一點與上帝創造論直接矛盾,我想不通。
她沉思了一下,把我拉去一個基督教書店。在角落裡,神奇地找到那本手掌大小馮秉誠牧師的《遊子吟》一書。她鄭重地交到我手上說:「妳買這本書。」
進化論經不起推敲
在回中國的飛機上打開這本書的時候,上帝開了我的眼,我當時覺得每一個字都是寫給我的。我是學理科的,知道太陽系各大行星運行的軌道都可用公式或定律計算出來。所謂定律就是永恆不變的規律,規律不是雜亂無章,偶然才叫雜亂無章。就比如,我拿一個玻璃瓶摔碎在地,來模擬偶然的宇宙大爆炸。顯然,灑滿一地的碎玻璃雜亂無章,無律可循。若宇宙大爆炸也是偶然的爆炸,必如這攤雜亂的碎玻璃無律可循;但宇宙的運行是極其有規律的,因此不可能是偶然的爆炸。要是爆炸出來的話,一定也是有序的爆炸。
又假如,我把這些碎玻璃按規律擺放成一朵花的話,就說明我是這碎玻璃成形背後的驅動者、設計者。那麼,如此有規律、精密運行的宇宙,又是誰擺放的?看到這裡,我立刻意識到,原來世界有造物主。
幽默的上帝就是這樣,使我退了一小步,退到我學了十幾年的知識背後,打開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到我學的這些知識定律不能無中生有,只有來自一個智慧的創造者,瞬間我從無神論者轉變成有神論者。
宇宙和地球是有年齡的,在有限的年齡內,不僅物種與物種之間的基因突變完成不了,就是同物種之間的各種器官的進化,也不是在有限時間內能完成的,用數學的概率論算達不到。以前學習進化論時,我清楚地記得,進化論的前提是在無限的時間內,生物的進化靠基因突變達成的。科學早就證明了宇宙和地球是有年齡的,所以前提不成立,進化論也不能成立。
再說,進化的中間物種化石大量缺失。學生物的時候,老師說:「目前我們只發現始祖鳥,類人猿化石,為中間物種的代表。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一定可以發掘到更多的中間物種化石。」可是科學發展至今,加上中國雲南澄江化石群挖掘出大量的生物化石,都是各從其類,並沒有增加中間物種化石的證據。反而,當我進一步查考資料,發現始祖鳥、類人猿化石,以及海克爾重演律胚胎圖有大量造假的事實。
我曾感慨宇宙的浩瀚精確,崇拜大自然的美輪美奐,驚歎人體的複雜精密。能夠創造出這樣美妙、精確、沒有誤差世界的造物主,該有多大的智慧和能力,是我無法想像的。那一刻,我完完全全降服在上帝的大能面前。正如保羅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
我願認罪悔改
在繼續讀《遊子吟》的時候,我再想為甚麼耶穌要來到這個世界。當中我找到的答案是,耶穌來是解決死亡的問題。人會死,是因為人有罪。
提到罪,人通常心裡覺得不舒服,說基督徒老是講罪,沒自信。原來聖經中的這個罪,不只是觸犯法律的犯罪,更是與生俱來的罪性。主耶穌的門徒保羅在羅馬書中提到,罪是「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羅馬書1:29-31)
說實話,以上的罪我全都有,我幾乎是立即認罪。我不但認罪,而且深知自己的罪深到無法由自己根除,比如嫉妒。我可以今天控制一下不跟周圍的人比較,明天遇到一個比自己優秀、擁有很多東西而我沒有的人,一定又暗暗嫉妒;又比如做好事,我們做一天好事不難,天天做好事就難。我明知道哪些是義,哪些是不義,卻行不出來。要想自己靠修行來根除罪,就像人想靠抓著自己的頭髮,將自己提起來一樣是不可能的。人必須要靠一個外力將我們提起來,才能脫離罪的泥沼。耶穌就是這個外力,祂是完全的神,才能做到完全無罪;祂又是完全的人,在十字架上替我們贖罪。我們在祂寶血的遮蓋下,因信悔改,就能罪得赦免,得上帝兒女的名分,得永生的福分。
信主後我的顯著變化
我有一個閨蜜,知道我很小氣,跟她吃飯時一定要AA(平均分擔)結算清楚,而且沒信主耶穌前,我天天找她哭訴沒結婚的苦情。有一天我出現在她面前,忽然就喜樂了,還為我的小氣向她道歉。她說能把我變成這樣的,一定是上帝,而且這上帝也不是假神。她因著看見我的突變,願意來教會,願意聽福音,最後也信了主耶穌。
決志禱告後我的心思轉到上帝那裡,我只想知道更多關於上帝的事,連上廁所都要帶上耳機聽聖經和牧師的講道。我心裡那個洞,終於可以用上帝的話填滿了。我像個飢渴了幾十年的人,終於找到活水和靈糧一樣,不停地喝,不停地補。正如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5)我越讀聖經信心越大。
我更要感謝上帝的揀選,因為無論我做甚麼,都不配得這樣的恩典。我知道上帝揀選我必有祂揀選的理由,那就是要使用我,將祂的福音傳給周圍的人,這是我此生活著的最大意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701
原載《中信》月刊第66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