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流浪的心,歸家的路

[ 2781 查看 / 0 回复 ]

流浪的心,歸家的路

琳達

2016年9月我來美國訪學的第一個週五晚上,應邀去了麻州安城華人教會,聽麻州大學一位教授的講座:Prepare to be a Successful Student(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學生)。他的講座內容非常精彩,講完後他又分享了自己信主耶穌的經歷,以及如何從一位理性的科研工作者經歷人生觀和世界觀的轉變。當時他的一句話撞擊了我的內心,他說:「在基督教的信仰裡,會有一位天父無時無刻地關愛你。」結束時,我主動向他請教我心中的問題。

我曾經去過許多教堂,都是屬於旅遊觀光的性質。十多年前去歐洲旅遊的時候,看到最多的就是教堂。當時我的感受是: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會有教堂,這跟佛教完全不一樣。佛教的寺廟都是建在遠離人群的深山裡,佛教講究自我修行,自己救自己,我在國內接觸比較多的就是佛教。當我駕車從成都去拉薩的途中,行駛在險峻無比的318國道上,常常能夠看見許多虔誠的藏民,用自己的身體丈量著從家鄉去拉薩的遙遠路程,一步一拜,只是為了能夠將自己,以及整個家族一年的收入敬獻到布達拉宮,他們虔誠的目光中滿是對來世的期待。每當這時,總有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如果每一個現世都是在為來世修行,受苦,期待,那麼佛教徒的今生價值如何體現?由於沒有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儘管我認同許多佛教做人修行的道理,卻始終沒有皈依佛門;但是,我總覺得人是需要有信仰的,因為靈魂需要有安息的地方。

對於基督教我始終抱有好奇心,想知道為甚麼傳教士們能冒著生命危險,到世界各地傳福音?是甚麼內在的東西支撐著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到處傳教?為甚麼在歐洲和北美大陸,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有教堂?我想利用自己在美國訪學一年的機會,走進教會,走近基督徒,用心瞭解其中的奧秘。

週日早上,我邀請一位學姊去爬山,她說她要去教會,並邀請我一起去做禮拜。我說我不是基督徒,星期天不能去教會;她說不是基督徒也可以週日去教會敬拜的。由於當天下雨,不宜爬山,我也想看看敬拜的場景,於是就跟她去了教會。

開始唱讚美詩的時候,我跟著唱,覺得非常好聽,內心莫名的平靜。後來參加了真理探索班,有一對基督徒夫婦幫助大家學習聖經。我從來沒有讀過聖經,但對大家討論的問題很感興趣。之後我又在想,這對夫婦看上去十分幸福恩愛,有三個孩子,他們為甚麼要拿出那麼多時間來關愛我們這些素不相識的人呢?集體學習結束後,我跟另一位信徒討論起佛教和基督教的區別,他說:「其實人是不能靠他自己拽著自己的頭髮,把他從沼澤地裡拉出去的,必須藉助外力,這外力就是耶穌基督。祂用祂的寶血和生命拯救罪人,只要信,就能得救。」然後他問我是否願意信耶穌,是否願意將耶穌基督作為自己的救主,我當時不假思索就說出了「願意」二字。這位弟兄就去找牧師,要給我做決志禱告。我當時根本不知道決志是怎麼一回事,出於好奇就跟著他來到了牧師的辦公室,教會裡還有一些人也圍過來,分別給我做了祝福禱告,然後牧師為我做決志禱告。剛開始我還以好奇的目光看著他們為我禱告,當聽到第三個人為我禱告時,那些無比真誠的祝福言語從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口中源源不斷湧出的時候,我的內心突然感覺一股暖流湧出,開始淚流滿面,然後就是泣不成聲,一直到牧師做完決志禱告,我還無法停止哭泣。一位姊妹過來抱著我,給我紙巾擦眼淚,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漸漸平靜下來,走出牧師的辦公室。

帶我來教會的那位學姊得知我決志了,非常激動地擁抱我,其他素不相識的弟兄姊妹也都為我的決志由衷地高興。我好奇地看著他們,心裡在想:我決志信主耶穌跟他們有甚麼關係?為何要為我的決志如此高興呢?

當時我覺得是跟隨自己的內心在說話,沒有猶豫就說出了「願意」二字,但我平靜下來後,腦海裡有個聲音響起:「妳怎麼就那麼輕易地說願意啊?妳根本就還不明白基督教是怎麼回事,聖經也沒有讀過,就敢信了?妳居然能夠相信上帝造人啊!咱們不是從猿猴進化來的嗎?」一個又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冒出來,我開始有點後悔自己的冒失回答了。這時,一位姊妹拿來一本聖經和一本《遊子吟——永恆在召喚》,建議我回去認真閱讀。

我用三天時間讀完了《遊子吟》這本書,心中的許多疑問得到解答,之後又給波士頓的一位信耶穌的大學同學打電話說了我的情況。她鼓勵我說基督信仰跟科學研究並不矛盾,大自然和聖經都是上帝給我們的啟示。隨後,我天天閱讀聖經,並開始參加查經班、學生團契和禱告會的活動,慢慢地學習禱告,開始對基督教有了一些瞭解,也經歷了一些與上帝同在的時刻,感受到聖靈的存在,信仰越來越堅定。

這期間,許多弟兄姊妹幫助我靈命成長並送來關愛,感謝主耶穌,感謝每一位弟兄姊妹!

弟兄姊妹身上散發出來的耶穌基督愛的馨香,以及他們活出了耶穌的樣式,是我渴慕和追尋的,也正是我信靠主耶穌的原動力。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對人真誠的關愛、內心的平安和喜樂、真正的謙卑,這些正是我所苦苦尋覓的!信仰基督不僅有今生的豐盛,還能得著永生的平安,那我為甚麼還要選擇不信呢?之後我更明白自己也是罪人,求主耶穌赦免。

我的心在這世上孤獨遊走了46年,流浪的心終於找到歸家的路,遊走的靈魂找到溫暖的家,這將是我生命中最最寶貴的。我還要在主耶穌的引領下,將祂的愛帶給我的家人、親友,甚至陌生人,讓更多的人聽到福音,共享天國的榮耀。
来源:中信月刊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9-08-23 23:5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