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如何帮助我走出抑郁?

[ 2423 查看 / 0 回复 ]

我曾有十几年的忧郁症病史,病情有时轻,有时严重,其中所遭受的痛苦,真不是言语能够描述。
抑郁症最恐怖的是,情绪与思想进入了全面失控状态。
负面想法不断打击你的软肋,你毫无反抗的被痛苦的回忆、恐惧的念头、绝望的潜意识控制和侵蚀,不论走路、谈话、吃饭、晾衣服、跑步,还是半夜中惊醒,它们是你无法摆脱的梦魅。
任何进来的东西,都会被浸染成死亡的黑色,因为你的内心,就是个无底的苦水深潭。
抑郁不断的蚕食你的意志、信心、形象,你觉得自己贱到零落成泥,任人踩踏。
这种黑暗的日子,真不知何时才到尽头,一定有某些时刻,你只想毁掉这一切,永远的离开。
我就这样度过了十几年,许多本该幸福开心的时刻,都被我错过了,我当然寻求治疗,可尝试了许多方法,都没有效。
一次次的努力抗病,一次次的失望,在苦苦沉沦十几年之后,我终于迎来了改变,改变是从认识神开始。
祂开拓了我的眼界,使我从更高的层面,去看待自己与这个世界,让我对这个病重新有了认识。

一、承认不能靠自己,来战胜抑郁。
在与忧郁症,长达十几年的交战中,我十分清楚靠自己无法战胜它。
我尝试用理性,我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服自己放下一切,我可以告诉自己,这个世界其实没那么糟,我完全可以重新开始,过上好的日子,
但问题是——我办不到。
这些理性的话语,去到魔鬼面前遭粉碎,这已不是理性的层面,能解决得了的事,已上升到心灵层面,心灵的问题,只有神才有办法解决,魔鬼不怕你,只惧怕神。

二,是让神来替你作战。
让神进入你的生命替你作战,这场战役的胜败不在于你,而在于神。
你要把主权让给神,要不断宣告靠着神必得胜。
我承认这不容易,就算在我信了耶稣后,有段时间还是专注在与抑郁的争战中,没有把主权让给神,结果走了老路,又跌进了魔鬼的谎言中越陷越深,后来清醒过来,紧紧的抓住神不放,才慢慢的走出来。

三,以神为中心,一切问题得到解答。
抑郁症患者一般是过于关注自己,把自己看的太重要的人,这种人往往又最容易跟自己过不去,很容易钻牛角尖,他们的郁结,常在于无法得到一个完美的解释?
科学给我的答案是,你只是一个偶然的巧合,你如尘埃般的微不足道,软弱了,跌倒了,接受自然淘汰了,也只能认了。而在圣经里,我找到了最终答案。
你是神的造物,神爱你,所以定意创造你,把你作为爱的焦点。
你会跌倒,你会软弱,因为你是人,世上扭曲的价值观和人为的伤害,人里面的罪,造成你现在这个样子,没关系,既然神寻找了你,也必然会帮助你。
这不是哄人的谎话,当你认真查考圣经,你会发现这是真的。

四,建立与神的关系。
中医有句话说,正气记忆体,邪不可干。
这是说身体体质好,血气好,病菌不易侵犯,这话在心灵上同样适用,只要你心存正气,负能量就不易侵犯到你,抑郁自然见光死。
这在于与神建立关系,你越了解神越亲近神,内心越充满正能量。
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有了基督,就能享受一切正面的事物。
你必须明白,要将生命建造在永恒真理上,而非建立在通俗心理学或成功学上。

五,我是如何走出抑郁的?
我很感恩有一间家庭式的教会帮助我,弟兄姊妹很爱我,两位来自香港的传道人很关心我,谆谆教导,毫无保留,教我追求神,教我祷告、读圣经、等候神。
起初我祷告时,总有对着空气说话的不确定性,读圣经读不懂,等候神,没等到什么感觉,但就是这样,一天两天,三天,七天,坚持下来。
一段时间后,情绪奇迹般变得平稳了。
你会说这是心理作用,而我相信是千真万确,就在我与神靠近中,看似稀松平常,但却发生了。
当然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开始我是一面倒的被抑郁压制蹂躏。
后来渐渐有抵抗的能力了,开始有奏响凯歌的时候了。
后来心结逐渐打开,一些积极乐观的话语,比较能够落到心田上,并开始生根发芽。
再后来,坏情绪渐行渐远,情绪逐趋平稳。
最后走出了抑郁,情绪自主掌控,心中有了平安。
回首过去,得了这个病就像一场噩梦,如今大水退却,重归平静,
圣经说:「因此,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旧事已过,看哪,都变成新的了。」(林后 5:17)
现在我每天都活在神的恩典当中,圣经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 12:9)
我累了,可以在耶稣怀里歇息,因为圣经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太 11:28)
朋友,你本该值得拥有幸福快乐,窗外蓝天白云,阳光正盛,这本是神所赐的福,让我们好好享受人生。
让我们回到神的怀里,接受神的医治与帮助。


转自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1-05-03 22:15:02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