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最大的应许

[ 9060 查看 / 0 回复 ]

隆文



约翰福音14:16-17(读)



1,神对基督徒有很多的应许,例如:神要在各方面保守我们,神要使我们圣洁,神要让我们从罪中得释放,神要赐给我们生命的冠冕,神要赐给我们权柄抵挡邪灵的攻击,神要赐给我们全副属灵的军装抵挡撒但的诡计,神要赐丰盛的生命给我们,等等。但是,神最大的应许,是把圣灵赐给我们,让圣灵住在我们的里面,不离开我们,我们要靠着圣灵得永生。

  圣灵也叫 “应许的圣灵”,因为这是神在最初就已经答应的事。神说: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结36:26)又说: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珥2:28)



2,圣灵是谁?圣灵是三一神的一位,所以,我们常唱三个圣哉,牧师祝福的时候,也说:愿圣灵的感动与我们同在。

  圣经使徒行传上记着:有一个人叫亚拿尼亚(Ananias),他欺哄圣灵。于是彼得责备他说; “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徒5:1-11)所以,圣灵是神,欺哄圣灵就是欺哄神。



3,圣灵是谁差来的?基督徒什么时候得着圣灵?圣灵给我们那些帮助呢?

  圣灵是被圣父和圣子差来的。不只是圣父,还有圣子。

  基督徒在信主耶稣的时候就得着圣灵。圣经上说: “我们因信得着应许的圣灵”(加3:14),这是神赐给的。圣灵要永远住在基督徒的里面,圣灵不但今生要带领我们走成圣的路,而且圣灵还是我们得永生的凭据,神要借着住在我们里边的圣灵,使我们的身体复活并得永生。

  圣灵不是属于少数人,凡信主的都可以得到圣灵。

  神把圣灵赐给我们,要在我们身上做很多的事,包括:圣灵的引导,圣灵的能力,圣灵的感动,圣灵的恩赐,圣灵的充满,圣灵的更新,圣灵的果子,等等。

  有人怕讲圣灵,或者只是一带而过,好像一讲圣灵就是灵恩派,一讲圣灵就会造成一片混乱,这是一些教会出现的偏差使人对圣灵产生的误解,我们要根据圣经上的解释来认识圣灵。



4,圣灵到世上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让人认罪悔改,相信主耶稣。

  圣经上说; “若不是被圣灵感动,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林前12:3)

  有的福音朋友到教会来之前,已经想好了一定不信主,并且准备了一两个问题,打算把传道人难倒。有这种心态的人很多,但是,当他们唱起圣诗,听了福音,又看到弟兄姊妹之间的彼此相爱,圣灵就在他心里做工了,圣灵会用极强的感动来感动他,这时候,他心里会被感动,甚至会流泪,想提的问题也没有了。这样的事谁能做出来呢?除了圣灵,人做不出来。所以,圣灵的工作是在人听福音的时候已经开始,圣灵会用巨大的能力,把他心中敌挡基督的邪恶势力压倒,让他看到自己的罪和黑暗;圣灵又会用主的爱把他的狂傲自大征服,使他在主的面前俯伏下来。这就会使他能说 “耶稣是主”。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得救的经历。我们想一想,若没有圣灵的感动,我们怎样得救呢?怎么能认识主呢?所以,圣灵来是为了让世人认识耶稣基督,让人认罪悔改,把基督十字架的救赎作在人的身上,让人能接受主耶稣的救恩。 



5,另外,圣灵来是为了使人重生。

 主耶稣说: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3:3)

 因为很多的人对圣灵知道不多,所以对圣灵的重生也很陌生。

 约翰福音三章上,主耶稣曾对尼哥底母讲过重生的真理,尼哥底母没有明白。尼哥底母以为人第一次生出来可能有毛病,需要回到母腹中再生一次,这样人就可能比以前好一点。但他又一想,这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回到母腹去再生一次呢?

 主耶稣对他说: “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3:6)主耶稣告诉他,如果是从肉身生出来,就是再生一次也没用,并需要从圣灵重生。

 我们知道,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是圣灵受孕,而不是从人受孕,所以耶稣基督没有罪。如果我们要想今生成为圣洁,就必须从圣灵重生。

 那么,从圣灵重生是怎么一回事?主耶稣说: “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3:5)

 那么,什么叫从水和圣灵生的呢?水是指神在我们身上做洁净的工作,是让我们在主的宝血面前,低下骄傲的头,看到自己的不洁净,愿意让神洁净我们身上的罪,愿意认罪悔改,这样我们就像被水洗过一样,身心里清洁了;然后,神要把一颗新心放在我们的里面,也就是把圣灵放在我们的里面,我们就得到重生。

 重生的人应当有什么特点呢?

 重生的人就成了 “新造的人”(加6:15)。我们原来的肉身,叫旧造,也叫老旧人,是从亚当来的;重生的人是新造的人,是从圣灵生的,是有了一颗新心的人。

 重生的人虽然还有旧人旧生命,但旧生命已经不再能辖制我们,我们不再是罪的奴仆。虽然重生的人还可能犯罪,但重生的人一旦有罪,就知道悔改;重生的人里面有了圣灵,有了属灵的生命,基督的生命,不再是罪的生命,死的生命。常常活在罪中,而不悔改的人,就不是重生的人。

 基督徒不是只守一些道德规条,信佛教道教的,也可以守一些道德,但没有圣灵住在他们里面,他们没有属灵的生命,他们不会有真正的圣洁,所以不会有永生。我们要记住,重生是我们和一切异教徒的根本区别。

  

6,圣灵另一项重要工作,是要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真理。

  我们要多学习圣经,记住神的话,这是没有疑问的。

  但要真正明白圣经上的真理,就要靠圣灵的引导。所以,只有神的话还不够,还要有圣灵赐的启示和智慧来帮助我们。

  圣灵既然住在我们里面,祂会引到我们用属灵的智慧来明白圣经。

  圣灵引导我们明白真理,常常用有两个办法:

  一,我们知道,圣经最难懂的地方,不是文字和背景知识,因为这些我们可以从解经书上查到。最难明白的是圣经经文的属灵意义。如果我们学了圣经不明白其中属灵的意义,圣经就不能指导我们的生活。

  那么,圣灵怎么样让我们明白一段经文的属灵意义呢?当我们不明白一段经文的意义的时候,圣灵常常让我们想起几处有关系的经文,来帮助我们理解。这些有关的经文,可能在旧约上,也可能在新约上。我们在互相对照中,就可以慢慢明白。当然,我们要多学圣经才成。这样的方法,有人管它叫以经解经,其实是圣灵带领我们学习圣经的方法,从使徒和早期教父时代就已经用这样做了。要看到,这是圣灵引导我们明白经的方法。

  二,圣灵带领我们明白真理的另一个重要方法是:在我们生活当中,在决定一件事的时候,圣灵会用圣经上的话提醒我们,让我们知道应当怎样做。因为,那时候我们手头上可能没有圣经,但我们心里会有很多神的话,或者圣经的教训,这时圣灵会让我们想起一句经文来。

  这和读圣经有什么不同呢?读圣经是要系统的明白一切真理,但是,圣灵提醒我们想起来的经文,是与当前的事情有关系的,是今天的信息。这是和一般的读经不同的地方。就像我们手上有一本医药书,但是,当我们想知道哪一种药能治你的病的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去问医生,他会根据医药书告诉应当吃哪种药。这个例子不一定很合适,但可以说明:圣灵提醒我们一句神的话的时候,那是我们最需要的,只有顺从圣灵的提醒,我们的行动才能符合神的心意。

  所以,主耶稣差派门徒的时候告诉他们,在事情没发生之前,不要先想好了要说什么,因为到时候圣灵会告诉他们怎样说。这就是圣灵会让我们明白眼前发生的是什么事,并且告诉我们怎样用圣经的话来认识和对待这些事。让我们在经历中,明白怎样运用真理,真正明白神的话。

  我在过去十年的服事中,圣灵常常用圣经的话提醒我。我觉得有点灰心的时候,圣灵总是叫我做刚强的人;当我的眼睛注视着人,而没有仰望神的时候,圣灵总是告诉我: “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当我觉得我的事工范围应当扩大的时候,圣灵总是用神的话提醒我: “谁藐视这日的事为小呢?”(亚4:10),当我遇到难处的时候,圣灵总是提醒我:神的恩典是够用的。当我遇到逼迫的时候,圣灵总是对我说:在患难中要忍耐。当我见到恶事,心里不平的时候,圣灵总是教导我: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是和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当我爱主的心减弱的时候,圣灵就会提醒我,叫我心里不安,然后,圣灵会把神的爱浇灌下来,这时候我会跪在地上认罪悔改,圣灵会告诉我说:主仍然爱你。然后我会在主的爱中重新得力。

  就是这样,圣灵带领我经历神的话,使我更明白神的在我身上的旨意。所以圣灵把神的话放在我们心里的时候,总是我们当时最需要的,这和我们系统读经不一样,这不是系统的学习真理,而是去经历真理,在经历中更明白真理。这两方面,系统学习真理和圣灵引导我们实际经历真理,我们都需要,如果我们没有神的活存在心里,圣灵就会担忧,因为圣灵不知道用哪一句神的话,来提醒你。同样的,圣灵若不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把神的话放在你心里,你也不会在经历中真正明白真理。

  圣经是神的话,是真理和生命得教科书;圣灵像是我们的老师,祂教导我们,开启我们,让我们明白这本书,并要告诉我们怎样把圣经的真理用在生活实际当中,让我们在基督里逐渐长大成人。光有真理不够,还要有圣灵来教导。就像学生光有教科书不成,还要有老师来讲。圣灵就是指导我们学习圣经的老师。

  重要的是,圣灵用神的话教导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顺从,这是最要紧的。因为圣经上说: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又说: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肉靠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罗马书8:6,13)所以一定要顺从圣灵的管教。一切成败,都在顺从两个字上,顺从就是活,不顺从就是死,死在罪恶过犯当中。我们一定要顺从圣灵让我们做的,这是因为我们不只是应当关心我们信什么,我们也应当关心我们做什么,将来神 “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个人”(罗2:6)。

 

7,另外,圣灵让我们胜过了罪和死的律。

  圣灵是赐人生命的灵,当初亚当是被神吹了一口气,于是就成了有灵的活人。自从人堕落以后,人因为有罪所以要死,所以死使从罪来的,换句话说,人若没罪就不会死。所以,主来救我们,让我们脱离罪和死。

  圣经上告诉我们,主耶稣是靠着圣灵的帮助复活的。

  所以保罗说:我们这些得救的人,也会像主耶稣一样,父神会借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使我们这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并且得永生。

  所以,我们要看圣灵为宝贝,祂是我们得永生的印记, “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弗!:14)。

  “凭据”是什么意思?就是得救的合格证,说明我们是重生得救的人,我们是真信主的人。这样的人,他一定不会忘记主曾为他流血舍命,他会带着感激的心,保守自己身体灵魂都圣洁。他会在基督里不断的悔改,不断的追求,不断的长进,不断的奉献自己。

  我们要记住:世上没有任何人能给你开这个 “凭据”,只有住在你里边的圣灵能为你做见证,见证你是神的儿女。

  圣灵不只是要带领我们今生得救得圣洁,还要帮助我们复活得永生,所以,圣父圣子把圣灵保惠师赐给我们,这是神最大的应许,也是我们最大的福气!让我们把荣耀归给神!


来源: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