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召罪人悔改的神

[ 8667 查看 / 0 回复 ]

  冯秉诚
5月26日,北美真道培训中心主任冯秉诚牧师在马利兰中华圣经教会主领的布道大会进入第二天,他以「召罪人悔改的神」为题,与大家分享信仰与人生的重要关系。冯秉诚牧师首先强调,要认识耶稣的救恩,必须首先认识我们自己;只有明白并承认自己的罪和软弱,才能认识耶稣救恩的宝贵。

罪的普世性

冯牧师首先说,《圣经》中讲的罪,按希伯来文和希腊文的含义,是比喻成射箭没有射中红心或打靶没有打中靶心,也就是说,所谓罪,是指人无法完全达到神的道德标准。而神对人在道德上的要求,集中体现在以色列的伟大先知摩西从神那里领受的十条诫命。同时,新约的作者指出,「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书4章17节)在这种意义上,应该做的不去做,是消极地在犯罪,即亏欠就是罪。 

冯牧师强调,任何人都会沾染这些消极和积极的罪,达不到神的道德标准的人,虽不一定触犯世俗的刑律,但在神眼里仍是罪人。因此,这世上没有义人,都是罪人。

罪性和罪行

为明白罪的问题,必须把罪性与罪行区别开来。冯牧师继续解释说,罪性(Sin)是人的本性,与生俱来。罪行(sins)则是内在罪性的外在表露。所谓罪性是指以自己为核心的自私心态。由于人的内在的自私的核心,在外在的行为上一定要表现出来,这就是罪行。正象《圣经》所说:「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所以,人并不是因为犯了罪行才成为罪人,乃是因为人有罪性而必然要犯罪。或者说,人不是因为犯了罪而成为罪人,乃是因为人是罪人而必然要犯罪。

罪的工价乃是死

人犯罪的结果,使死亡和痛苦进入人类。肉体的死亡故然可怕,然而人犯罪的最严重的恶果乃是世人与神的关系的断绝。其次,人与人、人与万物的关系也开始倒塌下来,且人死后进入极度黑暗的世界,永远与神的爱隔绝。总之,自从始祖悖逆神后,世人就陷入罪中不能自拔。人们试图与罪抗争,却都是徒劳,无法取胜。

召罪人悔改的神 他赐予我们永恒的生命

「罪人怎样可以得救?」冯牧师说,神是圣洁的,污秽的人不能面见他。神是公义的,决不以有罪为无罪。因此,人只有悔改认罪、改邪归正才能重新回到神的国度。旧约时代,神与以色列人立约,只要遵守十条诫命,就能得神的喜悦。然而事实证明,被罪奴役的世人无论如何努力、挣扎,都不可能完全地、永远地遵循神的诫命。 

新约时代,神用了新的拯救方法,让他的独生子取了人的样式,无辜被定罪,将世人的罪都归集他一人身上,代替众人在神面前受审判,作了世人的替罪羔羊。他流的宝血将一切信他的人的罪洗净,得以称义,成为永生神的儿女。而当我们相信耶稣后,便成为神的后嗣,生命注入了永恒,心灵得到真正的满足。即便在苦难中也会得到神的安慰和力量。信耶稣得到生命,也是基督教最超越其他宗教的关键。



来源:                                                                                                                 十字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