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为什么不杀死撒但

[ 14367 查看 / 0 回复 ]

上帝为什么不杀死撒但
西风


“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 约伯常常这样行。

  以上是《约伯记》里开篇的内容。《约伯记》反映了一个永恒的主题:人类对于苦难的关注并试图进行的解释。我们知道,人类总是企图探究苦难的奥秘并愿意加以各样的解释,比如:报应、命运、偶然。但约伯面对灾难却坚持:不要解释,只要信。他说:“我因为没有违弃那圣者的言语,就仍以此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还可踊跃。”这正如一位哲人所说:信者的困惑除了在信里寻求解决外没有别的办法。

  作为一个基督徒,蒙受主的救恩,有了永生的盼望,心中充满喜乐,但也有着不可回避的烦恼、苦闷和灾难。有时,开车会撞车,身体会生病,工作会被裁,家庭不和谐,子女不听话。如此等等。那么如何看待现实加在基督徒身上的苦难和烦恼?我们需要效仿约伯。约伯显然是神和众人心目中的义人。他有神赐予的富足,快乐和敬歉。但撒旦在地上走来走去,寻找可以吞噬的人群。耶和华神问撒旦:“你曾用心查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象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撒旦说:“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约伯后来的表现就是一个真正体会了神旨意的义人的行为。他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的基督徒虽然有着人生的各样苦难,却依然信仰弥坚。

  我的家乡,有一座教堂,是抗日战争年代英国传教士所建,福音所到之处遍及县、乡、战乱和解放后的文 g e都没能阻住基督的种子薪继火传。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政府取缔“牛、鬼、蛇、神”运动,我的老舅挂牌游街回来,仍然给我讲亚伯拉罕的故事。当时老舅的儿子很生气,他说:“就因为你信劳什子洋教,自己天天挨批,我们也受到谩骂和牵连,既然你信耶稣,怎么不见耶稣救你脱离灾难。”老舅说:“《约伯记》里约伯所遭遇的灾难比我要大得多。但是他信靠神的精神没有被摧毁;耶稣上十字架,遭受的枪伤苦痛更是无法比拟的;灾难和痛苦乃是人走出伊甸园必然要承受的。耶稣的救赎是在我心里驻了一颗顽强的生命火种,让我有了恬静、超脱和自信。基督的生命不是暂时的外界环境和苦难所能泯灭的。外边闹得再凶,也有止息的一天,它冲不跨我心中的信念。我还要继续传福音给你们。

  老舅一向有着基督徒的谦逊、大爱,在乡间极有威望,即使批斗会上,有严酷的肉体折磨,那些乡民竟不下狠手。这让他心中感恩,时常祷告。运动慢慢过去,老舅一家蒙神的喜悦,家庭和睦,一大家族的人全信了耶稣。老舅身体健康地活到了90岁高龄,乡间的基督徒为他在教堂主持了别开生面的葬礼。前来相送的人群超过了历任的县长上调。这岂不是一个很好的神迹。

  还有一件事,令我记忆尤深,我家刚移民加拿大时,生活有诸多难处,精神上也无比落寂——“落脚扎根岂是易事?”后来我去宋荣佑牧师主持的浸信会,见到很多的同胞在教会服侍,有几个姊妹像服务生那样勤恳地做清洁和餐饮,还参加奉献,我原以为她们都是富足悠闲的,谁知每次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们竟然一同追赶着最末班的地铁。做工的辛劳没有消磨掉那些基督徒姊妹的信心,她们从不缺席服侍和敬拜,这个时候,我明白了至少一件事实:生活的艰难与信仰的企盼乃是一个完整的生命。无论我们愿意不愿意承认,见证耶稣的神迹就发生在不经意的细微的地方。

  有一个喻道故事说,大草原上狼追捕鹿群时,鹿拼命逃逸,在逃命中训练得敏捷和机警。后来政府一纸杀狼令,让鹿过上了无危险的生活,结果鹿群精神松弛,体力衰退,对季节的抵抗能力大大减弱,冬天来临,鹿群大批死掉。显然,喻道故事把狼比作撒旦。撒旦穷追不舍,上帝却不愿我们成为撒旦的食物,祂替我们流血舍命,以十字架击碎了撒旦的五脏六肺。显然,我们不是靠长足善奔胜过撒旦,我们是靠神赐下的他力——耶稣基督而得胜。《约伯记》告诉我们的正是:“上帝因着约伯的信而让撒旦羞愧于天地。”因而,只有当我们信心软弱的的时候,才会惶恐的发问——上帝为什么不杀死撒旦?


写于2012-07-09


来源:全球基督徒见证分享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