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看见那看不见的

[ 18039 查看 / 0 回复 ]

看见那看不见的

华欣
北京的大街上,许多电子布告板上登着同一条标语,黑底红字三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说得不错,次序也对,信仰排在第一,信仰带来希望,有希望才有力量。 标语的出处是国家主席今年2月在一个会议上的讲话,可是其中对于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人民的共同信仰,却语焉不详。 标语虽好,说易行难啊。
信仰是什么? 应该信什么? 根据大英百科全书,信仰是人内心对至高造物主和终极拯救的相信、尊崇和依靠;基督信仰是人因圣灵的感动而对上帝在历史中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作出的响应(注1)。 唐崇荣牧师说得直白,“信仰是在看得见的世界中,看见那看不见的另外一个世界”(注2)。 人生旅途中有三样宝贵的东西,非得在信仰之中才能达到,那就是看见并经历,真正的爱,彻底的饶恕和永远的盼望。
跟随耶稣的人何等有福啊,我们知道信的是谁,我们的信仰有根有基,这信仰建立在上帝的话语之上,就如圣诗里唱的,“耶稣爱我我知道,因有圣经告诉我”。 圣经是上帝的启示,圣经是全备的福音,圣经是无误的真理。 异端邪教对真道的扭曲总是从对圣经的贬低开始。
这段时间,邪教“东方闪电”换脸“全能神”登陆北美,利用各种媒体大肆宣传“圣经过时”的谬论。 他们见到人就劈头一问:“你说神大还是圣经大? ”你稍一犹豫,他们就用“神大于圣经”,“圣经有了新的著作”之类的话来动摇你的信仰。 其实“神大还是圣经大”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1978年,近300位教会领袖和神学家共同签署发布的芝加哥“圣经无误宣言”中清楚阐明,“基督和圣经相互印证彼此的权威为真为实,因此,基督和圣经合而为一,成为一体同源的权威(注3)”。 坚持圣经的权威,好好研读上帝的话语,是我们抵挡异端,在真道上持续成长的必经之路。

校园团契和查经班是北美华人教会的摇篮,归纳法查经和小组聚会是教会发展成长的传家宝。 今年九月,[海外校园机构]主持召开了“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展望”特会。 温故而知新,在这个时代呼唤信仰的时候,我们的响应是扎根圣经,宣讲上帝的话语,大力推动以查经为内核的小组事工。

我们建立了“橄榄小区”网络平台,以此来联络众教会,结成同心宣教的基督生命共同体。 这个平台包括了网站、微信、电子教室和其他社交网络。 在这个平台上,不仅传统的《海外校园》杂志和《举目》杂志,以网页、博文、电子信、音频、视频等新媒体形态更快更广泛地传播(http://oc.org),还提供了小组同工在线培训和免费下载的小组聚会所需的多种查经数据(http://ocochome.info)。

听说过“问题导向式”小组查经吗? 我们把传统归纳法查经中“观察、解释、应用”三大步骤转化成一系列环环相扣、由浅入深的提问,启发那些受了后现代思潮的影响,不愿相信权威、不愿被说教的新一代自己动脑筋去思考探索,在圣经内在逻辑的引导下,进入真理的宝藏,看见那看不见的信仰世界。 这种查经方式已经在许多小组中带来了改变和生机。 我们的团队正在联络各方高手,加紧编写更多书卷的数据,借着查考上帝的话语,扩展上帝的国度。

10月在纽约威郡华人基督教会培灵布道,86岁的洪伯母午餐后拉着我的手,鼓励我好好服事主。 她把一张皱巴巴的迭起来的餐巾塞在我手里,拍拍我的手背,慈祥地笑笑就走了。 我回去打开,里面是一张簇新的百元钞票,再把餐巾翻过来铺开,见到老人的笔迹,“神的恩典够我用”! 心被触动,老妈妈给我上了一课呀! 2015年就要过去,如果用一句话来表达心中的感受,没有什么比这句更合适了。 虽然磕磕绊绊,但有大家的代祷和奉献,有上帝的话语和恩典,我们有信心、有希望、有力量。

盼望我们一起在上帝的话语上下功夫,在小组事工上同工,愿施恩惠的主在新的一年里加倍祝福!



注:
1.大英百科全书网页版 http://www.britannica.com/topic/faith
2.唐崇荣牧师:《信仰的能力》
https://www.facebook.com/stemi.tw/posts/10152152993968184:0
3.芝加哥圣经无误宣言 https://www.cclifefl.org/View/Article/4108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5-11-30 07:42: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