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同在乐园里——记强盗的得救

[ 2143 查看 / 0 回复 ]

      经文:路23:39-43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 神吗?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耶稣钉十架时,身边的强盗,他们与耶稣同钉,这是人生最后的机会,也是最难得的机会。一个错过了,一个把握了。
  为强盗,却能得蒙主耶稣的应许“同在乐园里”,为什么?
  一、认识自己的罪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
  在另一个强盗临死之死仍取笑耶稣时,这个强盗(传统都说右边的)却应声责备他,指出他的错误,同时,也清楚承认自己的罪。
  在这里,他对罪的认知包括两方面。
  其一,是罪行。我们所做的,就是罪恶的行径。
  其二,是罪刑。我们所受的,就是罪的报应,被挂在十字架上没什么冤枉的。
  人之所以要信耶稣,就是人有罪,又无力解决罪在神面前所招来的审判。
  罪是什么?就是对神旨意的违背。
  罪的结果就是落在神的审判之中。有一位神,是圣洁公义的神。他主持报应。
  罪的结局就是死,不止是身体的死亡,乃是永远的死亡。
  强盗认识到自己的罪,你认识了吗?
  二、求告耶稣的名
  “……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欠债买不了田,有罪归不了天。
  如何解决?强盗转向了耶稣,他呼求耶稣——求你记念我。
  罗10:13-14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
  求告的前提是相信。照样,强盗求告耶稣,是因为相信耶稣。
  相信耶稣的无罪: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
  相信耶稣的身份:得国,即是基督,是所等候的那位拯救者。
  耶稣是义者,是无罪的。他之所以钉十字架,是要担当人的罪,代替我们承受因着罪恶所带来的刑罚——神的忿怒。因他是基督,是神所设立的拯救者。
  之前强盗没有在意这事,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所有关注的焦点就集中在耶稣身上,他深信耶稣就是救主,故此他求告主的怜悯。
  你愿意向他呼求吗?
  三、盼望基督的国
  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强盗呼求耶稣,不是祈求耶稣在他身上显神迹,如另一个强盗所讽刺的:“你若是基督,就从十字架上跳下来,救自己,也救救我。”
  反思这另一个强盗,岂不是很多人信仰的写照吗?他们相信耶稣,不就是期待耶稣在他人生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刻出现,让他即刻转危为安吗?对他们而言,耶稣是病人的医生,是患难的依靠。他们所指望的就是今生,除此再无其它。
  但这个强盗不是,他的指望不在今世,乃在永恒。不在当下,乃在将来。“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他盼望的基督的国。
  盼望基督的国,正是一个蒙神所重生之人应有的。彼前1:3,“……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
  强盗深知基督要得国,所以他祈求在那时得蒙记念。他认为主耶稣得国还要一段时间,确实,基督荣耀再来,我们不知何时,也许在今年,也许还要很多年。但基督已经得国,当他从死里复活时,神已经立他为王为基督了。也正因如此,耶稣应许他:“今日我要同你到乐园里了。”
  今日我们相信,只是为得今生的好处,还是盼望那荣耀的国度?请记得保罗使徒在林前15:19中劝勉说:“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强盗认识自己的罪,从而寻求耶稣的怜悯,当然,不是求耶稣对他今生的解救,乃是盼望基督的国度。正因如此,耶稣应允了他的祈祷,并应许今日与他一同到乐园里。照样,当我们认识自己的罪,并承认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悔改归向他,并切盼他那荣耀的国度,期待与他相会在那荣美家乡,也必蒙耶稣恩典,必得耶稣的生命。

转自旷野呼声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