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商品上印有耶稣的名字-- 新闻焦点

[ 8276 查看 / 0 回复 ]

圣经教导基督徒不要爱世界,因此早期教会才会有许多教士住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灵修,但现今的基督教中的一些人却反其道而行之。

他们进入最为世俗的商品世界,将耶稣的名字和圣经经文刻印在一切商品上,他们认为他们在传福音,在执行主的大使命,我将这种现象称之为 “市场福音主义”。

如果把所谓的基督徒商品罗列出来,可以把你吓一跳,凡是日常用品,文娱商品,都可以变成基督徒商品,从“基督徒香水”到“基督徒拖鞋”,从 “基督徒高尔夫球”到“基督徒钥匙”应有尽有。

不过各种五花八门的基督徒商品,其本质与一般产品并无不同,香水还是香水,只不过外观上和包装上印有耶稣和圣经经文。经营基督徒商品的零售商声称,包装上或外观上印上圣经经文,可以让商品成为传福音的工具,不过是否真的有效果,没有人追踪过。

比如一双基督徒拖鞋,是在鞋底上印有“跟随耶稣”的普通拖鞋,如果你遇到未信主的人,必须亮出鞋底,才能看到这四个字,这种状况恐怕很少会发生。

推动基督徒商品的基督徒提出,“耶稣会卖什么”的口号来为他们的商品背书,不过耶稣从来不卖东西,因此所谓的基督徒商品推动福音事工,似有夸大之嫌。

实际上,按最新的统计数,尽管2004年时,基督徒商品零售额高达43亿美元,但除了少数几本畅销书外,几乎所有的基督徒商品都是在只有基督徒才会光顾的基督徒商店,基督徒展销会和基督徒网站上卖出的,换句话说,除了象“标杆人生”这种书,其它基督徒商品的消费着都是基督徒。

这个现象说明,这些基督徒商品并没有真正进入福音的工场,但也有人作见证,他就是因他儿子在万圣节时讨来的一颗基督徒糖果,而信耶稣的。他说,当他从一堆糖果中,发现一颗包装纸上印有圣经的糖果时,先是好奇,后是被经文打动。于是他决定不再喝酒,并信了耶稣。 

当然市场福音主义者们也承认这种奇迹般的事很少出现,他们只期盼,各种印有经文的商品就象生活中的小亮光,随时给他们生活的亮光,并给他们机会与邻居,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分享福音。

神学家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将一切商品印上圣经经文,并不等于向世俗传扬福音,相反,由于越来越多的基督徒以支持事工为由,只购买基督徒商品,甚至只在基督徒开的保险公司买保险,旅行时只找基督徒旅行社,其直接后果是,基督徒商品不但未把福音带入世俗社会,反而用一道围墙将基督徒与世界相隔离,象是一个用基督徒商品围成的修道院。

认为基督徒商品有效的基督徒认为,印在各种用品上的圣经经文的确为传福音提供了许多机会,例如用印有“约3:16”的小白球打高尔夫球,就可以与球场上相遇的朋友分享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当父母将印有圣经的链子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子女时,无疑是一次谈信仰的好契机。不过对于穿上印有 “JC” 衬衫的青少年而言,当然可以向人解释JC就是耶稣基督,但也可能就仅此而已。

因此有专家认为,使用带有圣经经文或是JC的商品,并非是在推展大使命,让万民做主的门徒的门徒,但却给了买这些商品的基督徒一个假象,让他们以为只要购买和使用这些基督徒商品,就是在完成大使命,或是参与了大使命的工作,这无疑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想法。

2006年7月中旬,有超过400家基督徒商品供应商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会展中心举办了一次基督徒商品展现会,大部分商家表示他们从事基督徒商品的动机不是为了营利,他们虽然说不上到底有多少人会因他们的产品信耶稣,但他们认为他们所供应的基督徒商品的确为福音开了门。

显然神学上的争议,并不能阻挡基督徒商品的增长,是这些商品满足了那些不想花力气,只想付一点点代价去做福音工作的基督徒的需要。换句话说,只要大部分基督徒仍然向往舒适的生活,但又想为大使命做些事,基督徒商品就会有市场。“市场福音主义”就会在中产阶级基督徒中成为潮流。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