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越南迫害人权增剧 宣教队扩大分送圣经

[ 8236 查看 / 0 回复 ]

越南迫害人权增剧 宣教队扩大分送圣经

根据美国基督徒人权组织「敞开的门」(Open Doors USA)观察报告,越南迫害人权的情况日渐增剧;在敞开的门针对世界各地迫害人权列出最严重前50名报告「世界观察名单」中,越南的名次今年度上升了三名。

囚禁牧者 严密监控部落教会

基督徒互援会(Christian Aid Mission,CAM)的卡腾为当地的宣教工作联络人,他表示目前宣教团队正支持四位在越南工作的宣教士:「他们很清楚在这里工作所要付上的代价。到这些部落教导族人有关圣经的真理,是十分艰难的工作。然而上帝同时也在开道路,祂的大能正在这些人身上彰显。」

敞开的门指出,当地教会正在政府的严密监控中,基督徒要注册成立教会亦面临极大困难。「今日的越南,迫害基督徒的问题,山上的部落比起大都市要严重,」基督徒互援会东南亚地区工作部主任维肯伯格说,「部落族人相信基督教是美国传过来的,而他们根深柢固的想法,是看待一切美国的东西会危害人们。」

一位在越南工作的宣教士表示,大约有250名牧者正在被越南政府监禁中;这些牧者大多来自越南中部高地的埃地族、侬族与嘉莱族部落,这些牧者被抓之后,妻子儿女顿失依靠,只能够挣扎求生存。宣教单位盼能协助这些牧者家庭,每年给予300美元的资金协助。

「被囚禁的牧者除了要面临食物不足与医药贫乏的困境,还会遭到劳改;已经有好几名牧者不堪痛苦死在牢狱中,一些获释的牧者,出来后十分虚弱且染病。即便获释,他们仍然在严密的监控下生活。」维肯伯格在写给互援会同工的信件中,透露了越南牧者的困境。

「与这些受到监禁的牧者与家属会面变得十分困难,我们只能把救济物资送给住在他们家附近的教会领袖,由他们转送到这些牧者的家中。即便要送接济物资进到牧者的家庭,也面临极大危险。」

还有其他迫害基督徒的方式,比方说让基督徒取用不到干净的水源。部分越南南部地区,水井由政府掌握,若基督徒否认基督并且同意开始膜拜祖先的灵,才能取用水资源。

受迫最剧部落  信主越快

住在都会地区的基督徒就拥有比较多的自由,但是教会设立必须先经过政府的核准,而且所有的宣教布道活动都要事先申请核准才能进行。

越南政府成功地营造对于基督教这种「洋教」不信任的社会氛围,然而令人感到讽刺的,是那些受到政府压迫最剧的部落,却也是最快速归向基督的族群。卡腾表示:「受迫害部落对于福音的态度很开放,他们很想要认识耶稣。」

苗族是越南54个本土部落中最大的部落,在80年代初期,几乎没有苗族的人归主;根据普世宣教手册的资料,1975年西方宣教士被赶离越南之后,留下了本土的宣教种子,而这些本土的少数信徒,也积极地传福音给自己的同胞。

时至今日,苗族归主的人已达到40万人之多,而福音的工人也在各偏远的地区设立宣教中心,再远的地方都有宣教士的足迹。因此,目前信主的人数仍在加增中。

另外,也有其他少数民族部落传出类似的好消息。虽然主的福音被传开了,但仍有22个部落的民众尚未听闻福音。为了能将福音传给他们,宣教单位正在积极将圣经翻译成其使用的主要语言,让神的话语有机会被他们看见。

卡腾解释未来的工作方向道:「在接下来的六年,我们所支持的主要宣教工作,会有一个计划将新约圣经翻译成越南的20种语言。苗族同工盼望今年能印1000本苗族语言的旧约圣经翻译本,再增加1000本侬族语言的译本。每一本圣经的印制成本约为8美元。」

卡腾呼吁道:「恳请为我们的力量祷告,求圣灵让越南的信徒有足够力量传主的话语;也请为这些部落民众的心代求,盼望福音进到他们的心中时感动他们。」(数据源:http://www.mnnonline.org



来源:圣网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4-06-07 15:26: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