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你的目光中,我的伤被治愈

[ 6545 查看 / 0 回复 ]

在你的目光中,我的伤被治愈
施玮


密室之约

我在心灵的密室中
向十架上的你全然伏倒
听见自己的生命化做一缕
无尽的叹息,围绕你

我在你的十架前
如同面对一株天国的香树
裸露的灵魂沐浴着馨香
思慕你的圣洁,体会你的光

我的爱,向你倾滴濯足的泪水
我的祈祷,是擦你足的发
它从心中生出,浓密又情长

我在密室中点燃赞美的香
又在你的目光里,愈那新受的伤
爱,令我不再隐藏

心灵爱语你是否也有一个心灵的密室呢?在旧约圣经的《雅歌》里,曾经有这样的一段描述,它描述我们和神之间,就像良人和佳偶一般,希望主领我们进入密室!因为主之爱、主之美,而盼望与主亲吻。

我很渴慕这种与主的关系!我觉得在我的人生中并不需要宗教,我不需要有一个多么大、多么辉煌的殿堂,来让我有崇敬感。那种感觉,不是我心灵中最需要的,我需要的是一个与神亲密的关系。

当我读《雅歌》的时候,我何等感动那样的话语:“王带我进了内室”!在我心灵的密室里面,我真是向十字架上的耶稣,全然伏倒。

我和很多人一样,是个骄傲的人。因为我们必须保持自己的站立、保持自己的骄傲,似乎这样,人生才能过得去!其实越是脆弱的人,就越要骄傲;越是自卑的人,就越要骄傲。我们在人世间不得不“挺立”着。

我曾经在我的诗歌里写到:“我像一个庞然大物般,在人世间走来走去。”为什么说是庞然大物呢?因为庞然大物就很容易被击打、很容易被箭射中!“庞然大物”描述了我们无处隐藏的惧怕与困窘。在我们心灵中,我们能够向谁全然伏倒呢?或者说,我们能够全然相信并投靠在谁的怀抱?

我还记得,在我信主的那天晚上,我似乎看到一个画面:在一个风雪的夜里,有一幢房子——小小的木屋。我在外面透过窗户看到,里面有个父亲一样的老爷爷,坐在壁炉前,火烧的很旺。我的心情,就是很想进去,趴在他的膝盖上痛哭一场!但是,我一直围着那个房子转啊转啊,一直在窗外看啊看啊,我始终就是没有推开那扇门!

我们心中都渴望有父亲,渴望父亲的膝盖是可以让我们痛哭的地方。但是,在我们的人生中,真的有这样一双膝盖吗?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真的可以向一个人俯伏吗?去那里找这样一个人?一个不会笑话我们的人,不会论断我们的人;一个能够抱起我们、安抚我们、全然接纳我们,并且能够为我们疗伤的人。

所有的游子都会怀恋家,怀念那片土地!因为我们觉得那个家,那片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能够全然接纳我们!但是,为什么今天的人总是生活在别处?因为,每当我们回到那个所谓“家乡”的地方,我们却觉得陌生!家乡的土地并不能接纳我们,家乡的土地和我们在外面拼搏的土地一样,不属于我们!当我们回到家中,我们甚至发现父母也不真懂我们,他们的膝盖也不是我们能够趴上去哭一场的膝盖!在我们心灵的密室中,我们向谁俯伏呢?向谁全然信任呢?

如今,在我的心灵密室中,有耶稣,有十字架上的耶稣。我向他全然俯伏!我知道,我向他全然俯伏是可以放心的!是不会怕被踩上一只脚的!我听见我在他面前,整个的生命都成了无尽的叹息!是的,我向他述说,但是没有话语,只有叹息!

人的一生,从不懂事的婴孩到长大,我们一生的拼搏,就是要让人对我们说:我们是一个人!就是要让人对我们说:我们是一个站立的人!我们盼望从别人的眼中、口中,看到、听到“我是谁”。但是,今天这个世界,是一个没有谁在乎你的世界!今天这个世界,所有的恭维都是虚谎的,所有的“承认”也都不无法让我们真正的认可自己。

我很喜欢一首歌:“掌声响起来”。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做了多少的努力,最后就等到掌声响起来的那一刻。然而掌声响起来的那一刻,我们觉得满足吗?也许,掌声响起来的那一刻,并不是能够让你卸下重担的时刻,却是使你更加挑上重担的时刻。

当我的生命化作叹息,来围绕耶稣,向他无尽叹息的时候,耶稣就成为我生命的回答,耶稣成为我生命存在的本质意义。因为他曾经为我的生命付出了重重的赎价,他在十字架上为我的罪死了!今天,曾为我们死而复活的主,从黑暗的国度、罪的权势下买赎了我们,就是让你我为着他而活。为着主而活。这是何等轻省的担子!何等尊贵的人生!为着自己而活,能活出什么?无非是短暂、狭窄、虚谎。但是,将自己交给上帝,让基督的生命在我里面不断长大,让自己渐渐衰微;那就是让短暂渐渐衰微,让永恒渐渐长大;让狭窄衰微,让广阔长大;让贫困衰微,让丰盛长大。

亲爱的朋友,在你心灵的密室中,你是否正面对着这株天国的香柏树?在你心灵的密室中,你是否愿意让灵魂裸露,沐浴他的光、他的爱?

《圣经》中有个场景我很喜欢,就是那位有罪的妇人,她带着她的香膏去看耶稣。耶稣在一个人家做客,这个人家并不欢迎这位不洁的妇人,但是她去了。她什么话都没有说,她就用她的泪水滴在耶稣的脚上,她又解开头发来擦耶稣的脚。在古代的犹太文化中,女人的头发是不能暴露出来的,也不能披散下来,那是一种不尊贵的样子,或者说是不检点的妇女形象,但是她却把她的头发披下来擦耶稣的脚。

我自己真是何等盼望像这个妇女一样,眼中看见的只有耶稣,而不在乎这个世界如何看我。我渴望活在耶稣面前,而不是活在世人面前。若我们能像这位妇人一样,单单地活在主面前,那么任何处境,都是我们与良人的密约之地。

今天,我们还在乎我们的高贵吗?如果还在乎高贵,我们就不能在心灵的密室中与主亲近!今天你还不能让你华丽的头发散落下来吗?不能用你最华丽、最尊贵的东西,来擦耶稣的脚吗?那你的生命就仍然还是贫乏,仍然没有丰盛、没有确定!

“我的爱,向你倾滴溢足的泪水”,如果我们思想耶稣的时候,我们没有眼泪、心灵中没有那份爱,盼望为他擦一擦那钉痕的脚;为他擦一擦那在尘土中赤裸行走,来寻找我们的脚;那我们就还不知道他的救恩!

你今天面对着主的那双脚吗?那双脚走过千山万水来找你,满是尘埃!那双脚,被铁锈的钉钉穿,满是血迹!也许,你觉得你生命中没有可以献给主耶稣的好东西。我甚至觉得我的生命中,没有那瓶香膏可以为主打破,我没有什么配得上他,能来擦他的脚。但是,我们有祈祷!我们向上帝祈祷的权利,是耶稣用生命换来的,使我们有罪的人,能够来到圣洁的神面前,向他祈祷。那么,今天就将你的祈祷、将你心灵中最诚实的声音,当作香膏献给
耶稣吧!这祈祷,是将人的尊贵放下,将人的看法放下,这祈祷使我们单单仰望耶稣!

爱的祈祷

哦,耶稣,在我心灵的密室中,来为你点燃赞美的香!这赞美是来自我的心灵;来自于我看见了十字架上的你;来自于我心中的手,触摸到了你十字架上钉痕的脚;来自于在你的目光中,我的伤被治愈,我的人生被更新!

亲爱的耶稣,我们不再向你隐藏!我们敞开生命中所有的软弱,在你面前伏倒。因为爱,那是因为你对我们的爱,也是因为我们向你爱的回应!主啊,你来拥抱我们!带我们进入你的内室,也将我们保守在你里面!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爱看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