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反思:什么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

[ 4812 查看 / 0 回复 ]

反思:什么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

极反思故事一:
我愿意做你的会友,而不愿意做你的家人

我的老师说,他曾经是牧师眼中的棉花,看起来是个没有脾气的人,但是他却发现自己在家里的时候对自己的孩子没有耐心。

其实我们仔细回想,我们是不是都是这样,把一切的“好”都给了“别人”,在外面,尤其在教会的时候“装”得特别属灵,有爱心而且脾气很好,对自己的会友尽其所能地好。但是在家的时候又是完全另一个样子——我们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到家人身上,貌似这一切是家人理所当然要承受的,甚至因此“家”不再是温馨的港湾。

我们忘记了我们的家人也是需要爱需要被呵护的,需要我们的耐心和爱去包容、经营的,所以这也是很多信徒自己的孩子不去教会的原因之一,孩子没有在自己的父母身上看到榜样的力量,而是看到一个表里不一的父亲或是母亲。

反思故事二:
什么事情是大于爱人身体的?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有位传道人的妻子,她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她说自己心里有点怕,总是感觉自己浑身无力,而且手上长的东西(有两个小疙瘩)越来越大。我们问她为什么不去医院检查,她说,自己的老公忙,她要和他一起去。

我在想,到底是什么事情会比自己爱人的身体更重要呢?让他连陪妻子看病的时间都抽不出来?更何况她的妻子手上长的东西那么明显,我们都看得为她着急,但是他的老公却没时间陪她去看病,以至于她一直在病痛中等待自己的老公有时间可以和她一起去。当然她可以选择自己去,但是她在生病期间很是脆弱的,她希望自己的老公陪她一起去,如果检查出什么不好的结果,丈夫在身边也会让她得到安慰。

我想,首先,作为一个传道人忙于神家里的事是值得感谢神的一件事,也是我们应该提倡的事情,但是如果忽略了自己的家人,实属不应该。今天在教会中很多传道人牧师都是将自己的所有时间精力都花在了教会,却忽略了自己的家人。

到底什么是事奉?

说起事奉,你想到的是什么?是牧师和执事们在教会中所做的事?是他们的职责和特权?NO,扫马路的阿姨可以说她是在事奉神,而教会中的牧师、传道、执事可以说是自己在工作。所以事奉神是在于心态,而不在于形式,就像马太福音4:24说:“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所以我们敬拜神,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而不仅仅在于你做了多少的工作,更不是用“牺牲”自己家庭为代价的服侍来代表自己的“属灵”和爱主。

当然,不是说不需要去作工,而是就像提摩太前书3:4-5说:“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儿女凡事端庄、顺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这节经文也让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在教会里事奉的时候先要管理好自己的家,或者说不可以忽略自己的家庭。我并不认为“忽略”家庭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服侍,婚姻也是神所设立的,神既然让我们组建家庭,那也有祂的美意,所以我们当担起我们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的责任,当在自己的家人面前作光作盐,使我们的每位家人都来到神的面前。

让我们在生活中活出见证,就像我身边的一位姊妹说的人人都羡慕她的婚姻,这也成了她传福音的一个契机。在婚姻中荣耀神、见证神,也是一种事奉。愿神帮助我们,使我们的事奉合乎祂的心意,也让我们在事奉中不要忽略自己的家庭,愿神赐福大家。

文章来源:基督时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