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以马内利》,恨不会赢(上)

[ 3003 查看 / 0 回复 ]

《以马内利》,恨不会赢(上)

文丨橡溪
播音丨馨香
球星库里投资拍摄获奖纪录片:《以马内利》,恨不会赢

著名球星库里参与制作的纪录片《以马内利》,在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四周年之际,六月中旬在全美上映。幸存者回忆,枪杀九人的凶手对躺在地板上的她说:“我不会杀你,我要把你留在这讲这个故事。”最终,幸存者和死者的家人以凶手绝未想到的方式讲完了故事。
在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发生4周年之际,由勇士队的著名球星史蒂芬·库里参与投资并制作的讲述该事件的纪录片《以马内利》(Emanuel),于6月17日和19日在全美逾1000家影院上映。该片获得本顿维尔电影节(Bentonville)最佳纪录片奖以及哈特兰国际电影节(Heartland )的观众选择奖。

片中选用了一组教堂的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影像:凶手鲁夫走进教堂侧门,腰包里藏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教堂里枪声大作。鲁夫在六分钟里枪杀了九个正在祷告的人。

现场的五位幸存者之一费利西亚·桑德斯(Felicia Sanders)说,当时她和五岁的孙女躺在地上装死。“我在地板上从桌下抬头看着他。他停了下来,说,‘我开枪打你了吗?’我说,‘没有’。他说,‘我不会杀你,我要把你留在这儿讲这个故事。”

而今,幸存者和受害者的亲友们的确没有停止在各种场合传讲他们的故事,只是他们的讲述是以凶手绝对没有想到的方式进行的。

影片不但通过对幸存者和受害者家人的实地采访,还原了枪手鲁夫在2015年夏天企图用枪声点燃一场种族战争所带给人们的痛苦,更把视野深入到美国的历史文化脉络中,寻找惨案发生的原因,探求解决的出路。

“我想让杀人犯活下去”

2015年6月17日晚,21岁的白人男子迪伦·鲁夫(Dylann Roof)走进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中心具有历史意义的以马内利非裔卫理公会教堂(Emanuel African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加入一群信徒的行列,开始每周三的圣经学习。黑人会众热情欢迎这位年轻的白人加入他们,却不知道他是一位公开承认的白人至上主义者。

他们递给鲁夫一份副本,让他可以加入进来,一起专心学习《马可福音》第4章。鲁夫静静地听着大家根据笔记复习经文的各个段落。近一个小时后,他们围成一圈,手拉着手祷告。

正当众人一起祷告的时候,鲁夫把手伸进背包,掏出一把0.45口径的格洛克手枪,向祷告的人射击。首先遇害的是一位牧师和一名州参议员,大多数受害者是妇女,共有九人遇害。凶手声称其目的是保护白人妇女不被黑人强奸,他想发动一场种族战争。他已被判处犯有大屠杀和仇恨罪等罪名,正等待被刑罚。

作案前,鲁夫做了几个月的研究和准备,包括几次从他居住的南卡罗来纳的哥伦比亚到案发地查尔斯顿的自驾游,他细致地标出了进出教堂的路线。据警方报道,在六分钟的射击过程中,他五次用大空心子弹重新上膛。

幸存下来的五个人,每天都活在对悲剧的恐怖记忆中。桑德斯说:她和五岁的孙女躺在地上装死,而她26岁的儿子蒂万扎(Tywanza)试图说服鲁夫,告诉他不必这么做。鲁夫却开枪打死了他。桑德斯不得不看着儿子奄奄一息。她哽咽着说:“我感觉到射入他体内的每一颗子弹。”

两天后,凶手鲁夫身穿灰白色囚服,戴着手铐和脚镣,通过视频会议出现在查尔斯顿县法院的听证会上。一些枪击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出现在法庭上,首席法官问他们是否愿意发言。

幸存者波莉·谢帕德(Polly Sheppard )严肃地说:“我们闭上眼睛祈祷,就在那时,他(鲁夫)点燃了整个房间。”但她不想让鲁夫被判死刑,“我想让他活下去,这样或许他就能悔过自新,改变自己的生活。”(待续......)

来源:境界ijingjie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9-07-14 13:51: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