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黎巴嫩大爆炸中,你不知道的神迹

[ 2508 查看 / 0 回复 ]

在黎巴嫩大爆炸中,你不知道的神迹
原创 老猫猫 

01
2020年8月4日,当地时间18:00PM。黎巴嫩贝鲁特一声惊天巨响,存放在港口仓库内多年的2750吨硝酸铵引发爆炸。天空中绽放出一朵硕大无朋,面目狰狞的蘑菇云。现场周围满目苍夷,玻璃震碎,墙体倒塌。到处是残垣断壁,和血迹斑斑的伤者。据报道,爆炸已致6000余人伤亡。

然而,一所距离爆炸地点2分钟车程的生命中心(Life Center)教会,在这场爆炸之中却无一人伤亡。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生命中心距离爆炸仅1英里(1.6公里)多一点。爆炸点0.5英里(800米)外的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冲击波摧毁了10英里(16公里)外建筑物的窗户。而这个教会里的人却毫发无伤。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爆炸发生的前6个小时。教会的牧师居然提前得到了“通知”,疏散了全体人员。这个神奇的故事,要从Life Center教会和牧师赛义德说起。

02
Life Center拥有一座历经12年建造完成的精美教堂。除了和其他教会一样,有主日崇拜、查经聚会等标准服事项目以外,教会还特别有的一项使命就是帮助因为连年战火而陷入困境的大量叙利亚难民。教会的避难所项目,专门为难民提供食物,医疗服务和教育。

这座美丽的教堂不仅是难民们食物的来源,也是难民们的精神家园。每天,教会大大小小的房间里面有各种聚会,而晚间还有各种门徒训练的小组。教会有34名员工为会众服务。教会里面人来人往,充满了彼此服侍和爱心。

教会每天下午1点左右的时候,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祷告。事发当天的下午,也是如此。就在此时,正在祷告的赛义德牧师突然感到了一种极其强烈的紧张和不安。这种莫名的情绪,让他无从解释,也无法忍耐。只是在冥冥之中,牧师就是感觉到有事情要发生,而且还是很不好的事情。

于是,大家持续祈祷,但祷告没有任何突破。相反的,一种莫名悲伤的感觉弥漫在赛义德牧师的心里面,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终于,在这种不安的强烈驱使之下,赛义德牧师决定,要把人们赶-回-家!

“回家吧。星期天再来!”赛义德牧师对大家说。人们惊呆了,“为什么?我们有托付!我们赶很远的路来的,我们还有聚会!”

可是,赛义德牧师的脑海中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就好像是在说,“ 走,走,走,快走!快走!”于是,他对大家说:“赶紧走吧!走吧!走吧!快点回家!”

赛义德牧师一边喊着,一边对自己的简单粗暴深很诧异。但是,事情就这样进行了。他催逼人们关上电脑,赶他们走,甚至强迫他们离开。他一刻不肯拖延,直到把人群清出教会。

厨房里还有正在准备食物的同工,人们大惑不解地说:“嘿!我们正在做饭呢!我们得把食物分发给难民和穷人呐!”

“今天啥也别干了,都放到冰箱里去!”赛义德牧师简短有力地说。

看着情绪激动的牧师,人们觉得摸不着头脑。今天牧师是不是有点癫狂了?那时,赛义德牧师并不知道这是圣灵的提醒,但是心中的那种特别的急迫感,一直在催促他让教会的所有人都离开。因为实在也说不出什么原因,他只好不停地跟大家说:“别问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赶紧走吧!”

最后,教会的所有人包括34名同工,统统被焦躁的赛义德牧师赶回了家。教堂成了一座空建筑。

03
下午6点,爆炸发生了。爆炸的威力,瞬间把教会整整一堵墙炸到了另一边。天花板掉在了地上,所有的玻璃都粉碎。地上堆积着掉落的灯具、装饰画,还有各种门板,甚至门框都被震了出来。所有的玻璃都脱出了镜框,地面上一片狼藉,似乎一切都分崩离析。12年维护、建造的心血,就在这短短几秒之中变成了现在的惨状。

然而,看到此情此景,赛义德牧师却心中充满了平安和感恩。因为,平日里这个时间,总会有不少孩子在教会里面玩耍。要是没把他们打法走,这会是多么可怕的一场惨剧。

但是,没有更多时间容许牧师和教会同工们感时伤事。因为,抢救的需要迫在眼前。当地军队已经出动,努力搭建帐篷和其他设施。而生命中心的教牧同工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在废墟之中开始打扫。

他们想到的是,现在许多人都在挨饿。于是,抢修厨房就变成了第一要务,等厨房修好,可以做饭了,再搞其他的事情。厨房修好以后,做饭的服事就立即启动。同工们开始做三明治和热餐,然后分发出去。大家齐心协力,一手打扫, 另一手喂养周围的穷人。

04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大家心里有点发懵,因为到处都是有需要的人。一时间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好在,很快就有人们从黎巴嫩各地赶来,帮助清理这个地区。

赛义德牧师说,“我们开始给他们送食物三明治,送饮料, 通常每天都有人来取食物。我们不间断送餐。今天我们送出400份热餐和盒饭, 非常美味的食物和果酱,500个三明治,外加数千瓶水。大家凭着信心开始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打扫卫生、做饭,向外直接分发得到的每一分救援资助,让更多的人得到应有的帮助。”

在那一个危机四伏的下午,那个特别的时刻,圣灵的催促和提醒挽救了教会的全体人员。这个特别的拯救,正是要使用这些被拯救的人成为受灾人群的祝福。这也正是基督徒生命真实的写照。在灾难横行,悲剧四溢的时代,基督徒啊,你在哪里?我们所相信的,不正是福音之花和上帝的爱,要在世界的破碎之中悄然盛开吗?圣灵的工作不只是默默滋润和安慰着每一个受伤的灵魂,也包括呼召、激励这些得拯救的人起来,服事身边的人,服事社会。

来源:猫眼看世界专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