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孩子给我们的分数,是生命经过修理之后的平安

[ 10921 查看 / 0 回复 ]

孩子给我们的分数,是生命经过修理之后的平安
DeborahG


假期时,和孩子们一起画画。画完后,我们三人轮流给对方打分数。儿子给他表哥打了100分,表哥给儿子打了一千分、一万分、一亿分。轮到两人给我打分数,儿子给我画得那么亮丽的图画打了零分,侄子打了1分。表面上我虽惊讶他们的做法,但是心里却在沉思:“孩子们的心中,为什么不能给我满分?或超过满分呢?”

细想,我给孩子们也曾付出了爱。为了让他们开心,我专门拿出时间给他们做最爱吃的汉堡、薯条、烤肉、三明治和披萨;又专门找机会陪他们去吃牛排;去大电影院看近期大电影,他俩进去看,我在外面等三个半小时;陪他们去海底世界,观看世界各种水族生物……这样的时候,是他们最happy的时候,也是玩得最high的时候,赞美之词常溢于言表:“妈妈,你真好!”“妈妈,我爱你!”……

每每他们犯了错,受我的管教,是他们最难过的时候。每一天,高兴过后,俩人开始了小争吵,一个比一个分贝高。此时,他们受我的“修理”。他们或委屈辩曲,或流泪诉冤,各为自己鸣不平。我若责备他们过重,他们就远离我,先前一切的高兴,或对你的赞美,全部清零。

对于家长来说,在孩子受管教时,让孩子给你打满分,确实是一件极其不易的事。我们以真理的爱,理解和接纳这些小生命:他们争执地坚持自己的意见,为维护自己的主权或面子,坚决不让步!每当此时,我实在体恤这幼小的心灵,心中为他们疼惜和流泪。在忧伤之余,我会邀请他们与我一起流泪认罪祷告,恳求主医治彼此给对方留下的伤害;又以爱和接纳彼此道歉,将真理的准则藉此安放在近距离长时间相处的智慧中。

当我们从真理的角度审视他们的时候,在我们的肯定中,他们就领受了真理,领受了真爱,那就是生命和平安。所以,孩子能够给我们的分数,乃是因为生命受过修剪之后,所得着的平安。世上唯一值得信任的,就是接纳罪人的爱,真理的爱为心灵解惑,忍耐的爱为心思解忧,因为爱比罪更人性,爱比死亡更坚强。

假期末了,哥哥要回到他的城市了,看着他犹豫踌躇的样子,“大姨妈,可不可以不要告诉我妈妈……”惧怕什么呢?我的孩子,赦免中的爱,是永远不追讨过犯的。“是的,孩子,你有成长的自由,并且你已经活在真自由中。”抬起头来的哥哥,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高阳灿烂,一扫阴霾,他郑重宣告:“我可以为我生命的行为负责了。”

生命的变化是一连串的惊奇,比死亡更令人咂舌。之后的电话聊天中,得知哥哥经常被称赞:这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本文首发OC微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