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何找到你生命中的Mr.Right?

[ 13690 查看 / 0 回复 ]

如何找到你生命中的Mr.Right

亲爱的**姐妹:
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和你分享如何在婚姻中认识上帝的旨意。这段时间,我一直想把与上帝之间宝贵的经历写出来,因为我深知自己的罪性,如果不常常数算上帝的恩典,我的本性只会让我遗忘上帝。

我想告诉你,当你认识了上帝,你就成为了上帝宝贵的儿女,只有和上帝有美好的关系,我们才会处理好与父母、配偶等的关系。只有越发爱上帝,我们才会按着上帝的心意,去爱我们的亲人和亲人中的亲人——我们的丈夫。
你若将一生交由上帝掌管,未必能凡事顺利,但你会获得战胜一切苦难的力量。就像主耶稣曾说过: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33

三条金律ABC
关于婚姻,我想与你简单地分享3点。这是国外一位基督徒学者的观点,我结合了自己的理解。我姑且称之为ABC
AAttractive,即双方相互吸引;
BBackground,即有相似的背景经历;
CChristian,即双方都是基督徒。
第一,吸引力(Attractive)。如果是上帝配合的婚姻,首先双方会相互吸引。这意味着,相互吸引,就不是一方单恋另一方。如果一方喜欢另一方,却没有得到对方积极的回应,那付出感情的一方就要迫切地祷告寻求;如果祷告对方一直没有回应,那很可能就不是上帝的旨意。而且,不要以为双方都是基督徒,一起服侍主,婚姻就会幸福。上帝希望我们在婚姻里学习相爱,并不是要我们宗教式地联姻。
第二,背景(Background)。这是从社会角度来说的,就是双方的教育、家庭背景等尽量相当。有些人认为,如果双方都信主,主会带领,所以不必考虑那么多外在的因素。有这样的信心固然好,但有时,也的确会发生因背景相差较大,彼此无法沟通,造成婚姻难题。当然,也有一些基督徒夫妻,他们的学历相差悬殊,但能按上帝教导的婚姻原则来生活,婚后非常幸福。所以,双方的背景相似或相当,并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
第三,基督信仰(Christian)。在3点当中,有共同信仰是最重要的!经上说:信和不信不能同负一轭!(《哥林多后书》6:14》)所以,恋爱双方若都能竭力追求敬虔,让上帝做婚姻中唯一的主、唯一的指南,那么无论相处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难处,都不会轻易说分手。

很想很想嫁对人
我特别想强调的是,婚姻不能。现在,社会上流行婚前试爱,同居现象很普遍,但正因为婚姻不能,所以,女性基督徒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就是要嫁对人。
结婚前,我曾谈过3次恋爱。
第一次恋爱时,我与那位弟兄一见钟情,他年纪比我小,人很阳光、很帅气,非常符合我刚才所说的AC。但我们的背景相差略大,我当时在读研三,他则大专毕业。
我一开始认为自己很高尚,只要有共同信仰就可以了,况且他很吸引我。但我却忽略了内心的真实景况:一是我有大龄未婚的焦虑,那时我28岁了,觉得如果再不结婚就会沦为剩女;二是我爱上了他的潜力,希望他以后会有某种成就,但现实中的他,却无力改变自己,所以在我眼里就是不上进。当时我并不明白,我试图对他的改变,实质上是对他的伤害。最终,我们无力承担这段感情,只能分手。为此,我重病了6个月。
两年后,我交往了第二个男朋友,他不是基督徒,是大学老师,比我大一些,特别会照顾我。他符合我说的AB,但相处时间一长,我就发现,我们在价值观上有分歧,他动不动就撒谎,虽然不是对我撒谎,但我们的信仰却是不可做假见证。尽管每次争吵,我都坚持要和他在一起,最后他理智地认为,我这个不会变通的人很傻,所以提出分手。分手之后,我才明白,基督徒就是被上帝分别出来的一批人,有共同的价值观至关重要。

上帝开我的眼睛
3年后,我认识了第三个男朋友,就是我现在的丈夫。当时,我33岁了。他很帅气也很朴实,不张扬。他是工学博士,信主6年,我们是在基督徒交友网上认识的,他完全符合我说的ABC。回想起2012225日,我曾跪在上帝面前泣不成声。那时,刚刚过完新年,我又长了一岁,还是一个人孤孤单单地住在单位宿舍。长期以来的忧伤与不安,已使我浑身是病。
那天晚上,我向上帝哭诉,突然有一句话进入我心,大意是:我有能力赐福你的一切,难道就没有能力赐福你的婚姻吗?如果你不能过好单身生活,怎么能把婚姻生活过好呢?每一天都是我赐福的日子,你为何期待明天披上婚纱的喜乐,却不知道我在今天也与你同在呢?
我如梦方醒,明白了上帝要祝福的是我的每一天,他要我每一天都为荣耀他而活,不管我是单身还是结婚。我的心一改变,上帝的祝福也就临到了。第二天,我就收到了男友的邮件。
然后,我们迫切地寻求上帝的旨意,问上帝我们在一起是不是合他的心意。在祷告期间,一个姐妹打电话来说,你一定要向上帝要确据,如果这个弟兄是上帝为你预备的,请求上帝明确地带领你。另外,你不要用自己的眼光来看他,一定要让上帝帮助你用上帝的眼光来看他。我就按这个姐妹所说的祷告。
两个月后,他坐飞机来见我。在机场候机时,他也为我们的见面祷告,但我们都不知道对方祷告的内容。见面后,我觉得他少言寡语,实在太无趣。那天傍晚,就在我准备给他一点儿经济补偿费打发他走的时候,上帝开我的眼睛,让我看到这位弟兄是一个多么安静、多么真实的人——只因我说了一句你多吃点,他就把盘子里的整条鱼全吃光了。
我当时很气愤,但上帝却提醒我,每次相亲所遇到的绅士,有可能都是装假的。后来,我就和主说:我看到了这位弟兄的安静和真实,这些都是你喜悦的品格,如果是你的旨意,请你也给他同样的感动,让他也看中我。

把主权交给上帝
我们见了一面之后,他回学校继续做课题。后来,他打电话来,我问他,他在机场是如何祷告的。他说:我和上帝说,我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像我这样不懂如何讨女孩子开心的人,女生一般都不会喜欢。如果这个姐妹能不挑剔我这一点,完全接纳我的缺点,那她就是你赐给我的。
然后,他很期待地问我:你能接受我这一点吗?我当时非常感动,不是因为这个弟兄,而是因为上帝在调整我的目光,来回应他的祷告。就这样,我们只见一面,我就辞职了,准备和他在一起。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婚后,我更加感恩,上帝赐给我的丈夫超乎我的所求所想。他不是最优秀的,却是最适合我的;他不是特能说的,却是最能哄我开心的;我现在就是被这个男人娇宠的女人,就像我是他手中的珍宝。
特别想补充一句——千万不要试探上帝。比如,曾有姐妹这样祷告:如果他今天和我约会穿着我给他买的那件衣服,那他就是上帝为我预备的。也有人这样祷告:如果某年某月某天某时某分,有人给我打电话,那这个打电话的人就是上帝为我预备的。总而言之,千万不要用自己创造的方式去试探上帝,比如抓阄、占卜,而应当把上帝告知你方式的主权交给上帝。
最后,一定要把圣经当作上帝的灵粮,天天去吃,也要恒切祷告。祷告不是要上帝满足我们的心愿,祷告是使我们明白上帝的心意。经历了在婚姻中上帝的同在和引导,我现在凡事都更愿意寻求上帝,因为明白上帝的心意是无比甜蜜的美事,希望你也能尝到与上帝亲密的甘甜!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7-06-19 09:38: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