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起禱告的家庭不會散

[ 9926 查看 / 0 回复 ]

你們在一起禱告時,
快樂會翻倍,憂傷會分擔,
與上帝同在的經歷會增加,
揮之不去的往事也會從生命中除去。
或許你與配偶有過類似的經歷:一天晚上,我和妻子芭芭拉上床睡覺時背對著背。

自我們結婚伊始,我們每天晚上睡前都一起禱告。然而,那天晚上,我不想和她一起禱告。然而,在我內心深處,耶穌基督在問我,你和她一起禱告嗎?

主啊,我今晚不喜歡她,我回答說。

我知道你不喜歡她,他說,但是你告訴過人們你和妻子總是一起禱告。

慢慢地,主使我回心轉意,我說,“甜心,你願意原諒我嗎?”於是我和芭芭拉交談起來,並一起禱告。

我感謝上帝,在我們剛進入婚姻生活時,他就幫助我們建立了這個禱告的傳統。毫不誇張地說,若不是每日一起禱告,我和芭芭拉可能早離婚了。

“每天一起禱告”

假如我要勸夫妻在他們的婚姻中開始培養一個屬靈習慣,那就是——每天一起禱告的習慣。

1972年,我剛剛結婚,我請我的老闆和導師卡爾·威爾遜給我一條他認為對婚姻最好的建議。他和妻子已經結婚25年,有四個孩子。

“那簡單,”他說,“每天一起禱告。25年來,我們夫妻倆每晚都一起禱告。”

從那天起,幾十年來,我和芭芭拉只有少數幾天沒有一起禱告。這個操練幫助我們解決衝突,保持交流順暢,並且最重要的是,承認我們完全仰賴耶穌基督為我們的主和我們家庭的建造者。

我們在“難忘週末”婚姻版塊中的調查結果表明,有不到百分之八的夫妻經常一起禱告。我估計基督徒夫婦中每天一起禱告的不到百分之五。

讓我們重新想起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一句流行口號:“一起禱告的家庭不會散”。我相信如果每對基督徒夫婦都經常一起禱告,那麼我們的國家將會經歷歷史上的屬靈復興,在基督徒群體中離婚率也會大幅度下降。

教會內的離婚率若下降,我們就會看到美國靈性和道德的覺醒。

今天,我想向你發起一個挑戰:承諾在一週之中,每天晚上在睡前和你的配偶一起禱告。然而更好的是加入“挑戰三十天合一禱告”。

請不要說你太忙了沒有時間。不要讓在電視機前看球賽或情景喜劇的時間妨礙你們一起禱告。美國夫婦平均每週花30個小時看電視,這裡面一定有點時間去禱告!

同理,不要讓互聯網、社交媒體或在教會的服侍使你們不能一起禱告。人容易變得忙碌——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事情。然而切忌不要忙得無法抽出時間和配偶一起禱告。不要各過各的。上帝把你的配偶賜給你,你的婚姻就是你在世上最重要的關係。

當然,你們在一起禱告時會遇到干擾。任何人只要有電話、孩子、甚至寵物,肯定都會遇到干擾!但是我鼓勵你克服這些干擾因素。靈脩的時間和與妻子或丈夫一起禱告真的太重要了。

你們在一起禱告時,快樂會翻倍,憂傷會分擔,與上帝同在的經歷會增加,揮之不去的往事也會從生命中除去。在婚姻遇到坎坷時,你們能互相分擔。禱告還可以挪去報復的慾望,取而代之以樂意去解決問題。

我勸你與配偶做出這個承諾。你可能會害怕開始。我向你保證,並不只有你害怕。許多人在開始和配偶禱告時感到猶豫。最難的就是開始去做,然而一旦你把它放在首要位置,它就成為一個習慣,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項操練。

我可以向你保證,這將會是你為你的婚姻和家庭所做的最有益的事情之一。

他是個虔誠人,
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常常禱告神。
使徒行傳 10:2

來源:基督徒閱讀空間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