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敬畏神的女性的十种特质

[ 3455 查看 / 0 回复 ]

敬畏神的女性的十种特质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言31:30)对于姐妹而言,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敬畏神的人,蒙神喜悦,受人尊重。对于弟兄而言,敬畏神的姐妹则是“好妻子”的榜样,是自己一生梦寐以求的佳偶良伴。那么,敬畏神的女性应具备怎样的特征呢?

自我节制:敬畏神的妇女会顺从圣灵的引导,在舌头上、肉体上以至行动上,都会有节制。

关顾家庭和热情好客:敬畏神的妇女应该把家庭放在首位,关注丈孩子和家庭的每一个需要,让家人在一个好的环境中安居和成长。同时,热情款待客人也是一个敬畏神的妇女应该要做的功课。

端庄得体:端庄并非只是一种衣着模式,而是一种生活态度。通过日常的每一个件事,包括一个人的言行和仪容,去敬拜和荣耀神。妇女应充实自己内在的属灵的品质,而不是过分的关注外表。女人的美态应该展现在她的品德上和服侍神的心志上,并不是单靠外表。

乐善好施:敬畏神的妇女不会忘记行善,她真心关心所有人的需要,向他们伸出援手。

言语智慧:敬畏神的妇女会在讲话上谨慎自己的言语,会考虑自己所说的话对听者有何影响。让自说出的话语能给人带来安慰、鼓励和尊重。

顺服丈夫:敬畏神的妇女清楚的明白一位丈夫和父亲在家庭中所代表的权威,愿意成为丈夫的好帮手,扶助他发挥最大的权能,建立一个健全的家庭。

有受教的心:敬畏神的妇女能够谦虚地接受良师的引导,并尽力去实践。

勤劳和委身:敬畏神的女子殷勤劳动,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她所做的一切不但是为了增进家庭的幸福,而且更加的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侍奉神而做。

值得信赖和诚实:敬畏神的妇女在一切的事上都听从神的指引,行为诚实、公正高尚。她不会背地里说长道短或作出虚假的行为,她看重自己的操守,尽力去持守这种重要的素质。

跟从圣经而非世界:敬畏神的妇女会跟着神的话语来安排自己人生的每一步。她的生活、谈吐、行为举止和世界不一样。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她都愿意把自己分别为圣,回应神在她生命中的每一个呼召。

文章来源:西安基督教会南门教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