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搬遷處處都是愛

[ 3067 查看 / 0 回复 ]

真的如夢一樣,我從來都沒有想到會成為一名基督徒,但這卻是我來美國最大的人生收穫!
2003年年初,我帶著剛滿三歲的女兒來到美國南方小城,與做博士後的先生團聚。來了以後才發現,這裡的生活並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輕鬆和豐富多彩,而且還有點擔心安全問題。沒過多久就很想回國,給家人打電話時父親勸我說:「結了婚有了小孩,一家人還是要在一起。」所以就勉強自己留下來陪伴先生。後來鄰居告訴我,外國人若想提高英語,可到當地圖書館申請一個免費教英文的老師。很快,一位名叫Sharon的女士聯繫了我,她就成了我的免費英文老師。Sharon是當地的一位中學老師,大約60來歲,非常和藹可親。儘管她非常忙,但每星期都來我家給我授課一個多小時,還常常買書送給我,有時還買一些禮物送給我女兒。
不久後,Sharon邀請我去教會。那裡有一個聖經學習班,學生都是來美國的外國人。帶領聖經學習班的老師是一對已經退休的美國夫婦Pat和Mary。說實在的,我當時並沒有心思學聖經,只是想聽聽英文,或來認識一些其他的中國人罷了。Pat和Mary常常開放他們的家,邀請大家參加在他們家的聚會;在節日或週末還經常帶著我們這些聖經學習班的學生們一起出去郊遊,划船,燒烤……。我心裡常想:Sharon,Pat和Mary不計回報和個人得失,對我們這些外國人無私相助,真是很有愛心;但他們卻常跟我提到上帝的愛,儘管當時我並不明白何為上帝的愛。
大概一年半左右後,因先生工作的變動,我們家將要搬到東部的一個城市。老師們很捨不得我們,在Pat和Mary家為我們舉辦了一個很隆重的歡送聚會,並通過他們在東部那個城市的朋友給我們聯繫到當地的一家教會。於是,我們一家帶著滿滿的愛離開南方小城奔向東部。在稍作安頓之後,我們決定去Pat和Mary為我們聯繫的教會看看。查看地圖才知這教會離家不近,足有35英里多的路程。於是全家在一個週日的清早駕車前往,一不留神,我們在一個非返回式的高速公路出口提前錯出,進了一個小鎮。當時也沒有導航設備,只得在小鎮上來回轉悠,卻怎麼也找不到返回高速的路。我們正在且行且疑之時,恰遇路邊有一個美國人在他的屋前洗車。他招手示意,我們於是近前問路。他將路線詳細描述了好半天,我們還是覺得很複雜,似懂非懂。他看出我們的窘態,索性告訴我們開車跟著他的車。這位美國人開車在前,領著我們的車足足開了三、四英里才到達高速公路的入口。直到我們上了高速公路,他在車裡向我們招手示意,才從下一個出口出去。就這樣,我們終於準時到達那家美國教會。
一踏進這家美國教會,大家都非常熱情。我感受到每個參加聚會人的心裡都滿了喜樂,自己也被他們的喜樂所感染。其中有對夫婦,太太是韓裔美國人,先生則是地地道道的美國人,對我們特別關心,常常關照我們的需要,我們也很快融入到他們當中。儘管這教會離家有些遠,但我們常和他們一起聚會敬拜。剛來的時候覺得他們的生活很輕鬆,逍遙自在,後來逐漸知道,其實他們的生活也是各有各的挑戰:生病,失業等等各種各樣的挫折也常臨到他們;然而,他們從心裡展現出來的卻是平安和喜樂。信主耶穌後我才明白,他們是把重擔和憂慮卸給了上帝,是上帝加給他們內心的力量和喜樂!
在東部生活了一年後,2005年9月,先生因所在實驗室搬遷,我們又要搬家了,這次要搬到中南部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市。安頓好以後,女兒繼續學習鋼琴,她的老師是位俄裔老太太。當她得知我們剛剛搬到聖路易斯,也不認識其他華人時,就遞給了我們一個名字和電話號碼,建議我們聯繫這個人,可以接觸和瞭解本地的華人教會,於是我們就試著給這個名字打電話。電話中那位席弟兄非常熱忱,邀請我們參加教會那個週五晚上的聖誕節聚會。於是通過這位弟兄,我們接觸到聖路易斯華人基督教會,並在2006年1月第一個主日參加了教會的主日敬拜。我清楚記得當天周牧師講道的信息內容是創世記第三章,信息之後牧師開始呼召。當時,聖靈在我心裡做工,自己的心怦怦直跳,想舉手說我願意接受主耶穌,但在最後一刻還是缺乏勇氣,手沒舉起來。隨後,當天的午餐時間認識了剛來聖路易斯的鄧弟兄。他也是因工作剛搬到這裡,太太和兩個孩子尚在明尼蘇達州。他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參加教會團契,並在下班之後常常到我們家,給我和先生一起講解聖經,解答我們各樣的疑問。終於在一個晚上,因著聖靈的感動,我和先生願意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作我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在鄧弟兄的帶領下做了決志禱告。
2006年3月我和先生決定回到我們來美第一站的南方小城的教會受洗,鄧弟兄更是欣然同往,全程陪同,與我們一起見證上帝的恩典。Pat親自為我和先生施洗,並勉勵我們一生跟隨主耶穌。Mary、Sharon、聖經學習班的朋友,以及還留在當地昔日的同學們都很激動和大受激勵!
信主耶穌之初,我心裡曾擔心信主後可能不會再有自由了。如今一路走來,反而覺得信主後更自由了,不再受罪的捆綁和轄制。學習凡事仰望信靠主,常常與先生一起讀經禱告,參加團契聚會和每主日的敬拜,常懷感恩的心,充滿了喜樂和平安。上帝幫助我在實際生活中學習寬容、饒恕、忍耐;身邊弟兄姊妹們雲彩般的見證給了我很大的激勵;自己在團契和教會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事;我們的屬靈生命在繼續成長之中!
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回想這一路走來,都是上帝在尋找和帶領我。祂以奇妙的方式,通過不同的人和事帶領我來認識祂,並且帶領我將來繼續更多地信靠祂。這一切完全都是祂的恩典,願所有的榮耀都歸給我們的主耶穌!阿們

转自中信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