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准备进入婚姻的测验

[ 3238 查看 / 0 回复 ]

“我们的爱情已可以成为我们进入婚姻的保证。”真的是这样吗?

爱情固然可以坚贞,但是婚姻不只是浪漫的爱情可以维护下去的,真正的相持相守、一生珍惜需要了解对方的各个方面,然而,你依然可以接纳他。真正的了解也是双方在交往经历中的发现。

那么,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方法可以测试你是否可以进入婚姻了呢?著名婚姻家庭顾问杜华德先生在他的畅销婚恋书籍《我愿意》中为青年情侣分享了测验你是否可以进入婚姻的6条方法,帮助情侣们查看他们的爱情以进入不会遗憾或者后悔的婚姻。

第一,分享的测验

真实的爱情愿意分享、给予、顾念对方而不考虑自己。当你读到一些好东西,当你计划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想到对方吗?德国一个作家说:“那些想要快乐的人,不该结婚,要紧的是使对方快乐。那些要人了解的人,不该结婚,要紧的是去了解你的伴侣。”

所以,第一个测验问题就是:我们两人能够分享一切吗?我们是要自己快乐还是使人快乐?

第二,能力的测验

真正的爱情应当给你带来新的活力和体能。爱应当使你充满喜乐,使你产生创作能力并且希望有更大的成就。

所以,第二个测验问题就是:我们的爱有没有给我们新的能力,使我们充满了创作的活力,还是使我们失去了活力与体能呢?

第三,尊敬的测验

没有尊敬就不是真的爱情,一定要看得起对方。

所以,第三个测验问题就是:我们是否能彼此尊敬?我是否以我的伴侣为荣?

第四,习惯的测验

爱接受对方以及他的习惯,举个例子,你是否很喜欢你的未婚夫但却不能忍受他吃苹果的样子。你千万不要以为,像分期付款一样,对方有些习惯以后会慢慢改变的。很可能那些习惯是改不了的,你一定要受得了对方现在的情形才好,包括他的习惯和缺点在内。爱是爱人如己。

所以,第四个测验问题就是:我们只是彼此相爱,还是也能彼此相悦呢?

第五,吵架的测验

结婚前,你们是否有认真超过架,不只是偶而意见不一致,而是真正的吵架。如果没有,先去吵了架,不是鼓励吵架,而是是要看你们能不能和好。这种本领应该在婚前试验过、训练好。

所以,第五个测验问题就是:我们能否彼此饶恕和让步吗?

第六, 时间的测验

很多情侣认识不久就迫不及待地想结婚,但是最好至少一年,两年会更保险。最好彼此不仅仅是在穿着假日或星期日华丽衣服的时候相见,也应当在工作的时候、过平常日子的时候、没刮胡子的时候、穿件圆领衫蓬头垢面的时候、甚至在困苦危难的情况中相见。

有一句古老的谚语:未经寒暑共忧喜的人,不该结婚。假如你对你的爱仍有疑问,时间是最佳的考验。

所以,最后一个测验问题就是:我们的爱已经度过寒暑没有?我们认识已经够久了吗?


本文转载自“恩典在线”网站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