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碗面而已

[ 3212 查看 / 0 回复 ]

一碗面而已

诗篇50:23 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有一个故事说,有一天,有人问一位老先生:“太阳和月亮哪个比较重要?”

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较重要。”

“为什么?”

“因为月亮是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

你或许会笑这位老先生的糊涂,但你不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吗?

每天照顾你的人,你从不觉得有什么;若是陌生人偶尔帮助你,你就认为他人好。

你的父母家人一直为你付出,你总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有时候还嫌烦;一旦外人为你做出了类似行为,你就会分外感激。

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阳”一样糊涂吗?

有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了一架,气得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要回到这个讨厌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闲逛,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叫,但偏偏又没带钱出来,可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一直到了晚上,她来到一家面摊旁,闻到了阵阵香味。

她真是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没钱,只能不住的吞口水。

忽然,面摊老板亲切的问:“小姑娘,你要不要吃面啊?”

她不好意思地回答:“嗯!可是,我没有带钱。”

老板听了大笑:“哈哈,没关系,今天就算我请客吧!”

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下来。不一会儿,面来了,她吃得津津有味,并说:

“老板,你人真好!我们素不相识,你却对我那么好,不像我妈,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气人!”

老板又笑了:

“小姑娘,我不过才给你一碗面而已,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么你妈妈帮你煮了二十几年的饭,你不是更应该感激她吗?”

听老板这么一讲,女孩顿时如大梦初醒,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她顾不得吃剩下的半碗面,立刻飞奔回家。

才到家门前的巷口,女孩远远地看到妈妈,正焦急地在门口四处张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女孩感觉有一千遍一万遍的对不起想对妈妈说。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妈妈已迎上前来:“哎呀!你一整天跑去哪里了啊?急死我了!快进家把手洗一洗,吃晚饭了。”

这天晚上,这个女孩才深刻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

当太阳一直都在,人就忘了它给的光亮;当亲人一直都在,人就会忘了他们给的温暖。一个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的人反而不会去感恩,因为他认为,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是多余。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太阳和月亮哪个更重要。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忽视了自己已有的,认为他们是理所当然,对于自己没有的,又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仿佛这个世界欠我们很多。

其实,感恩也可以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正如有些人听说,要感激那些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激那些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丰富了你的经验;感激那些轻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感激一切是你成熟的人,感恩周围的一切。

拥有感恩的心,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感悟,更需要我们去爱。草木旺盛地生长,为的是报答春晖之恩;鸟儿拼命觅食,为的是报答哺育之恩;禾苗茁壮地成长,为的是报答溪水的滋润之恩;孩子努力学习,为的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学会感恩吧!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

不是吗?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感激月亮,更要感激太阳!

来源:人民网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0-03-14 22:32: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