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孩童般的信靠

[ 8034 查看 / 0 回复 ]

华德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可十15)。耶稣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想到小孩子,我首先想到信靠。
孩童般的信靠没有惧怕。前些天,有一个服务性社团要介绍我。神情紧张的主持人请我出场前转身问我:“什么是你最重要的头街?”我很快的回答:“祖父!”
当我想到承受神国的要像小孩子一般,我就想到我的小孙子——柯林和强拿生,向我仰著小睑,充满信赖的神态。每当我们有机会一起进餐,我这个溺爱的老祖父真是喜欢拿着婴儿食品和小调羹坐在他们面前。他们总是仰着美丽的脸庞看我,毫不迟疑地张开小嘴。他们信任我,预备领受调羹里的任何食物。
全然信靠的精神传递了神的某种属性,及我们这些儿女对祂的感受。在约翰壹书第四章18节,我们读到:“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正如我的小孙子相信祖父会拿好东西喂他们,我们也相信神对我们的爱,远超过任何祖父对他孙儿的爱。
“父亲”这个字以各种形态出现在圣经一千多次以上。耶稣教导我们到神面前,应像孩童带着信靠和信心来到父亲面前。孩童是敏感的。如果他们跟父亲有好的关系,他们就会相信父亲所说的话。神我们跟祂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
孩童般的信靠乐意接受指正。希伯来书第十二章7节:“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如果我们愿意像孩童一般信靠神,我们必须接受祂对我们的指正。
有谁听过孩子不被指正的呢?如果神不在需要的时候管教我们,我们就根本不是祂的儿女。我们期望地上的父亲管教我们;岂不更乐意神训练我们,叫我们能开始真实的生活呢?如同希伯来书所说:“生身的父亲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10节)。
孩童般的信靠是自然流露的。小孩子随时随地、毫无隐藏地表达他们的信靠。有一回,我和内子、儿子在一家餐厅用饭。两岁的康妮显然觉得大人话讲太多了。她心里想要唱歌,就靠在椅子上,唱起歌来。当她稚嫩的童音唱起“耶稣就是答案”,整个餐厅都安静下来,大家惊异地望着我们。那时我想:神,让我也能像她一样,随意流露坚定的信念吧!让我不抑制自己,能随处流露我的感情。给我那种全然的信心。
孩童般的信靠实在美丽。它带著全然的信赖来到神面前,祈求神塑造我们,训练我们。也流露神放在我们心中的喜悦。
当岁月流转,我们从孩童,而为人父母,甚至祖父母。但是,不管我们在世上经历了多少岁月,我们仍然必须带着孩童般的信靠来到神面前。
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九23)。因此,我不会说:“早安,主,看到祢真好”,就让基督离去。当基督走向我,我就把自己的老我钉十字架,舍弃我的欲望、野心、梦想和目标。我说:“基督,我要跟随祢,遵行祢的旨意。”




来源:                                                                                                                 活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