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选出合神心意的君王

[ 9095 查看 / 1 回复 ]

全威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自13日打响了发令枪后,现已进入为期近一年的「马拉松」选战。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候选人,基督徒如何利用圣经道德观来投上神圣的一票呢?

      上周日,纽约南塔光浸信会主任顾奇伟牧师举行特别专题讯息就此问题给予清晰解答。根据旧约的撒母耳记上第十五章,他总结出合神心意的君王的基本道德条件。

        顾牧师首先表示,自古代以色列国立国以来,经历短暂的鼎盛,随后国家分裂并陷入战乱、从而走向衰落,直至最后灭亡。然而,这一切都归咎于君王不敬畏神,不仅导致国破人亡,最后连自己也落得个因瘟疫、暗杀、战争或被囚至死的悲惨结局。

「因此,从中我们领悟到,有敬畏真神的君王是国家的祝福。正如圣经所说,『那国敬畏神是有福的。』」既然如此,如何选出合神心意的君王?他们具有哪些基本道德条件呢?

        首先君王要有神的同在何神的话语(书17)。顾牧师说,这是耶和华对刚接班不久的约书亚的劝勉之言,它亦成为日后所罗门登基的应许。倘若君王希望与神同在就要有信心和得胜的勇气,得着与神同在的见证。


        此外他们还要做到「不要越权管理别人的地盘」,因为神希望他的仆人有自己管理的地界。与神同在的君王必然要熟悉他的话语,因此君王还要花上宝贵时间给神,最好能牢记圣经的话语,且昼夜思想,常常省察自己。

        相比听道、懂道,更重要的是行道,所以君王知晓神的话语后,更要严格按照他的话语行、治理国家。顾牧师说,「倘若一个君王按照此原则行事,那么他们前面的道路必然亨通。」

        谈及第二个道德条件,他说,合神心意的君王必不是靠不义的手段谋取王位。因为膏立君王并非自己渴求,也非金钱贿赂拉拢人心可行,乃是靠神的命定。

他拿出神拣选大卫的例子。扫罗王利用自己的权势谋害大卫多次也未达成,先知撒母耳到耶西家预定膏立一位新君王,最先看重的也不是大卫。足可见,大卫被膏立为王不是偶然的,乃有神的命定志意。

        合神心意的君王另一个应具备的的条件是「外表合内心应是和谐的统一体。」因为神内心不像人过于看外表。顾牧师指出,当今选民很容易犯下撒母耳同样的错误--「因为以利押身材高大,以为此人就是君王。」

        然而,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所以,他认为基督徒选民千万不要片面听信某一方面的「信誓但但」,而是查看候选人的行为是否符合圣经道德,应该以此作为投票的重点之一。

        因此选民要多注意聆听候选人的道德价值观念,了解他们的个人品行,以及他们对神的关系,甚至是他们的见证。当然还要知晓他们的行政能力和人际关系,家庭与教育,他们的守法的程度如何。免得误投神不喜欢的候选人得罪神。

    「最后,他们要有君王美德和诚实谦卑的品质。」顾牧师说,就好像我们今天面对五花八门的总统候选人一样,当初撒母耳同样遇到一大堆的「候选人」。他们如同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经过,可没有一个是被神拣选的。

        殊不知神要拣选的人不在那「候选人」队伍中,而是被隐藏起来了,因为那个人是个小人物没有人去留意他。但是看大卫有那些美德是他的兄长(「候选人」)所不具有的呢?

        他面色红光--象征他有神的荣耀、他的双目清秀--代表他具有分辨是非的属灵能力,他的容貌俊美--表明他有神的同在。「经文中大卫没有留下一句话,但是他的君王美德和诚实谦卑的样子给我们给我们深刻印象。」

        顾牧师最后呼吁所有基督徒选民一同祷告,投上神圣的一票,使美国拥有一位敬畏神的好总统,愿神的美意成就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国家,带领她回到神恩典的怀抱中。



来源: 基督新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20 16:56:42
TOP

天上书 1/27/2008 8:29:36 PM

阿门!
我们基督教要积极投票,踊跃参与。否则,没人会在意我们的意见。
我们也要恒切祷告,寻求上主的旨意。让我们能选出符合神旨意的领导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