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邮递员因扔掉垃圾邮件而被判刑

[ 9467 查看 / 4 回复 ]

邮递员因扔掉垃圾邮件而被判刑
DWNEWS.COM-- 2008年12月9日16:21:43(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来源:美国之音
记者: 申华
华盛顿
2008年12月9日

北卡罗莱纳州的一名邮递员日前被判刑,罪名是没有依法将垃圾邮件送达住户。当地许多民众则为这名邮递员鸣不平,称他是好样的,环保团体称赞他提升了垃圾邮件问题的严重性。各方围绕这一案件的争议大大超出司法范畴。

引起广泛关注的这位邮局职工名叫史蒂夫·帕德杰特,家住北卡罗莱纳州的阿佩克斯。报导说,北卡州的联邦法院11月18号以“拖延和销毁邮件”罪,判处帕德杰特三年徒刑,缓期三年执行,罚款三千美元,参加社区劳动500小时。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介绍有关案情时说,这位邮递员多年来有个“秘密”,除常规邮件外,他不送所谓“垃圾邮件”,而是把它们全都集中到了自家后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家后院堆积的垃圾广告足可装满一大卡车。垃圾邮件中有比萨饼广告、商店产品目录、信用卡申请表,餐馆外卖单,种类形形色色,品种五花八门。

吉恩·迪尔托利多是美国邮政商务协会(APC)的主席。他说: "他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也是没有任何借口的。法律要求他送达正常邮资已付的所有邮件,投递与邮递员对邮件的价值评判无关,与邮件接收者对邮件价值的取舍也无关。"

不过,邮递员史帝夫的“秘密”,街坊邻里却尽人皆知。案子目前虽然判了,当地许多人却称他为“民间好汉”、“垃圾邮件过滤员”、而且这么多年下来,他负责的投递线路上,居民竟没有因缺少垃圾邮件而投诉他。

尚· 施安是限制垃圾邮件的公众团体“新美国梦”(NAD)的专项干事长,他说,邮递员整体的形象在公务员行列中高出很多政治人士,这位邮递员似乎也是要为民众作好事。"北卡罗莱纳州的这位邮递员看来确实想坚持真理,想当一名好的公仆,在应该投送什么东西的问题上,听取了他的服务对象的意见。"

比尔·克来温是环境团体“森林伦理”(ForestEthics)组织的发言人,他有保留地说: "我们不是宽恕他的行动,他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不过,他成为民间好汉的事实,说明了民众对垃圾邮件的反感程度;他的投送线路上没有人对收不到垃圾邮件提出投诉的事实说明,群众没有这些垃圾邮件也是可以的。"

投递员帕德杰特案似乎已经超出司法范畴,各方围绕这些问题各抒已见。美国邮政商务协会主席从经济角度分析了邮件交付者、邮局投递以及邮件接收方的关系。"实际情况是,邮件的交送者认为,他们交送的东西很重要,因此才交了邮费。而很多人忘记,美国邮局是在邮件寄送者交付邮资的基础上运作的。邮件接收者什么也不用付,他们在邮件送达后还可任意处理。"

他还说,没有广告商购买邮递服务,美国民众享受低廉的四通八达的邮政服务恐怕就要难了。"广告商支付的资金使我们能够提供大家不以为然的那些免费服务;如果邮件中没有了广告,那么,邮局将不能提供美国人认为可以付得起的四通八达的服务。"

对此,“森林伦理”发言人克来温提出反驳。"我不同意他们的观点。美国邮政决定,要将业务建立在为美国民众提供他们不需要的产品之上,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公众服务姿态;另外,美国邮政首席执行官约翰·波特今年5月表示,邮局预计将亏损10亿美元。显然,目前的业务模式对邮局也是不灵通的。"

森林伦理网站的统计说,美国邮政系统每年投递的垃圾邮件有一千多亿张,占全球纸张垃圾邮件的三分之一,2005年垃圾邮件投递量第一次超过头等信函,美国家庭每年收到的纸张垃圾广告一千零四十七亿张,每户信筒平均收到848张,全部纸张垃圾邮件需要六千五百万吨纸,这些纸需要一亿棵树才能生产出来。另外,百分之四十四的垃圾邮件,投递后没有打开便直接进入了垃圾填埋场。另外你信吗,美国人一生大概要拿出八个月的时间处理各类垃圾邮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