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需要表达

[ 763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加拉太书6:10

    我们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不时地需要得到鼓励和赞赏。每个人都希望在他们的生活中,有人愿意听他们倾诉心声,告诉他们有人爱他们。

    现在,我还不时回忆起我和母亲一起度过的最温馨的时光。我们围坐在餐桌旁谈天。她告诉我她在想什么,通常是追想她和父亲同甘共苦的日子,或是她甜美的往事。虽然有些事我听了好多次,我仍专心致致地聆听,就像我第一次听到一样。因为我知道,她会感到非常欣慰。

    但有一天,痛苦的事情发生了,那是我和母亲倍感哀伤的日子。母亲重度中风,瘫患了,再也不能说话。从那时起,她不能和我交谈,一个字都说不出。

    虽然这是一段悲不自胜的日子,我还是感谢神,在我们还可以彼此表达爱的时候,我们没有错失时光。我感到安慰的是,我们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我敢肯定,母亲知道我是多么关爱她。

    那么你呢? 在你的生活中有没有人需要知道你多爱他们?有没有人需要你去关心鼓励他们,或者因你耐心听他们倾诉而得到安慰?天父有没有让你心里有感动要去关怀某个人?如果是这样,我鼓励你抓住神给你的机会,赶快行动起来。

    加拉太书六章十节教导我们:《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请思想这节话语。以下的原则可帮助你有效地关怀他人,向他们表达天父的爱:

  • 用言语向别人明确表示你的关爱。告诉他们你怎么欣赏他们,赞扬他们的长处和成绩。人都喜欢得到赞赏和肯定。实际上,现在不少人都生活在沉重的压力之下,他们急需别人的鼓励。提醒他们神的爱和神的供应;向他们表示你真心关怀他们。

  • 用行动表达你的爱:给他们一个拥抱或帮他们做些事。你会遇到一些人,他们需要帮助,但他们羞于启齿求人帮忙。不要不顾念这些人,不要他们开口,就以耶稣基督的爱去帮助他们吧。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十字架的大爱赦免了我们的罪孽。你如此爱我们,以至于愿以生命救赎我们。感谢主,在你的爱中是多么的美好。求主赐给我们同情、怜悯的心,去爱有需要的人,并让我们以言语和行动把主的爱实际表达出来。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史丹利牧师《牧者的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