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永不朽坏的基业

[ 958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得前书1:3-5

    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就是要有安全保障。但是,如果我们把安全感建立在今生的物质世界,我们最终会大失所望。如果我们把安全保障建立在金钱财富上,更是如此。我们现在处身于高失业率、退休金缩水的不安定时期,不论我们怎么小心谨慎地计划、保管我们的钱财,钱财还是会无翼而飞。在这样的时期,我们更应注重于永恒的未来。

    令人振奋的是,基督徒在天上有永不朽坏、不可被盗取的基业。当我们以耶稣基督为生命之希望的时候,这基业就赐给我们了,而且这基业是在天上为我们保存的,没有什么可把它夺走。有一天,当我们和主耶稣面对面的时候,我们会享受在神恩典中的所有丰富,也将完全领受我们丰盛的产业。

    不过你知道吗,在地生活的每一天,我们都有机会加添在天上的基业:只要我们投资于神所看重的事情,并做神所喜悦的事。这就是耶稣所说的:《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朽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马太福音6:20)。我们每天顺服神,过敬虔的生活;我们为神做善工,就是在建造加添我们的基业。

    你是否更注重今世的投资,胜于对永世的投资呢?我们很容易忙于应付每天的需要,应付各样责任,而忘却了建造永恒的基业是多么重要。希望你每天能有时间安静下来,重新调整心思意念,多把财宝积攒到天上的宝库中。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在天上为我们预备了永恒的基业。求主帮助我们不要把时间精力浪费在无益的事物上,而专注于主给我们的使命和呼召,为神的国度拯救失丧的灵魂,让更多的人得以承受那天上美好的基业。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