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胡锦涛妻舅---刘同苏牧师分享“超越自己”

[ 23725 查看 / 1 回复 ]

胡锦涛妻舅---刘同苏牧师分享“超越自己”
                                                 
                                                                                               
    刘同苏牧師,刘伯承之子,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妻舅。
    刘同苏牧师,以前是社科院研究人员,91年赴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研究欧美法哲学,93年受洗归主,后进入神学院深造。95年夏与妻子创建新港华人宣道会。97年神学院毕业后牧会,现任旧金山华人宣道会牧师,也是神学院研究员及多份福音刊物的编委。
                                                                           
    “有人说:你若想超越别人,就要先超越自己,因为你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同时亦出现绝望的声音:人绝不可能超越自我,因为那是的宿命,人注定败(死)在自己手里。”事实果真如此吗?不!
      上周末,自称已成功超越自我的刘同苏牧师在纽约中华海外宣道会的布道会上见证说,”我从一个出身显贵、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耶鲁大学高材生转变成神的仆人就是超越了自己!”
      一谈到“超越自我”,很多人就会联想到金钱、学问、地位、权利...这些可看见、摸得着的东西,以为拥有那些东西人就能超越自己了。“这是非常可笑的想法。”刘牧师说,“只有拥有比人本身更宝贵、更卓越的力量才能达到超越自己的境界;然而生命乃无价之宝,像金钱、权利、学问等比生命次重要的东西怎能让我们自我质提升?”
    “世上人啊,你们都错了!一开始就错了,超越自己的力量不在外面,应在人里面去寻找。”他说,“只有耶稣基督能改变我们的生命,他是所有人超越自我的希望。”
      接着,他以过来人的经历作出了见证。刘牧师信主前就已经拥有金钱、学问、地位这些。他出生在高干家庭,自小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长大后又接受高等教育成为令人羡慕的国家重用的人才。尽管他一步登天,被众人视为最成功人士,但他内心仍不感满足,觉得生活莫名的乏味。
      后来,他以建设“富强、民主、自由的中国”作为自己人生奋斗目标,只可惜X X的枪炮无情击碎他的梦想。百般无奈下他远赴美国寻求治国之道,结果他走却上了神早已为他预备的生命之道。“现在回想起来,这都是神对我爱的预知预定,在我未信靠他时,就已经为我预备了见他了。”他说。
      在法学院进修期间,他住在了耶鲁神学院的宿舍并结识很多神学生,无意中接触了基督教,出于好奇还研读不少信仰大师的著作,发现“他们想得和我一样”,这样看来“我也算是基督徒了”。刘牧师称当时的他只是形式上的文化基督徒,并不是真信,对圣经认识只是皮毛而已,更重要的是生命没有经历改变。
      对于从小就和无神论拴在一起的刘同苏来讲,最难接受的莫过于神的存在、尤其那些神迹奇事,虽然满脑子堆满系统的神学知识,但内心还是不信主,和教会更是格格不入。然而,自当接触宾克汉姆先生--80多岁高龄的老宣教士,他的生命开始发生改变。
      已处于暮年的宾克汉姆,身患瘫痪病,连吃、穿、行、走都需要人扶持。虽然余下的日子不多了,可他出于对留美的中国学子灵魂的爱,便开始学习中文,盼望自己可以向他们传福音。这让刘牧师感到非常惊讶。
      作为宾克汉姆的中文老师,刘牧师有机会与他更亲密的接触,深刻感受到主在他们生命里的力量。他说,很多临近死亡的人,甚至伟人、国家领袖都变得绝望、痛苦,但在宾克汉姆先生身上却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特有的气息。他内心充满了喜乐、平安、连吃饭、赏花都其乐融融。他还处处为他人着想,对主的爱、他的事工更是竭尽全力、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我终于看到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了,终于发现人自我超越的秘诀了,终于发现人活着的意义了。”刘牧师激动地说,“当宾克汉姆先生平安的回天家时,我的生命被触动了,从那一天起我成为真正的基督徒,透过他我清楚看到主又真又活的生命。”
      原来基督教信仰并不是复杂的神学体系,而就是有血有肉的生命,他说,“我深深感到耶稣基督是我最需要的,只有他能够让我满足,享受到丰盛的人生。”
      一个高干子弟出身、堂堂的法学家,现在有时竟为肢体烧饭,打扫侍奉,在外人看来那是失败人生,“但这就是生命超越的表现。”他说,“因为这都是做在主里,我感到十分喜乐,这喜乐是无法从金钱、权利、知识得到的。”
    上周末,三藩市华人宣道会刘同苏牧师(图左)在纽约中华海外宣道会的布道会上,分享自己信主的经历,感动场下听众。(图:基督新报/全威)

<刘同苏牧师简历>: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刘伯承之子,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一九九一年应美国福特基金会邀请赴耶鲁大学法学院从事欧美法哲学研究。其间,因“偶然”住进耶鲁大学神学院宿舍而开始接触基督信仰。在阅读过多位神学大师的著作后,自称基督徒;后又通过研究洗礼的性质和沿革而确认洗礼的合理性并于一九九三年受难日前夜接受洗礼;同年进入神学院寻求更多神学知识。因著神的怜悯和恩典,于一九九四年夏遇见老宣教士宾克汉姆先生,从他燃烧的生命中见到活生生的耶稣基督,从此生命完全改变。一九九五年夏,以“师母”的身份开始与妻子侯君丽牧师一起创建新港华人宣道会,在建立和牧养教会的过程中,开始学习作僕人的功课。自一九九七年从耶鲁大学神学院毕业以来,先后创建并牧养过康州新港华人宣道会和纽约新生命华人宣道会,并在〈海外校园〉、〈使者〉杂志、〈生命季刊〉、〈恩福〉等刊物上发表过诸多关乎神学、信仰与生命的文章。自九七年起,曾任耶鲁大学神学院通讯研究员和宣道会神学院特邀研究员,现亦任【生命季刊】、【生命与信仰】、【恩福】等刊物的编辑委员。夫妇二人目前在美国三藩市华人宣道会事奉。


根据香港报纸的消息,某位领导的嫡亲不少已经信主。我们实在要为国家领导们祷告,愿他们早日接受基督,看轻自己的荣辱得失,而坚守信念以成就上帝的旨意为己任。愿基督之光照耀中华大地!愿中国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神州”!上帝祝福中国!


本日记为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大家支持我的空间!有问题直接交谈!

QQ号376697689,QQ群96916336 基督教!

http://www.liangyou.net 良友神学电台!
http://www.dyjdj.com/film/index.html福音影视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10-23 21:29:12
TOP

已处于暮年的宾克汉姆,身患瘫痪病,连吃、穿、行、走都需要人扶持。但在宾克汉姆先生身上却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特有的气息。他内心充满了喜乐、平安、连吃饭、赏花都其乐融融。他还处处为他人着想,对主的爱、他的事工更是竭尽全力、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若处于苦难而不惊,仍然可以活出丰盛,这样的生命,想要让人不信主,都很难。葡萄枝子不接在葡萄树,想要让人信主,很难;葡萄枝子接在葡萄树,想要让人不信主,也很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