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随波逐流

[ 878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大卫的诗,照耶杜顿的作法,交与伶长。)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动摇。你们大家攻击一人,把他毁坏。如同毁坏歪斜的墙,将倒的壁,要到几时呢?他们彼此商议,专要从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们喜爱谎话。口虽祝福,心却咒诅。(细拉)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诗篇62:1-6

    人都倾向于随波逐流,人们也常爱说少数服从多数。不过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只有一位掌权者,那就是神。尽管有一万个人向你建议你该怎么做,当你决意跟随神的时候,就应稳住阵脚,等待神向你发出向前行的命令。

    这是不是说我们不能接受弟兄姐妹的建议呢?当然不是。这只是说明,当神还没有让我们行动的时候,我们不应沉不住气,为了让人高兴就按别人的主意做了。也就是说当我们寻求属灵建议的时候,我们应专心聆听圣灵的提醒和警告。比如,在我们教育儿女的过程中,你可查觉什么时候可以教训他们,什么时候最好先忍隐不言。(参阅传道书3:7b)。

    有时候,我们担心害怕会失败,因而没勇气去遵行神的方法,我们总是疑虑:如果事情的结果和我们的设想不一样怎么办?会不会被别人嘲笑?最终,我们要扪心自问:是听从神或听命于人。请记牢,当你顺服神的时候,你永远不应害怕失败。神是在困难中帮助我们的神。神应许我们他要为等候他的人行事(参阅以赛亚书64:4)。

    在信心上站稳脚步需要勇气。所以保罗说要在主里做刚强的人。当你坚立在稳固的磐石上,世界上的种种压力无法动摇你;当你等候神的带领,你可以自信你必定成功。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求赐给我们勇气做刚强壮胆的人,在世上我们不随波逐流,而是像中流砥柱,坚定于信仰的磐石上,顺服神的带领,听从圣灵的声音;训练我们成为专心等候神的人。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