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活着-詹姆斯弗里曼散文诗集(比天使微小一点 )

[ 8233 查看 / 0 回复 ]

“人算什麽?你竟顾念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站在海岸边,你只能看到微微泛起的海水。你猜测不到海水有多深多广,海洋有多麽奇妙,有什麽意义。埋头在每天无足轻重的活动里,平凡的责任里,瞬间的需要里,你大概看不到生命的意义。

    你知道你有多麽重要吗?

    你是上帝特别的创造,只有从你这里,上帝才会找到满足。你是一个活着的灵魂,你了不起又非凡无比,你奇妙又奇特。

      你认为那狂风大作,乌云翻滚的天空浩瀚无垠,会缓缓移动吗?你的生活大过浩瀚无垠,缓缓移动的天空。你觉得太阳光芒万丈,必不可少吗?你就像太阳那样光芒万丈。你就像太阳那样必不可少。

      你欣赏自己身体的奇妙吗?奇妙的是你的眼睛可以看到,耳朵可以听见,可以明了那各式的形状和各样的颜色,近处的风光、远处的风景、寂静无声和喧哗热闹。奇妙的是你的骨头坚韧有力,四肢均匀美丽,手指灵巧敏捷。奇妙的是你迷宫般的大脑思维线路,和你血管的运行路途。奇妙的是那激起生命之火的呼吸。奇妙的是食物进入细胞的道路。奇妙的是修复自身组织的医治力量。奇妙的是从自身的物质当中朔造出一个有灵魂的生命之方式。

      你欣赏你大脑的奇妙吗?你可以用大脑创造美丽,寻求真理。你可以做一个完美的梦想。你可以感受只有人才会有的最大的不满足。你可以奋而挺身。你可以坚忍不拔。你可以缅怀过去。你可以展望未来。你可以翱翔到最远的星星之上。你可以探索原子。你可以天马行空,独往独来。你可以在祷告中向上帝靠近。你可以打造工具,获取知识。你可以掌管整个宇宙。你可以成为你自己的主人。

      你欣赏你灵魂的奇妙吗?你知道你是跟上帝在一起吗?你是跟创造了整个宇宙---他创造的最简单秘密也是我们最聪明的物理学家们最新发现的上帝在一起。你跟那位让我们的化学家在实验室绞尽脑汁也复制不出人的上帝在一起。你跟那位创造了人奇妙又奇特的灵魂,以至于让拥有这个灵魂的你也无法完全明白它的意义的上帝在一起。你跟那位创造了兴趣盎然的生活,连他自己也乐在其中的上帝在一起。正像树叶是树的一部分,正像沙子是地球的一部分,正像细胞是身体的一部分,你是上帝灵魂的一部分。

      浪花在海水里欢腾,云彩在天空中浮游。生命的灵魂铺展出多姿多彩的绚丽。你就是那波浪的浪尖,彩云的形状,一个叫做你的人的形状。但是,你又是海洋的力量,天堂的运动,生命的灵魂。

      哦!这三样的奇妙!这无限的无限创造,你知道你是怎样的奇妙啊!所有生命和宇宙的力量永恒地运作,制作出一个你。没有一颗原子对你没有影响, 而你也同样影响着原子。

      生命有一个目的,有一个意义。透过生命变换的形态,我们可以发现其中的合一。你的生命是一个模式,是一个大生命的一部分,你就是一个永恒的灵魂。即使困苦像乌云骤降,像暴风雨袭击,生命依然意义深远,依然是那模式的一部分。

      你就是身体和大脑的高尚居民,你就是穿越时空,变化和机会的永恒探险者。在你出生之前,你已经经历了永恒。你的前面还要达到永恒。你把有形带往无形。有恐惧,但你勇敢地前行。尽管自私,你有灵感去爱。有疑惑,你敢于寻求真理。

      你从未取得过胜利吗?抑或你没有听到过赞美之声?你生活的每一刻钟都是胜利。哦,灵魂的先锋者,活得好就是大获全胜!胜利的号角不只是为征服了世界的王者吹响,它吹在心里。侧耳倾听,你就能听到那清晰的,准确的呼唤!

      你就是一个神,上帝的孩子。你是生命灵魂最精致的创造。你是有着上帝形像的人。你是永恒之光的传递者,你自己就是光!


来源:for Hong 博客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2-12-29 21:47: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