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医学博士叶肖麟医师谈:永恒的生命(三)

[ 9837 查看 / 1 回复 ]

作者:全威 

人死后仍有生命存在吗?人有灵魂吗?天堂和地狱确实存在?还是一种与科学对立的迷信心理?这些都是颇有争论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圣经早已有了答案。有一些基督徒医师对濒临死亡的经历和离体经历的潜心研究,充分证实圣经所言之准确无误——人死后并非彻底的虚无,而是开始迎来一个新的生命。

医学博士叶肖麟医师,他是第一位报道 Life After Life,濒临死亡经历(NDE-Near Death Experience)研究的医师。近日,叶医师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现已有充份的研究资料证明:”人在生命结束后,确实继续有生命存在。死亡并非人生的结束,而是另一新生命的开始。”他由衷盼望这些濒临死亡的见证能使那些还未信耶稣的朋友,接受主耶稣十字架的救恩,重生得救,获得永生。

记:圣经说人死后仍有生命的存在,这是否在医学上有依据来证实死亡并非人生的终结,而是另一新生命的开始吗?

叶:2001年由荷兰10个医院共同参加的,有大量濒临死亡NDE病例的临床研究报导,首次发表于世界着名的《The Lancet》医学杂志上。有344例心肌梗塞 、心脏停搏,经过心肺复苏CPR手术成后的患者,其中有62例报告有濒临死亡的经历。他们有各种经历,包括: 认识自己已经死亡、愉快乐观、灵魂离体、穿过隧道、与光(神)交通、观察到奇异色彩及天堂景象、与去世的亲友相会、生命的回顾、洞悉生死界限等。并对各种影响NDE现象有关的因素进行研究分析,结果证明NDE与心脏停搏或昏迷的时间、所用药物的作用以及惧怕死亡的心理因素等均无关联。患者曾经过2-8年的随访。有NDE患者生命改变的过程与无NDE的病例则大不相同。

某晚,一位44岁深度昏迷并有紫绀的男性患者被送入急症室。在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摩及心脏去颤等抢救后,当要给他插管时,发现其口中有假牙,随即将其假牙取出,置于病房推车的抽屉里。经1小时半的积极抢救,心律、血压稍见恢复,但仍深度昏迷,即转至心脏监护病房继续进行人工呼吸。经一周余,患者脱险,送入心脏病房。当日,该护士正在发药,被患者发觉,立即对她阐明说,“是你将我的假牙置于推车抽屉中。”护士甚为惊讶, 因当时患者深度昏迷,不省人事,正在进行CPR抢救。他躺卧病床,其灵体漂浮空中,俯视忙碌的医护人员。当时病情非常险恶,预后极差,医师准备放弃,而他却完全明了,希能继续CPR救护。该患者能清楚道出当时的具体情况,描述一切抢救措施,与现场情景完全吻合。

医学研究分析指出:患者在心电图、脑电图平坦,大脑能丧失,于临床死亡期间,却能在身体之外,有清晰的思维。医学科学至今未能发现有任何理论来解释NDE的现象,亦无法解释记忆、思想、感情与意识如何能脱离大脑而离体存在。(1)

本文在世界着名医学杂志《The Lancet》上发表、有大量NDE病例的临床研究报导,以及前两期的研究资料,充份证明人在生命结束后,确实继续有生命存在。死亡并非人生的终结,而是另一新生命的开始。圣经上就是“离开身体与主同住。Absent from the body and present with the Lord” (林后五: 8)

记:很多人很想知道天堂是否真实存在,您能举两个曾到过天堂后死而复生的见证吗?

叶: Richard E. Eby 医师,曾任妇産科医学教授,美国妇産科大学校长。在1972年7月16日上午11时,与妻子Maybelle 在芝加哥居所整理衣物,将废物装于纸箱,自二楼阳台丢下。不料,阳台木栏为白蚁所蛀,年久失修,突然断裂,从阳台跌下。妻子惊奔楼下,发现其脑壳破裂,脑浆迸裂,脸色灰白,瞳孔亦已放大,由救护车急送医院。当时由外科医师Dr. Clark负责急救,心脏、呼吸已经停止,脑内亦无血流,心电图、脑电图为“平坦直线”。宣布临床死亡,送太平间等待葬礼。并通知其妻,于明晨去医院安排丧葬。

Eby医师当时清楚地发觉自己肉体已经死亡,但心里却很平安,在一瞬间,灵魂离开了躯壳,进入了天堂。被肉体束缚的灵魂进入了宁静平安的灵界,一剎那变成了灵体,飞跃在乐园。其体透明,身穿白衣,并无骨骼,亦无内脏器官,但有手足,思想异常灵敏,目光锐利,能视千里。周围全是美丽洁白的花草,两旁树木耸立,景色之幽美,非语言所能形容,到处芳香扑鼻,且有天使在神宝座周围颂赞的悦耳音乐。那里没有世上的亮光,而是充满了神的荣光。正如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后书十二章说:“我认得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层天上去;……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还有,

“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啓21:23)

Eby医师听到耶稣在云雾中向他说:“我要医治你,用你的手去医治病人。”主提他到乐园去,经历了天堂的喜乐,然后要他回来,为主作见证。经过了18小时,在17日清晨6:30AM突然复活,当时有一位年轻牧师在太平间里向他身体洒圣水,突然听到有声音叫他“牧师,谢谢”,又见到一具尸体从死里复活,惊骇万分。Eby医师对他说:

“我刚从天堂回来。”

他被送进病房,脑壳对分,两目、两耳位置参差不齐,由脑外科专家Dr. Lay整合头骨并缝好头颅,她从未见到头骨碎裂如此严重的病例。经多次治疗,头脑恢复正常,脑能亦逐日恢复,出院返家。此后他行医传福音,殷勤为主工作。着有《Caught up into Paradise》(2)。曾在700 Club电视台见证神的荣耀。作者与他多年来通信、通电话请安,荣归上主。Eby医师在 2002年12月26日去世,享年90岁。

圣经记载耶稣使拉撒路复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约十一:4)

耶稣又心里悲叹,来到坟墓前; 那坟墓是个洞,有一块石头挡着。耶稣说:“你们把石头挪开。”那死人的姐姐马大对祂说:“主阿,他现在必是臭了,因为他死了已经四天了。”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么?”他们就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望天说:“父阿我感谢祢,因为祢已经听我。我也知道祢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衆人,叫他们信是祢差了我来。”说了这话,就大声呼叫说:“拉撒路出来。”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说:“解开,叫他走。”(约十一:38 - 44)

记:请您详细叙述《去过天堂 90分钟》的作者唐派博牧师 (Rev. Don Piper)的奇妙见证。

叶:1989年1月18日由德州监狱来的一辆十八轮大卡车,突然越过中线,正面对着Don Piper牧师驾驶的Ford轿车直冲而来,将其压挤在大桥栏杆上,压得粉碎,真是飞来横祸。根据记录报道,卡车当时的时速是60哩,其冲撞的相对速度约为110哩。警护人员及时赶到,经过体检,心搏、呼吸停止,身体肢离破碎,血肉糢糊,抢救无效,当场宣布死亡。时间上午11点45分,年38岁。

当时,Don已经站在辉煌壮丽的天堂门前,喜乐满溢。见到一群欢笑熟悉的亲友,涌向前来,热烈欢迎。第一位是外公Joe Kulbeth,他伸出双臂,紧紧拥抱。回忆当年在家患心肌梗塞,陪同救护车入院抢救无效时的情景,现能在此重逢,喜出望外。又有多人围上来,亲贴脸颊,紧握其手,感到无比恩爱。此后,见到Mike Wood,童年挚友,是一位非常虔诚的基督徒,曾邀请Don去主日学,因而接受了救主耶稣。在19岁时车祸身亡,甚为悲痛。今日相遇,极为喜乐。又见到曾祖父,非常激动地前来欢迎他的来临。还有曾祖母,已无驼背,较前更为年青美丽了。有许多曾经帮助他生命成长的,都前来祝贺,满面荣光,欢笑喜乐、盛情洋溢。圣徒欢乐之情,远非世间的团聚所能比拟,每个人都焕发出圣经所述的完全的爱 ( Perfect Love)。

Don环顾四周,光辉照耀,灿烂夺目。从前方大门又射来一道强光,较之身旁光辉更明亮,烈日光芒、全然辉煌,使他沉浸于那强烈绚烂的荣光中;他向前移动,荣光更为强烈,他确知遇到了神,见到了祂的荣美,充满了圣洁的敬畏。

然后,又听到了最美妙悦耳的圣乐,赞美颂扬的旋律,永不止息的乐曲,优美协调的圣诗。高唱赞美神羔羊,荣耀归于至高神。周遭事物全是如此鲜艶美丽、色彩缤纷、灿烂光辉,又伴随着千万圣乐的声音,他跟随圣徒们向着宏伟壮丽、彩虹珠光的天堂大门,逐渐移近,见到门内全是精金铺着的街道,感到无限喜乐,美不胜收。正欲进入时,突然停下,伫立观望,离开了天堂。

此时,道路交通完全堵塞,车阵长队已达几哩,其中有Dick和Anita Onerecken夫妇,得知前面发生严重车祸,驾驶人已经死亡。Dick牧师应神呼召催促:“必须去为那人祷告”。他俩即匆忙步行赶往前去,但警察禁止他进入车厢去为死者祈祷。经再三要求,方始答应,并警告他在帆布下的情况,惨不忍睹。

Dick走向遮着帆布的Ford轿车,爬进了撞烂的车厢,恳切痛哭,为死者祷告,后又唱诗来祈求,正在唱诗赞美时,Don亦突然随和他合唱起来 -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真是惊喜交集。在经历1个半小时死亡后,神又赐他重新复活。 Dick牧师立即奔向急救医务人员告知情况,他们应用特殊工具 (Jaws of Life) 来切开压扁的轿车,将其身体抬入救护车后,急驶医院抢救。

当他恢复知觉时的第一个感觉是:有一强有力的手,紧握着他的手!医师们亦无法解释,在如此严重的撞击后,头部、胸腔 、内脏竟然没有损伤!左前臂仅剩一块肌肉连接左手,主要骨头均已飞失。右腿压碎,左腿股骨消失。身体肢离破碎,剧烈疼痛,肺部萎缩,又患肺炎,奄奄一息,接近死亡。

先进行了两次12个小时的接骨、安装支架 (Ilizarov frame) 等大手术。住在医院4个月,共进行了34次手术治疗,体重减轻60磅,每日在剧烈疼痛中煎熬。又躺卧病床上13个月,精神、身心极端疲惫,意志消沉,自怜、悲观、忧伤、痛哭、失望…..又患了忧郁症。藉着数以千计的圣徒为他恳切祷告,神奇妙地使他逐渐康复起来。

一天清晨,听到了两首诗歌,Praise the Lord - The Imperials 及 We Are The Reason - David Meece。他被圣灵大大感动,热泪直流了一个小时。他赞美主!要在任何处境中赞美主!活着的真正意义,就是要将自己的生命献给基督。顷刻间,神医治了他。一切绝望、忧郁消失了,因他知道耶稣与他同在。Don 经历了极大的苦难,他有力的见证鼓励、帮助、安慰了许多遭受各样患难的人。

这次天堂之旅,使他完全相信。神垂听我们的祷告。他毫不怀疑,神继续在施行超自然的神迹奇事。他确实知道天堂的真实性,所以迫切希望人们要清楚认识到自己生命的脆弱和有限,随时可能消失,因而必须要明确自己灵魂的归宿。

Don Piper 牧师现在世界各地传扬福音。他曾在700 Club 的CBN电视台见证神的荣耀。着有一书《90 Minutes in Heaven》(中译:《去过天堂 90分钟》)。为主作了美好的见证,帮助千万人得到了复活基督的新生命。该书连续3年被列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的最佳畅销书,已售350万册。并被译成多国文字。(3)

记:那么,人怎样能获得永生,死后可进入天堂?

叶:圣经讲得很清楚,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十七:3)

圣徒都“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 因为祂已经给他们豫备了一座城”(来十一 : 16 )

那城是“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来十二 : 22 )

神为爱他的人所豫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前2:9)

感谢主! 凡认罪、悔改、接受主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恩、重生得救,就能得到永恒的生命。

未完待续

资料来源:

1. 叶肖麟医学博士: 真理•生命; 基督使者协会,第五章.生后1998,2000,2006三版(增订版)

Lommel P, Wees R, Meyers V, Elfferich I. Near-death experience in survivors of cardiac arrest: A prospective study in the Netherlands. The Lancet 2001;358:2039-45.

2. Eby, Richard E., D.O.: Caught up into Paradise, Fleming H. Revell, Grand Rapids, MI, 1978

3. Don Piper: 90 Minutes In Heaven, Revell, Grand Rapids, MI , 2004

来源:基督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