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自食其果

[ 7959 查看 / 0 回复 ]

自食其果
钱志群

中华民族素以美食著称,常以满汉全席来形容盛宴之丰富、菜肴之精致。但如今,舌尖上的美食已悄然演化成满毒全席,毒大米、毒奶粉、毒禽蛋、毒火锅、毒海鲜、毒酱油、毒调料、地沟油、瘦肉精等等,似乎无食不毒。民以食为天,近十年却是民以食为忧。吉林省有6,362名学生喝了豆奶集体中毒;广东省发生484名市民吃了含瘦肉精的猪肉中毒,并有11人因喝了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而死亡;安徽省查出劣质奶粉致171名婴儿营养不良和13名婴儿死亡;河北省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使一万多婴儿住院,并有四人死亡等等。

即使罗列再多此类事件,在十几亿的人海中,中毒事件毕竟是少数。你吃我吃大家都吃,又何惧之有?但另一类报导却会令你惊醒。目前中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患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于癌症。未来十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在致癌元凶中,毒全席也脱不了关系。日吃月饮,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向死亡。

我们每年回国,多少都会上饭馆解解馋。但这两年看多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大批报导,以致面对色香味俱全的饮食时,会边吃边忍不住想,他们用的会不会是地沟油?烧的是不是硫磺熏泡过的菜?我只有在谢饭祷告中求上帝洁净和保守。

不放心中国,回到美国又好到哪里?有一年我去旧金山的唐人街,在林立的菜店门口,堆满了大得变形的西红柿、苦瓜、黄瓜等,这让我联想到那些通过非正常方式让体态变形的日本相扑运动员,从此便开始在意了一个词转基因。

基因(DNA)是上帝给生物设置的底线,所有生物都是以各自的基因为模板合成蛋白质。如果在某一农作物种子的基因中人为地掺入另一个基因片段,用这个基因片段为模板,合成出一种蛋白质,就叫转基因。比如玉米容易生虫,科学家们便将一种叫BT的细菌基因片段移入,使玉米体内产生BT蛋白,它在玉米害虫碱性的肠道中被激活后,可让害虫穿肠而死。那么人吃了转基因玉米会不会也死?暂时看肯定不会。会否引起癌变等其他疾病,甚至遗传呢?长久看谁能肯定不会?这种危害在动物实验中已被证明。转基因换一个说法就是基因突变,而癌症的起因正是基因突变。

我常想,上帝从天上垂看祂所造的人类如何利用自己的聪明,把祂所造和谐万物一步步折腾得面目全非,是何等失望!上帝所造的世界,地球公转自转、日出月没、花开花落、四季有时、光合生氧、入口排泄等等,万物循环有章,一切纯粹天然。上帝造出始祖亚当并安排他在伊甸园中做修理看守的工作(参创世记二15)。可悲的是,亚当和夏娃偷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令从他们衍生出的人类都在自食其果。人开始被罪的权势所辖制,私欲横生,人与人、人类与世界的关系从此扭曲。人类见利忘义,自作聪明,越来越远离上帝所造世界的原态。比如说用化纤代替了纯棉、用药物刺激牛天天产奶,代替了生育时阶段性产奶等,用夸耀的现代技术杀虫剂、除草剂等,被摧残的和被污染的动、植物沿着食物链进入人体,永远残留。

昆虫原本知道怎么消化自然界各样食物,但是对农药之类的人造产品却不知所措,只好残留体内。鸡吃了上帝所造的昆虫,自然会消化和新陈代谢成为营养,但对残留有人造物的昆虫,也不知所措,只好残留体内。人吃鸡,身体原本会处理消化,但对残留有人造物的鸡,也无法很好消化,只能残留体内。人造垃圾、人为污染让我们在吃穿住用中的危害防不胜防。灵性已死的人,身体也在罪中取利取乐时成了取死的身体(参罗马书七24)。

人类的出路在哪里?只有回到那为我们创始成终的上帝、为我们死而复活的耶稣面前,认罪悔改,求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涂抹我们的过犯,苏醒我们的良心,学会真爱。

如果我们能尽心爱上帝又爱人如己,菜农又怎会为利而卖那撒满农药的菜?畜牧业又怎会为利售卖用了大量激素的牲畜、鸡蛋及牛奶呢?


原载《中信》月刊第
619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3-10-20 20:37: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