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颗珍珠

[ 5970 查看 / 0 回复 ]

一颗珍珠/蔡茂昌

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不在乎长短,而是在乎他的内容。Joey,你的生命虽然只有短短的4年多一点,但你的一生却非常精彩,你活出了上帝给予的生命的真正价值和意义。

拿回去的珍珠

有一个故事,说一对夫妻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一家3口过着幸福满足的生活。有一天,丈夫匆匆回家,看到妻子神情憔悴,呆呆地坐着,便问她:你怎么了?为什么那么着急让我赶回来?
妻子勉强打起精神,双眼红红地看着她的丈夫说:几年前,我有一个朋友,将一颗非常贵重的珍珠,托我保管。我很用心,也很尽责地看管着它。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对于这颗珍珠,我非常珍爱,也越看越喜欢它。但是,今天我的朋友突然来找我,想要把这颗珍珠拿回去,我实在舍不得,心里非常难过,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他的丈夫不经思考,立刻就说:别人的东西,我们本来就应该还给人家啊。
妻子低下头,很为难地说:可是我真的很喜欢,想自己留下来,舍不得还给他……”
他的丈夫很温柔也果断的对他的太太说:不行,你只是一个被托管的人,而不是这颗珍珠的主人。这颗珍珠,你再怎么喜欢,都是别人的东西,你一定要还给人家。
结果,他的太太吸了一口气,悲伤地对丈夫说:今天,主耶稣来把原本属于他的东西要回去了,把托我们管理的儿子带走了。
原来他们的孩子放学回家,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闯红灯的摩托车迎面撞倒。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已经回天乏术,孩子离开了这个世界。
Joey,你就是上帝赐给爸爸妈妈极宝贵的那颗珍珠,你带给我们家庭多少欢乐、美好的时光。然而,创造你的主人,我们的上帝,把他的珍珠要了回去。即使爸爸妈妈非常不舍,但是如故事中的父亲所言,我们只是受托管理的人,而不是主人,我们理当将这颗宝贵珍珠还给他的主人。
这几天,回想起你,感觉你好像是上帝特别派来的一个小天使,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上帝完成了几项任务——

播撒爱的种子

孩子,你为上帝撒下了爱的种子。
不管是亲人或朋友、社区或教会、认识或不熟悉你的人,因着你,每个人的心都深深地被触动。有哪一个孩子,拥有这么多的关怀、爱护与祷告呢?你除了拥有爸爸妈妈对你全心全意的爱之外,也拥有了许许多多叔叔阿姨们对你的关心。
在你走过的4年零3个月的人生旅程中,一多半的时间竟然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儿童医院旁的麦当劳之家,是你每次住院、治疗落脚的地方。在那里,有几近一百个经历着同样处境的家庭,为了同一个目的,从远方或近处凝聚在一起。每一个父母都怀抱希望,历经忧患,寸步不离地陪着像你一样遭受病痛之苦的孩子。
很快,一些帮助者开始有了成立SuperJoey Foundation的构想,盼望借着他们手中的一杯水,引来更多人的参与,汇聚众人的力量建成一池水,并最终引到上帝的活泉里。一个使命,必须化为行动,于是,从金钱的奉献、祷告的支持到实际的援助,为病童家庭提供寄宿的麦当劳之家,借着热食、诗歌及鼓励,将上帝的爱表达出来。
几个月以前,可爱的Joey,你画了一幅画,并写上了一行字——“Jesus loves us”。上帝似乎透过你,在告诉爸爸妈妈,也在告诉每一个人,他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即使在病痛、愁苦、忧患当中,上帝的爱永远与我们同在。
回顾这一段时间,上帝顾念爸爸妈妈的心,知道我们还没预备妥当,舍不得放手,即使医生早已放弃希望,但你却经历了无数次的神迹,在危急的状况中,上帝一次次将你从死亡的边缘挽救回来。
上帝是爱,他赐给你一对全心全力爱你的爸爸妈妈;他更爱你,不论是生是死,天父始终将你抱在他的怀中。你的生命是一份用爱所铺垫的历程,他也要我们将上帝的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播撒勇气的种子

孩子,你为上帝撒下了勇气的种子。
谁能想像,一个4岁多的孩子,才出生一年多,就得了癌症。在过去2年半里,经历了18轮化疗、18次放疗以及5次大型手术。你虽然年幼,却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斗士,在一次次的治疗中,逆来顺受,勇敢坚强。
有一次,你施行肺部的开刀,隔天我见你坐在病床上,忍着痛,安静地在看电视里的卡通片,根本看不出来,你才动过大手术的模样。我心中在想,这是何等大的韧性、勇气与耐力,任谁都经不住这些治疗的折磨。而你,一个小小的身躯,却有如此强韧的生命力,能忍受这么多的痛苦与艰难。你让我们看到,无论碰到任何难处与境遇,我们都要冲破困难,勇敢坚强,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得胜有余。

弄撒救恩的种子

孩子,你又为上帝撒下了救恩的种子。
去年,爸爸妈妈带着哥哥与你,一家人受洗归入耶稣基督。当时,爸妈的心愿,就是不管生离或死别,不论短暂或永远,盼望在天堂,全家人都能守护在一起。爸爸妈妈过去在学业、婚姻、事业,一直是一帆风顺,是令人羡慕的天之骄子。在人生的航道中,因着你的缘故,才经历到狂风巨浪。面对苦难,即使是年轻力壮的爸爸、聪敏智慧的妈妈也无力承担,只有惊慌和无奈。
在最忧心的时刻,爸妈来到上帝面前,向上帝呼吁求告;在最无望的时刻,我们经历到一双看不见的手,一直在牵引保守。在医生束手无策时,我们却经验到一次又一次的神迹。你几次进出ICU,每一回都与死亡擦肩而过。
我们既惊异于你坚韧的生命力,更体会到上帝丰富的恩典与慈爱,借着一次次神迹般地复原,坚固了爸妈对上帝的信心,同时也更放心地将你交给爱你的主耶稣,知道你至终要回到创造你的天父的怀里。
你短短的生命历程,带出了信仰的种子,使爸爸妈妈经历到耶稣基督的救恩,认清人生永恒的归宿,全家因此得救,成为上帝的儿女。

宝贵的珍珠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样东西,我们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拥有权,舍弃短暂的事物,去追求永恒常存的产业,才不算白过这一生。
如圣经所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
如今,Joey,你已完成了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将上帝的爱、勇气以及救恩的种子,撒在我们中间。让我们在怀念你之际,能将上帝藉由你所传递的种子,种在我们的心田,让这爱、勇气及救恩的种子,能生根发芽,遍满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亲爱的孩子,让我用一首诗为你送行——
严冬走了,留下春天萌芽的种子;
晩秋走了,留下金色丰收的果实;
疾风走了,留下落叶和尘土;
你走了,挣脱了一切的疾病与痛苦,
留下了你所爱的人,与耶稣走向天堂;
你走时,望着前方,眼睛里含着不舍;
你虽然走了,但我们知道你还活着,
你活在我们的心中,你更活在耶稣的怀里。
我们期待那一天,在天堂里与你相聚,
再次对你说:我们爱你!


作者是美国加州康谷华人教会的牧师,此文是在教会一个4岁的小弟兄Joey追思会上的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