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真心朝拜主耶稣

[ 14140 查看 / 0 回复 ]

真心朝见主耶稣


  「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马太福音 2 11-12 )

  博士千里迢迢寻找耶稣,是存着渴望的心而来的。们寻找这位救主的目的,其实不是为了自己的祝福,乃是单单敬拜祂。当他们来见耶稣时,并没有向主求什么,也没有请主为他们祝福;反而是向神献上他们的礼物:黄金、乳香、没药,在当时都是非常珍贵的东西。们千辛万苦,长途跋涉,单单为了要敬拜这位救主。

  今天你我在神面前心态又是如何?们来到主前,常像拜偶像的人一样烧香求福,只不过是用祷告的方式而已,与圣经教导的信仰原则大不一样。整个信仰的原则,其实不是以人为中心,乃是以神为中心。信仰中首要的一件事,就是讨神的喜悦,而不是讨自己的满足。实上,只有在讨神喜悦的过程中,人才能找到自我的意义及目的;只有在神里面,我们才能找到真实的满足。所以来到神面前,要单单敬拜祂,不是为自己,乃是像这些博士单纯来仰望祂。

  其次,他们是带着被改变的心离去的。当天使指示他们不要回去见希律时,他们听从指示不按照原路回去,愿意顺从神的引导,走上神的道路。当你敬拜神时,是否也有愿意被神改变的心?有一次我吃了罚单去上trafficschool,老师说:「你们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想来traffic school吗?第一,因为你在这里没有学到新的东西,这里所教的,你们早都知道了。第二,其traffic school并不能改变你们,相信课程一结束,大家立刻会用每小时九十哩的速度开车离开!」神的灵那时忽然提醒我,会不会教会里也是如此?为什么今天的教会不吸引人?为这些道理大家早已知道了,另一方面这些道理也不能真正带来改变;以致于教会没有任何能力,也不能吸引人归向主。求神怜悯我们,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不是软弱,而是大有能力的;我们需要有愿意被神改变的心志,好让基督的能力,从我们生命中流露出去。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帮助我们,存着渴慕的心来敬拜你。求主给我们愿意被改变的心志,让你的能力从我们生命中涌流出去,让这个世代的人认识你、尊崇你。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12-18 20:04: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