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新年寄语:真的爱你

[ 16438 查看 / 0 回复 ]

新年寄语:真的爱你

作者:崔衍



每逢新年,人们总是会包一些礼物,再亲手写一些卡片。今年你做了吗?

在我做这些的时候,先生突然说:“我也要写一张。”这很不寻常,我的先生很不喜欢这些礼节习俗,更不擅长表达情感。写卡片之于他是痛苦又耗时的差事。



他想写一张卡片给儿子。今年他遭遇车祸,不停地跑医院,做了四回手术。儿子在其间帮了很多忙,甚至为此耽误了学校里的课。我不在的时候,也全是儿子伺候他。他们并不是亲密无间的父子,事实上他们彼此关系颇为疏远。儿子两年前搬出去自己住,即使逢年过节,也不一定互相问候。有要紧事也只是微信上联络,问清楚后还会很客套地谢谢。我知道他们之间有感情,只是几乎感觉不到罢了。

三天过去了,卡片上还是空空如也。我提醒他:就要新年了!他为难地说:“我知道我要写什么,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才不会让儿子误解。”他想谢谢儿子今年帮了这么多忙,又怕儿子以为仅仅是因为帮了忙,所以才会得到父亲嘉赏。说着说着,先生有些激动:“我想让他知道,他即使什么都不做,我也是一样爱他的!”我正欲插话,他又接着高声说,“就像天父爱我们一样!”我鼻头一酸,抬眼看,先生也是目中有泪。一时无话。



他调整了一下情绪,泪光不见了,声音也柔和下来:“他不知道,爱不是靠努力赚取的,也不是欠了谁的债而被迫偿还,爱就是爱,是无偿的。”高中毕业后,儿子离开家去远隔万里的地方读大学,也远离了教会。他非常努力地打拼,想让父亲看到自己多么值得他骄傲。然而父亲并不需要儿子如此做。

“我还想说,其实你也是如此爱我的,这种爱,是上帝放在你里面,自然流淌出来,并非是自己努力就能做到。”先生继续补充着。我很感激上帝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讨论爱的表达,他主动来找我聊,在我们的婚姻里还是第一次。



这是一个父亲,在新年里想告诉儿子的话——爱,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儿子”。

亲爱的朋友,你是不是也很想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你是不是常常在立志和自责间反复徘徊?你会担心做的不够就得不到神的恩宠吗?你会觉得神没那么在乎你吗?哦,不,不要,不要如此。

将旧的一年放在神的怜悯下,在祂的慈爱中走进新的一年。如果你真知道十字架的爱,就一定会明白,祂甘愿为你舍命,并不是你有什么恩德于祂,而是因为你是祂的儿女,祂太爱你。你加给天父最大的忧伤和重担,你向祂做的最残忍的事,就是不相信祂爱你。如果在过去的一年,你与这份爱生疏,依附于事业的成就感和人际关系的安全感;那么,新的一年,常常回到基督里,体会什么叫做不干的活泉、永流的江河,什么是恩典的誓约。



我们不能说前面没有损失、忧虑、试炼,然而我们和幸福的彼岸间仍有“信心”的距离。天父上帝必伸出祂大能的手,来扶持我们走跨向彼岸的的路程。

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是耶和华你上帝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上帝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申十一11~12)

在不变的爱里,勇敢走向那地!愿你有蒙福的一年。

来源:今日佳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