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是什么在叫我们忧虑?怎样才能停止忧虑呢?

[ 16985 查看 / 0 回复 ]

是什么在叫我们忧虑?怎样才能停止忧虑呢?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停不下来的今天,常常感觉到人是被忧虑所充满的,很难看到一个人能有一颗简单而快乐的心,而且能应付各种的忧虑。关于怎样才能停止忧虑,有人提出了以下的建议,不知道你认为如何呢?

1 保持忙碌
「劳动是神赐于人类一项宝贵的恩赐!」
丘吉尔一天工作十八个小时,他说:「我太忙了,哪有时间去烦恼!」
治疗忧虑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忙碌,特别是去忙一些有建设性的事!

2 不要为小事而烦恼
有些人能面对生命中的重大灾难,却让一些小事烦劳自己。所以大部分婚姻的不幸,来自于鸡毛蒜皮的小事;小事累积多了,就把心给压垮了。

3 不要忧虑过去的事
不要为泼翻的牛奶哭泣,牛奶没了就算了,应该完全忘记它。专注眼前的另一桶牛奶。

4 记住恩典,忘记仇恨
要学会把别人的好处刻在碑石上,把别人的缺点写在沙土中。对于神也是如此,数算恩典,不要数算别的!

5 生命胜于饮食,身体胜于衣裳
主耶稣说:「生命不是贵于食物,身体不是贵于衣服吗?」虽然衣、食是生存的必需品,但生存不是为了衣、食。所以人生存的时候,便应该追求比穿衣、吃饭更重要和更有意义的东西。耶稣还举飞鸟为例子,说他们不播种,也不收,更不在粮仓里屯积,天父还是养活他们;难道人们不比飞鸟更贵重吗?


你在为着什么而忧虑呢?的确,好像生活里有很多叫我们忧虑的事,也有很多叫我们忧虑的理由。但是腓立比四章67节所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他知道我们的所需,当我们将一切告诉他,交托他,他必补满我们真实的所需,他要用他的平安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文章来源: 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6-04 21:00: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