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际冲突,往往是由一个小小的不原谅引发

[ 12224 查看 / 0 回复 ]

人际冲突,往往是由一个小小的不原谅引发

人际关系和婚姻关系,很少是由一方毁约而破裂。而通常只是由最近一连串不能原谅、不能和解的冲突爆发出来的积怨所造成的。

你对原谅的看法与实践通常会决定你如何处理冲突。试问你自己:

1.我是否能在每个需要原谅的情况下,都通过原谅来加深彼此关系和完善自我性格?

2.我是否注意过那伤害我的人的需要,并且试图去理解他?

3.我是否明白若惩罚不要时神会公平的惩罚冒犯我的人,而报复不是我的责任?

4.我是否为这件经历感谢神,并且因此让他的爱与恩典在我的生命中更加丰盛?

人际关系和婚姻关系,很少是由一方毁约而破裂。通常只是最近一连串不能原谅,不能和解的冲突爆发出来的积怨所造成的。提摩太·拉海博士(Dr.Tin LaHaye)写道:“谁没有过坏心情、坏脾气、消极的精神和批评的态度?似乎这些事不应当存在于基督徒的婚姻中,但它们却存在。在婚姻的生活中,没有一对已婚的夫妇,从不抱怨。然而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享受爱与和谐的夫妻,他们的秘诀就是原谅。”

让我们来面对它,圣经中提到原谅时绝不吝啬字句。并且神命令我们原谅。在马可福音11:25,耶稣告诉我们,当我们祷告,我们要原谅我们曾敌对的任何人任何事。马太福音6章主祷文最后,耶稣说:“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初读这话,似乎是说,我们自己所得的原谅,是由于我们对别人的原谅;而不是在于基督里的恩典。然而这岂不是与其他的圣经教导抵触了。事实上我相信耶稣是说,如果我们拒绝原谅得罪我们的人,神因此知道,我们对他所承认的罪也必然不完全──我们还没接受他给我们无条件的原谅。

查理·史特劳斯写道:“一个诚实承认自己罪恶,并且经验过神所赐原谅之福的人,必然也以原谅来回应他人。”正如神的慈爱使我们悔改,当透过原谅来表示我们的爱时,不也可能帮助别人悔改吗?

我们原谅的标准是根据基督的标准──完全且立即的。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却从未想到要原谅耶稣曾原谅的人。在路加福音第七章,我们读到耶稣原谅那有罪的女;在约翰福音第八章,耶稣原谅那行淫的妇人;他甚至原谅了那钉死他的人,许多经文都描述耶稣是一个充满了原谅的人!而面对这些罪人,若是换了我们巴不得速速揭发他们,或让他们羞愧得无地自容。

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
路加福音 6:37

文章来源:本文摘自《成熟之爱》  作者:麦道卫 今日佳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