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问答】我不觉得我需要信仰 (四之一)

[ 10772 查看 / 0 回复 ]

【信仰问答】我不觉得我需要信仰(四之一)
读者的信
一向对「信仰」的事不上心,最近却被我最亲近的两个人──我妻我女──逼著陪她们去教会。我对基督教没有反感;坦白说,如果一定要选择一种宗教,我宁取基督教而舍佛教,因前者没有后者那么多的迷信现象。不过实话实说,我不觉得需要信仰。我自小读书顺利,虽生在小康之家,然而双亲早为我们准备教育费。大学毕业后,不但即时找到工作,而且连得四「子」──妻子、车子、房子、孩子。这么多年来,我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事业一帆风顺,上司欣赏,同事融洽,妻贤子孝。我做人没有野心,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安居乐业;也不会大男人主义,不单没对妻子不忠,反以协助家务为乐事;教导子女是不作坏事、不要损人利己、要回馈社会,念书也不用名列前茅,只要尽心,能升班便可。因此我没有向上爬的心态,工作、家居都顺顺稳稳;闲时看看书,种种花,和朋友聊聊天,出海钓钓鱼,每年和家人出外渡假,乐也悠悠。

一年前,女儿结识了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于是一下子我家平静的生活起了波涛。初时我以为她不过交交朋友,上上教堂,也算健康社交活动,哪知她越来越迷,真的相信自己有罪,需要拯救,耶稣就是救主,为世人钉死,从死里复活等,还说服我妻子也跟她看圣经。现在她两人都受了洗礼成了基督徒,不断的向我传教。在她们软语轻求下,我偶尔也跟她们上上教会;但我仍不觉得有信耶稣的需要。感谢上天的心我倒是素来有的,但我认为不需要信耶稣也有平安喜乐,我一生已活在平安喜乐中;我常常觉得我的生活就是人间天堂,一生无憾,夫复何求?

待续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