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天使纸条

[ 11555 查看 / 0 回复 ]

天使纸条

哥林多后书1:4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 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从2017年8月18号开始,美国网友都在发疯似地寻找一个人。没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家住何方,要去往哪里,仅有的线索:
美国西南航空1067号航班。

“8月18号当天,你在这架航班上吗?或者你有亲戚朋友认识这架航班上的人。如果有,代我说声谢谢。”

这样一则简单的消息,浏览量上千万,5.8万人点赞。

众多媒体看后都疑惑:是什么重量级人物走丢了?大家都在自发帮忙寻找。抽丝剥茧才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千万句自发的感谢,终归还是要从1067号航班说起。

2017年8月18号,40多岁的Tricia Belstra乘坐往返于科罗拉多州和印第安纳州的1067号航班。每年她都会乘坐航班去看自己的儿子,然而这次刚落座,她看起来异常难受。双眉紧锁,脸色极差,双腿间勉强夹着一个呕吐袋,落寞地坐在两个陌生人中间。哭红的双眼,在窗外余晖的映照下,显得特别孤单可怜。

这时一位空乘小哥看出了她的不适,走上前轻声地询问:女士,您还好么,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Tricia摆摆手,“能给我一杯水么?”,空少转身赶紧去拿水,这时坐在旁边的陌生女乘客,倒了一杯无糖可乐先递给Tricia,然而Tricia颤抖的双手,连杯子都拿不稳···陌生女乘客把杯子送到Tricia嘴边,此时空乘小哥也再次走来,“您确定不需要帮助吗?”

陌生人的温暖和空乘小哥的关怀,让Tricia强忍的情绪再也绷不住,眼泪哗地流了下来,“我这次,是要去埋葬我的儿子。”

Tricia丈夫死得早,20多年来她一直和儿子相依为命,她把所有的爱、最好的关怀都倾注在儿子身上。从一点点教他开口说第一个单词,到多少个无眠夜精打细算,计划儿子的吃饭穿衣。自己穿得朴素没关系,孩子自尊心、攀比心强,穿着要得体宜人。英俊帅气,穿着又潮流的儿子Kyle,在学校里不少小迷妹,都围着他团团转。

Tricia不仅注重儿子的仪表,还经常带他出门旅行。一有空就去各种风景名胜,开眼界、长见识。鼓励Kyle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运动,锻炼身体。而儿子Kyle也特别争气,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品学兼优。出落得也是一表人才。今年8月初还拿到华盛顿大学的硕士学位,受雇于华盛顿红人管理层。当时妈妈还特意赶来庆祝儿子拿到硕士学位。虽然从小失去父亲的保护,但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让Kyle自己也感受到:我是被爱包围的孩子。

然而,一切的美好,在8月13号戛然而止,那一天Kyle和女朋友吵架,女友坚决提出分手,Kyle不断打电话哀求,苦苦相劝却终不能挽回。本身就有些焦虑和抑郁的Kyle,顿时内心世界崩塌,陷入不良情绪无法自拔,或许是因为从小被父亲“抛弃”造成的感情敏感、脆弱,让他一时无法承受再次被抛弃的打击。

女友的坚决离去,更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8月13号,他在女友的房间自尽。也许那一刻他太过痛苦,以至于没想到还有含辛茹苦25年把自己养大的母亲。

Kyle的死如同一记晴天霹雳,狠狠劈在了母亲心里。失去丈夫,又失去儿子,天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滋味,可她还是要接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事实,强打精神,坐上航班,去迎接那头儿子冰冷的身体。

葬礼安排在第二天,过了明天,她就再也不能期盼,儿子放假回来看她,再也不能期盼儿子接机。

辗转劳累,悲伤过度,回想起和儿子的快乐时光,快乐和折磨反复交织,一个人坐在飞机上的她,身体再也撑不住了···

而细心的空乘小哥,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听完她的故事,小哥更是感到非常抱歉,不断安抚她的情绪,直到几天没合眼的Tricia沉沉睡去。

飞机到达后,坐在旁边的陌生女子轻轻把Tricia拍醒,还帮她拿下了行李。当Tricia走近舱门,看见空乘小哥正等在那里,眼神温柔而坚定,他递给Tricia一张餐巾纸。

Tricia走下飞机,打开纸条,瞬间泪流满面。

那张不起眼的餐巾纸上,小哥一笔一画地认真写道:

“2004年,哥哥离我而去。直至现在,我都很伤心。我不会假装自己明白你作为母亲的感受。但我看到过我妈妈当时悲伤的样子,这种悲痛永远不会完结。”

“我妈妈也想去减少悲痛,但她现在发现,这几乎不可能,所以请不要花时间这样做。相反,你应该去做些开心的事,试着探望许久没联络的亲友,或者去旅行。这或许是你应该为自己、为儿子做的事,请不要一直给自己压力。”

“要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关心你,就算你现在感受不到,比如我,我不会忘记你,会想知道你过得如何,或者你最近怎样。你一定会变成一个坚强的人,我永远支持你。”

看到这样温暖入心的话语,来自一个素不相信的陌生人,Tricia止不住眼泪,只不过这一次除了悲伤,更多是感动。

第二天她“平静”地参加了儿子的葬礼,没有想象中的失声崩溃,她内心坚定,比任何时候都坚强。

她把纸条拿给牧师看,牧师对Tricia说: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谢谢你,空乘员,谢谢你为一个陌生人,写下温暖动人的话语。

从儿子葬礼归来后,Tricia迫不及待地想当面向那位空乘小哥致谢,却忽然发现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于是她将这个故事放上网络,感谢这位不知名的空乘小哥。没想到Tricia的故事,迅速引发大家的共鸣,网友们纷纷转发她的感谢信。媒体了解到这一动人故事后,也加入到扩散助力的行列中来。似乎到最后,找不找得到小哥已不重要,大家只想把这份爱心,这份善良,永远传递下去。

就像空乘小哥说的:不管你身处怎样的困境,不管你有没有感觉的到,这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他可以是怕弄脏座位,宁肯坐在地下的农民工。可以是自己吃不饱饭,也要捐助的流浪汉。他可能是一只手扶住轮椅怕你滑走的陌生小哥。也可能是座位上留张纸条,提醒你:椅子湿的。不要沾湿衣服的好人。

这世界有时很残忍,残忍到你怀疑人生是否要在这世上苟且下去。但总也有人爱着你,无声无息,给倔强隐忍的心,以最温柔的慰藉。

来源:微信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