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

[ 11596 查看 / 0 回复 ]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


一、神是唯一拯救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不乏暗恋追求我的男孩子,所以我不仅自信而且很骄傲。1998年硕士毕业后,我直接进了某大型国有通信企业,绝对的铁饭碗。工作中我也非常努力,钻研技术且经常发表技术论文,还在几年后的岗位竞聘中到了某个管理部门,周围人都很羡慕。但是逐渐地我的身体不断出现各种问题,跑医院成了生活中很重要的内容。到了2007年的时候,我更是遭遇了濒临死亡的感觉,后来才得知那叫“惊恐发作”,是焦虑症的急性发作。于是我又从跑综合性大医院改成了跑心理专科医院,开始每天服用药物。
      于是我开始了自救。首先我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书籍,希望从书中找到良方,但是常常是短时间觉得豁然开朗,过了些日子又一愁莫展;然后我开始去拜佛,去烧香,也买了各种佛家的书籍和经书,但是那些经书我实在看不下去;接着又从“高人”那里搞来咒语贴在卧室门上,还把各种菩萨放在梳妆台上供着,可是我没有一天能睡个平安觉!我们家除了客厅共有大小五个房间,我每个房间都轮流地睡觉,就是没有一个房间能让我睡着的!我害怕关灯,害怕闭上眼睛,因为一睡着就会有各种可怕的东西到我的梦里来。我还去做义工,积极帮助别人,以期待内心充实快乐,但是很快就坚持不下去了。我还去练习瑜伽,修身养性,让自己平和下来,缓解内心的焦虑,结果两千块钱办的年卡只用了两次,我就因为服用抗焦虑药物的副作用而住院了,等我出院时,瑜伽卡也过期了。我不甘心,继续去办卡练习瑜伽,但是发现这种宁静也只持续很短的时间,尤其是在我面对问题的时候,无法帮助到我:我害怕坐地铁、害怕进电梯、害怕隧道、害怕公交……总之害怕一切封闭的空间。那段日子,不仅我自己苦不堪言,不能正常上班,我的老公也时常被我的电话折磨得想自杀。
      我有个朋友移民国外,某天她在电话中说了句“基督教多好啊,国内为什么不提倡”,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基督和基督教是不同的,但我开始寻找教会。网上一个陌生的女孩加我为QQ好友,2010年2月她带我去了教会。教会的传道人为我祷告,当说到“主啊,你知道陈瑶姊妹经历了怎样的苦难才来到你的面前”,我忽然失声痛哭,同时内心也很惊讶,因为他们所有人并不知道我的情况,但是这样的话却说中了我的心。很神奇的是,自从第一次去了教会,我就没再吃药!同年3月份我在传道人的家里做了决志祷告,承认自己的罪,接受耶稣基督做自己的救主。但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很明白福音的真理,我只是盼望神能把我从焦虑症中拯救出来。
      停药以后,我再也没有出现过惊恐发作,但是依然害怕封闭的空间,不敢坐地铁、电梯、公交等等,出门时我只骑车或者步行,我也祷告求主帮助我克服这样的心理障碍。后来我要做一个脑部的MR检查,当我发现那个检查设备居然是个封闭的仪器,我有点发慌。我想起信主前我有一次做颈椎CT,我被医生推进去时大喊大叫,最后被迫停止,我就知道我不能进这样的仪器里去。现在要做MR了,怎么办,再逃走吗?内心有个声音说:“不要逃走,你现在有神了,不要怕!”于是我躺下去,医生把我的脑袋固定住推我进去。检查开始了,我在内心祷告,同时一直默想圣经上的一段经文:“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当检查结束的时候,我内心非常平安地出来了!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我知道神其实不是要让我检查出什么毛病,而是要通过这样的封闭检查给我信心!所以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激动地想哭!我知道我不用怕任何封闭的空间了!因为神在看顾着我!从那以后,隧道、电梯、地铁、公交……我都不怕了!神是我的拯救!
      通过教会的初信栽培学习以及每周的查经,使我对神有了更多的认识:原来神不仅是我疾病的拯救者,更重要的是把我从罪的捆绑中拯救出来。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是带了罪的,因为人类的始祖犯了罪。我以前一直都觉得自己很优秀,可是来到神面前才发现自己真的充满了罪:骄傲、自私、嫉妒、忧虑、怨恨……这些东西长久地捆绑着我,别人都觉得我拥有的东西多,应该快乐,可是我却得了焦虑症!因为有了罪,我们就与神隔绝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世上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的各种问题,最终都可以在人的罪上找到答案。于是我们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能够自救,但是沉沦在罪里的人是无法靠自己挣脱出来的,也无法靠金钱、药物、好行为等等来拯救自己脱离罪的辖制,正如圣经所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上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这个“他”,就是耶稣,神的儿子,为了拯救人类的罪而来到人间,且为了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种独特的拯救,人类真是无法理解!“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这种拯救简单到你不需要花钱,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一个“信”字,就不会在罪中灭亡!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真是为神这种莫大的恩典而感动—我不再被罪捆绑,我的灵魂得了拯救!当我发现神把我从疾病中拯救出来的时候,我是感恩地去敬拜奉献;当我明白神把我从罪中拯救出来,让我灵魂得救的时候,我则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摆上,愿主使用我!


二、神是真实存在的


      神的真实存在可以从垂听祷告、不听祷告、透过圣经来证实。
      神无数次垂听我的祷告。我起初去的查经小组离我家很远,我祷告求主能让我参加一个近点的小组,最好能在我家。结果半年后我家真的就成为小组聚会点了!从我信主的那天起,我就开始写博客,记录自己信主的历程。我的博客里记录了太多太多祷告蒙主垂听的事:为等车祷告、为不下雨祷告、为孩子生病康复祷告、为找东西祷告、为修打印机祷告……鸡毛蒜皮的事很多很多,但正是透过这些小事,让我逐渐养成了凡事祷告的习惯。神甚至垂听祷告,带领我老公戒烟了。最感恩的是神垂听祷告,带领妈妈和婆婆信主。
      神也通过不听祷告来表明他的存在,不听祷告的原因乃是为了我们的益处。这里就只讲一件小事:我要去看望朋友,顺手拿了家里一个点心盒带上。结果我祷告打车,车不来;我改骑车,天开始下雨,还越下越大;我越祷告求主让我顺利到朋友家,路上越是没法前行,最后只好回家。回家后才发现那个点心盒是拆过的!我真是为神不听我的祷告而无比感恩!这样的事有很多,因为我们常常不知道什么是真正对自己好的,但是神知道!我们的祷告神不垂听,正是因为神知道不能按我们想的来!
      神还透过圣经来表明他的真实存在。无数次当我面临某种境况的时候,神给我的经文恰恰是我最需要的。有一次我预约了肠镜检查,在做检查的那天早晨,我起床后内心非常紧张,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祷告,就慌乱地打开圣经来读。没想到一眼看见的是这样的经文:“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接下去我又读到“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必搀扶你的右手,对你说:不要害怕!我必帮助你。”一直这样读下去,我读到了十四个“你不要害怕”,顿时我的眼泪要流出来了!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神,可是我的心思意念神都知道!他知道我当时最需要的是什么,他就透过圣经来对我说话!他是这样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三、神就是爱


      我妈在信主后一个月说了句话:“信主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被爱包围。”同样的,这也是我的感受。我最开始去教会的时候,每当听到赞美诗响起,我就忍不住流泪,觉得自己内心的苦毒很多,但是一场崇拜结束后,离开教会的时候,却觉得内心无比轻快欢乐。我当时还不明白是神在滋养着我,倒空我的苦毒,把他的爱放在我的心里。我感谢神如此爱我:在我寻找的时候,神亲自带领我,虽然我没有听过福音,但却非常顺利地找到教会;聚会放在我的家里,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我都不需要出门奔波,只要在家里坐等弟兄姊妹就行了,并且我一次聚会也不会错过;无数次垂听祷告让我感受到神的陪伴。
      最重要的,神把他的爱放在我的心里,让我的心变得柔软感恩。老公经常出差,2012年一共坐了90次飞机60多次高铁,在家的时间屈指可数。如果是在信主前,我恐怕没有办法忍受,我们以前为他的出差吵了无数次架也考虑过离婚;但是现在我却总是看到他的辛苦和疲惫,每当他回家的时候,我总希望自己能做点好饭好菜,让老公到家能够得到休息。老公对我非常宽容,我想要的东西他从不吝啬,想做的事他总是大力支持,我常常为神给我这样一个好丈夫而感恩。当我跟朋友们说起的时候,她们惊讶地看着我:“以前你可是三句不到就开始数落老公的,满眼都是老公的问题,现在居然逢人就夸老公,这种改变太神奇了!”我说不是靠我自己,是神把他的爱放在了我的心里,“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约翰一书4:16)
      神的爱还透过肢体传递给我。我真的是屡屡从教会的弟兄姊妹那里感受到来自神的爱。实在说都说不完:某次我鼻炎发作了,鼻塞头疼,也没法安静地祷告,弟兄姊妹知道了都赶到我家里来,他们一起跪在我家的客厅里为我祷告;我信主后尝试着打开自己的心,告诉大家我的焦虑症带给我的恐慌让我不敢进入封闭的空间,那晚弟兄姊妹们一起把我围在中间,每个人都抚摸着我,一起开口围我祷告,我的眼泪随着他们的祷告不停地流;还有我生病后他们轮流来我家帮我做饭照顾我儿子……太多太多了,弟兄姐妹们总是说这是来自神的爱。正如圣经所说: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5)


四、神是依靠


      我信主有过一些重要的决定,首先是父母分开住。因为父母身体不好,我感觉很拖累他们,让他们很辛苦。那时老公认为“和父母同住多好,老人可以帮忙照顾我们和孩子”,我恰恰就是觉得不能再依赖老人,圣经上不是说成年儿女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吗,我怎么还能依赖已经年老体弱的父母呢?开始的时候妈妈也不乐意,觉得人家会说闲话以为是闹矛盾,但是分开后妈妈觉得非常好,她说她和爸爸总算可以自由了!而老公也说:“分开真好,要知道就早点分开了!”如果没有神,我恐怕没这个勇气。而搬家后的生活神也非常祝福—聚会放到了我的家里,我儿子也交了很多朋友性格变得活泼开朗。
      其次我在2012年9月份从单位辞职了。想辞职的念头在我刚信主的时候就有了,但是我没有冲动行事,我一直为是否合神心意而祷告,求神带领我。我祷告了两年后,确信这是来自神的带领,于是毅然从这个世人眼里混混就能拿到钱的舒服地方离开了。我辞职后,开始学着做主妇,因为我接近40岁了,还没有好好地为我的儿子做过几顿饭,也没有为父母好好地做过几顿饭,甚至在他们生病去医院的时候,我都没有好好地陪伴他们。我常常想起圣经上说:“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提摩太前书3:5)所以我祷告求主带领我学会管理自己的家。老公曾经断言:“我们家要一辈子用保姆了。”基本上就是对我能够独立持家的绝望,但是现在神在逐渐改变我,也让老公看见我也能围着锅台转操持自己的家,老公感叹地说:“真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做主妇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辞职后,每天可以安心地亲近主,安静地祷告、读经,可以放心大胆地写赞美主感谢主的文章(因为我在单位是支部委员,有时候没办法公开信仰,也很让我痛苦)。在老公的支持下,我参加教会组织的良友圣经学院的本科课程学习,希望能更多地学习真理,装备自己,今后为主所用。


五、神是盼望


      可能会有人说:我什么都好,没你那么多问题,所以我不需要主。我不否认生活中确实有很多这样幸运的人,看起来什么都有都不缺,但是我有一个小小的问题:你有盼望吗?
      我有永生的盼望:将来肉体消亡了,我的灵魂还在,归到永生的主那里去了,那里有永恒的生命,比这地上的生命要宝贵得多;我有今生的盼望:在日常的生活中我碰到问题了,我就祷告求主帮助,把一切都仰望交托给主,然后等待主奇妙的作为。因为神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因为有了神,就有了盼望。没有神的人,拥有的再多,但是没有盼望。
      因为看到神在我身上的奇妙作为,我的丈夫在今年复活节决志信主,他开始参加我们的查经和聚会了。从此我们就是一个基督化的家庭了!我相信神会更加祝福我们!一切荣耀都归给神!

陈瑶    中国大陆基督徒。


来源:生命与信仰 总第24期  2013年5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