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婚姻: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 8367 查看 / 0 回复 ]

婚姻: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译者按:面对婚姻,人们总是有着很多“美好”的期许。没结婚时,我们希望找到的另一半可以满足自己的条件,适合自己。结婚时许下誓言,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能分开。但结婚后,却发现眼前这个人并不完美,有的人走到这里就选择了放弃。然而,天底下没有一对儿完美般配的婚姻。在婚姻中我们更应该效法基督,祂如何待我们,我们也应当如何待他(她)。

婚姻: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创世记 2:18】




1.约翰·派博牧师 

马可福音10章,写到耶稣关于婚姻的教导。第8到9节,耶稣引用了创世记2章24节。对耶稣来说,这是整本圣经关于婚姻最基础的经文,这也是耶稣所有关于婚姻教导的基石。

马可福音10章第8节,“二人成为一体。既然如此...”耶稣说,“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这很重要!你能感受到这分量吗?已订婚的夫妇们,结了婚的夫妇们,当一对恋人念出他们的婚姻誓言,并通过身体的结合来完成这誓言。但这不是关乎男人,女人,牧师或父母。谁才是主角呢?

神是!神配合了丈夫和妻子成为一体,这是神所成就的!神所做的!在这里,耶稣做了一个很棒的总结“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2.保罗·华许牧师

神会带你与某个人进入一段关系。很多时候,他(她)不仅没有与你相合,反而是软弱的,在你最希望他们坚强的地方显得极其软弱。神为什么这样做呢?

我会告诉你原因,我们的信息是在罗马书8章28到29节。“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现在,当你思考效法基督的模样时。什么样的特质会自动浮现在你面前呢?对我来说,有3个:第一,无条件的爱;第二,怜悯;第三,恩典。
让我问你几个问题,如果你跟一个满足所有条件的人结婚,你将如何学习无条件的爱?你会如何学习怜悯,耐心,忍耐,同情心?如果你所嫁(娶)的人从未失败过,他(她)从不让你感到为难?他(她)从不跟你做对?他(她)从不很慢认错或者请求原谅?

如果你结婚的对象,总是配得这所有的事情。你将如何学习将恩典倾倒在那本不配得的人身上?听我说,婚姻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婚姻,你能效法耶稣基督的模样。我相信,婚姻是成圣最大的器皿。
你与一位并不是满足所有条件的人结婚,这样你才能学习什么是无条件的爱。你与一位需要怜悯的人结婚,这样你才能学会给予。你与一位不配得的人结婚,这样你才能...为这个没有做出适当回应的人付出你自己。

因此你会与自己所敬拜的神相像。你在神身上看到了这些特质,但你却不想将这些给与他人。你因着恩典,才得以敬拜神,但是你却要求你的妻子生活中不需要恩典。你因着无条件地爱,才得以敬拜神,但你却会对自己的妻子发怒,因为她不符合你的条件。

3.沃迪·包肯牧师 

神所配合的婚姻,人不能分开神所配合的!好吗?婚姻使二人成为一体,直到死亡才能分开!这不就是我们在婚姻誓言中所说的吗?

如果我不是能坚持下去的家伙,我就得找个方式来更改这婚姻誓言。因为婚姻誓言是长久性的誓言:“不论富有,还是贫穷。疾病还是健康,好还是坏...”

让我问你,奸淫是好还是坏?那很糟糕!但这也涵盖在婚姻誓言中。始终不离不弃!直到什么时候?直到我的配偶没这样做时?不!

我们相伴直到死亡!家人们,这才是婚姻的誓言。

现在,将一个破碎罪人取而代之的是:在我里面,基督死而复活的力量帮助我活出基督徒的生命。还有另外一个破碎的罪人,里面同样也拥有基督死而复活的能力。

神使二人成为一体,祂赐予我们难以置信的特权,展示在这个迷失,受伤,垂死的世界面前。耶稣基督和他教会的关系,也是如此美好!在世界看来,我们绝对不可能胜任。但是赞美神,祂满有能力!

这是我想让你明白的,我是否更像基督?当新娘满足了我渴望的所有需要和安慰时,我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牺牲和忍耐吗?

抑或是艰难的时日,我是否更像基督?当我不得不进深的那些日子,我意识到自己多么过度依赖。
靠着基督的能力,我需要成为他所呼召我的那样。尤其是当我意识到绝大多数时间,艰难处境是因为我自己失败所结的果子。

靠着基督的能力,要坚持下去!

来源:天父花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