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成为基督徒后仍有很多抱怨,怎么办?

[ 3753 查看 / 0 回复 ]

记得我的一个非基督徒的朋友因为接触了一个有见证的基督徒家庭,跟我说过:我觉得你们基督徒非常有素质,并且充满正能量,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我当时略略地点头,但心底不免有些涟漪。



朋友所认识接触的那个基督徒家庭,是我们基督徒中的大部分、小部分、还是一半?我不免思想自己身边的弟兄姊妹,我们每天带给身边人的是否也是满满的正能量呢?答案是:我身边这样的基督徒,只占很少的一部分。

记得以前认识一位姊妹,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也很有才,可是她有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经常抱怨。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不符合她的胃口,那就一通牢骚。最主要的是她一点也不自知,身边的人跟她说的时候,她是顺耳的会听,逆耳的就一脸的不情愿,久而久之,大家也就默认她的如此,不太愿意跟她过深接触。她的抱怨声导致别人不愿意跟她一起,因为总会听到她声情并茂的抱怨,导致别人感受到的全部都是负面情绪,自己也会被影响。

那么今天作为福音的使者的我们,如果我们给别人带去的不是充满正能量的,而是一些负面的情绪,谁会愿意接受福音呢?别人在你身上都不能感受到改变,还会愿意随你一起信仰基督吗?当然这里也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基督徒的生命需要改变,如果一直都是处于老我生命掌权的状态,不但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更不能照亮身边的人,传福音也就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那么我们要思考,为什么基督徒会经常地抱怨呢?虽然抱怨的不是上帝,但是也是经常地抱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主要原因是不相信神,没有完全倚靠神。我们看以色列民出埃及的时候,他们虽然经历了在埃及的十灾的神迹,经历了过红海的神迹,他们明明看见了上帝的作为,可是他们竟然忘记神的恩典,仍然硬着颈项抱怨这抱怨那,而最终很多人都在抱怨声中倒在了旷野。


[im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VDForYNhv7aWPX07nxcXkrT82WIkcV9hfvZLRUWGpChXV0ZhwDrDvzANW07KglGVu9zqhfvN1bial5ibq8bUXkw/640?wx_fmt=jpeg[/img]




基督徒不应该发怨言,圣经教导我们要如何做呢?“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这就是基督徒应该有的状态,喜乐、祷告、感恩。如果你抱怨发生在你身上的事,那就是不相信神在你生命中的主权。如果你是经历过主恩的人,怎可忘记主恩,怎可以抱怨为生活的主场。抱怨就是埋没神的恩典,抱怨就是否认神的作为,你还要继续抱怨吗?

今天的中国需要正能量,那么毫无疑问基督徒应该、必须是一群充满正能量的人,然而我们看自己身上是否正能量满满?我反思自己,我对自己只能打59分,因为自己也会偶尔发牢骚、爱抱怨,虽然会经常听到身边的大姐说,你每天都很喜乐,可是我知道我自己没有给身边的人带来太大的益处。而作为基督徒如果不能够荣神益人,那样的喜乐,只能是自娱自乐

我们感受到中国如此的需要上帝,感受到上帝所兴起的我们是一群背负使命的人,那么今天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中国从积极的方向感受到我们,让中国人感受到基督徒所带来的正能量。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17:22)基督徒在遭遇任何的环境即或是逼迫,都应该靠主喜乐。怀有一颗喜乐的心,不管是对于身体、心灵,还是与神的关系都是至关重要的。

那么,让我们卸下一切的忧虑重担,不活在抱怨中,因为我们在神的恩典中。


来源:基督时报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