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所付出的,在上帝面前不会徒劳!

[ 3814 查看 / 0 回复 ]

小时候,母亲常跟我说:“帮助别人就是帮你自己。”这话一直没太往心里记,直到神学毕业后,开始牧会时,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想起曾经读过的一篇英语短文叫《Building Your House》。在这篇文章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跟从建筑商多年的,手艺精湛的老木匠要退休了,老板有些不舍,希望他能继续留在身边工作。老木匠说,自己已经老了,不想再辛苦了,更想享受退休生活和天伦之乐。

老板虽然有些不舍,但见他去意已决,就请求他最后一次,再帮他建一所房子。老木匠虽然不大情愿,但碍于老板的面子,只好答应下来了。老板说:这个房子一定要盖好,用材上不要省钱,用上好的料。交代完,老板出差去了。









老木匠又开始建房了,可是,人们都能看得出来,他已经没有了往日建房时的热情和责任感,无论是选材还是做工都很粗糙。甚至,还会听到从未有过的对老板私下的抱怨。这所房子是他一生中,最未尽心、最未认真盖的房子,工程草草地结束了。


老板出差回来了,兴高采烈地来看新建的房子。老木匠走过来正要向老板辞行,老板把房门钥匙递给老木匠说:“您老在我这里辛苦多年,为公司做了不少事,我一直寻思着送您一份礼物,这所房子就是给您盖的。”

听了老板的话,木匠惊呆了!这是他根本没有想到的。且不说,这房子是归自己,就在这份厚重的情意面前,自己对工作的不尽心、曾对老板的抱怨,都让他羞愧抬不起头来。更何况再看以自己精湛的手艺,亲手造的粗糙的房子呢.....




圣经上说:“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个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林前3:9-14)

其实,我们今天为主所承受的一切辛苦,将来见主时,那奖赏不还是给我们自己的吗?每个神的儿女每天都在建造什么样的工程呢?这真是一个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啊!


祷告吧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