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肯定他人不是别人的恩赐(Rachel Joy Welcher)

[ 3851 查看 / 0 回复 ]

肯定他人不是别人的恩赐(Rachel Joy Welcher)
原著:Rachel Joy Welcher

翻译:基甸

你是否曾经加入过团队建设的圈子,在其中,有人请你分享关于你旁边的人的某件正面的事情?我一想到这个都会手心出汗。因为,不但当场要想出该说点什么是很难的事情,而且更可怕的是,当你望向左边的时候,你意识到关于那个人你没什么可说的。所以你开始在脑海里开出一个诸如“友善”、“好心”和“很棒”之类的好话名单。

作为一名教师,我有时会让我的学生们练习肯定他人——通常是在他们相处得不好的时候。每次开始的时候,他们总是像石头一样“坚硬”。但当他们坐下来思想他们旁边的人的时候,肯定他人的举动就会开始产生类似滚雪球的效果,最后以他们惊异于竟然可以彼此说那么多肯定的话结束。

今天,肯定他人的事已经可以点一下鼠标就做了,不需要我们表达想法,甚至不需要使用语言。如果你希望某些人知道你因为他们的博客文章受到鼓励,你可以按“赞”。如果你喜欢他们的摄影,你可以点击他们的图片下的心形图标。刷屏加点赞15分钟以后,你就完成肯定他人的“指标”啦。

我无意贬低表情包事工和点赞的意义。网络技术和社交媒体毕竟可以被用来建造和联结世界各地的信徒。但我们需要把视线从屏幕上抬起来观看足够长的时间,好让我们看到我们面前基督的身体。我们是如何肯定每个主日跟我们一起敬拜上帝的实实在在的人的?我们有没有主动“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

这不只是性格外向的人才应该做的事。整个基督的身体都必须参与肯定他人的操练。

肯定与吹捧

《希伯来书》的作者肯定不完美的男人和女人——最终不是要把我们指向亚伯拉罕、挪亚或喇合,而是指向“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2)。符合圣经的肯定他人是为了上帝的荣耀,是为了帮助教会成长得更强壮、更像基督(《弗》4:15-25)而用爱心说出真理。保罗是这方面的专家:

“我们感谢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常常为你们祷告。因听见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并向众圣徒的爱心。是为那给你们存在天上的盼望。这盼望就是你们从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听见的。这福音传到你们那里……”(《西》1:3-6)

保罗在肯定歌罗西的信徒的时候完成了三件事。首先,他感谢上帝,清楚说明得到荣耀的是谁。第二,他指出歌罗西人做得对的地方:他们信靠耶稣并爱教会。第三,他承认是福音带来的盼望使他们有能力行善。保罗所肯定的,是通过提高对上帝的意识而降低对自我的意识。

跟符合圣经的肯定他人相反,吹捧他人是为了建造而建造。对我们周围的人说好话是容易而且靠得住的反应。如果我们是诚实的,就知道我们吹捧他人经常都是出于渴望被人喜欢的动机。吹捧他人是即刻给予满足,而肯定他人需要付出努力。如果不能忍耐尴尬或冒被拒绝之险,肯定他人是无法做到的。

过去这一年,上帝挑战我用爱心对人说出真理。在实践这种直接、无处可藏的对他人的肯定时,我很快意识到它需要我承担被伤害的风险。有的时候这是令人尴尬的。为了鼓起勇气,我祈求上帝帮助我在乎建造他的身体甚于在乎他人对我的看法,在乎荣耀上帝甚于在乎控制局面的感觉。

每个人的爱的语言

在教会中,肯定他人的话语应该是真实的,带着爱心说出来,向上而不是向内引导人。这样的话语应该考虑到什么是“合乎时宜”及能够带给听者恩典的(《弗》4:29。译者注:这是这节经文的另一种翻译)。例如,当跟一位在抑郁症中挣扎的朋友交谈时,肯定他人的话语要如何才能合宜呢?如果他们还能挺住而没有放弃,就肯定他们的忍耐;如果他们专注于今天而不是为明天忧虑,就肯定他们的顺服。

当我们都以为肯定他人是别人的恩赐的时候,基督的身体就显得失衡、笨重和脱节。整个的身体应该都是“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6)的一部分。

所以去实践吧——在教会聚会完后去把某个人拉到一边。跟人约喝一次咖啡。打一个电话。如果你更内向一些,给人发条短信或者手写一封信。记得上帝设计他的身体用的方式是要每个肢体“彼此相顾”(《林前》12:25),好叫每个肢体适当发挥功能,健康成长。你的教会有一些肢体需要知道他们所做的工作正在结出果子。有一些正在祈求上帝,他们需要有人指引方向,或者需要有人鼓励他们继续向前,或者需要有人肯定圣灵在他们身上是活着的。

当我们按照圣经彼此肯定的时候,我们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我们让软弱的膝盖刚强起来,让低垂的头抬起来,望向那教会的头。

注:【英文原载美国“福音联盟”(TGC)网站,网址:https://www.thegospelcoalition.org/article/affirmation-is-not-someone-elses-gift,感谢福音联盟允准译者翻译、发表。Used with permission from The Gospel Coalition.】
文章来源: 今日佳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