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们不快乐的原因

[ 3841 查看 / 0 回复 ]

我们不快乐的原因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你有没有常常觉得自己是不快乐的呢?很多时候我们衣食无忧,却总是觉得自己不快乐,这都是为什么呢?今天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文章叫做《我们不快乐的原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快乐的钥匙”,这是上帝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之一,但我们却常常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去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乐,因为先生常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乐的钥匙放在了先生手里。
  一位妈妈说:“我的孩子不听话,叫我很生气!”她把钥匙交在了孩子手里。
  男人可能说:“上司不赏识我,所以我情绪低落,工作没有激情。”这把快乐的钥匙又被塞在了老板的手里。
  婆婆说:“我的儿媳妇不孝顺,我真命苦啊!”
  年轻人从文具店里走出来说:“那位老板服务态度真恶劣,把我气炸了!”
  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决定,就是让别人来控制他们的心情。
  当我们容许别人来掌控我们的情绪时,我们便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对现况无能为力,抱怨与愤怒成为我们唯一的选择。我们开始责怪他人,并且传达一个信息:“我这样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为我的痛苦负责!”此时我们就把这一重大的责任推托给周围的人,就是要求他们使我们快乐。我们似乎承认自己无法掌控自己,只能可怜地任人摆布。
  这样的人使别人不喜欢接近,甚至望而生畏。因为别人不经意间就会成为他的替罪羊或者发气桶。
  但一个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他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他的情绪稳定,为自己负责,和他在一起是种享受,而不是压力。所以……我们要“常常喜乐,凡事谢恩。”
  朋友们,你的钥匙在哪里?在别人手中吗?快去把它拿回来吧!何必让自己这么累呢?
  同时我们虽然掌握了自己的快乐的钥匙,但是也不能让自己成为别人不快乐的钥匙。
  生活中,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忧愁与难处。但是我们要尽可能在祈祷中将一切陈述在上帝的面前,把我们快乐的钥匙交在天父的手中。我们应该要学会对主报忧,对人报喜,用喜乐的心照亮别人的前程,加强他们的力量,帮助他们。
  但愿我们既能掌握自己快乐的钥匙,又能为别人找回快乐的钥匙!
  正如《约伯记》5章8节说:“至于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交托给他。”
        《箴言》25章11节说:“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


文章来源: 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9-02 21:0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