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不要自夸!

[ 4924 查看 / 0 回复 ]

你不要自夸!
「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林前1:21,31)
在人的天性里有二个基本的因素,也可以说是罪恶的根源。一个是自夸,一个是骄傲。自夸只求自己的满足,骄傲只求自己的荣耀。其实还是在以自己为中心,以自我为最高这一点上。骄傲是内在的自夸,世上不自夸的人实在是太少了,有智慧的人会因他的智慧夸口,有勇力的因他的勇力夸口,有钱财的因他的财物夸口(耶9:23)照样还有人为有其他的长处而夸口,什至没有什么长处的,也要找出一些特点来自夸。

自夸就是要将别人压下,降低,而高抬自己。在他以为是一个荣耀的事,而在别人则是一种屈辱和损失。自夸是不服神的权威,将一切荣耀归于自己,所以自夸实在是罪恶、自私、有害于人、有损于神的,神极不喜悦自夸的人。骄傲的,想居于人上,要胜过别人的人,神用什么来对付呢?就是打击、毁灭,除掉他所骄傲自夸的东西,使之成为他的弱点、失败和耻辱。这是人所以受苦遭难、失败的原因,好让他没有可以自夸的,不致再夸口,而那些没有受到打击仍能自夸的人, 并不是他们的益处,而是他们的危险。有失败和耻辱等在前面。

相反的,世上愚拙、卑贱、软弱、无用、被人厌弃的倒是有福了。因为神要拣选这些人,好叫那些尊贵、智慧、强壮、富有的人羞愧。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